中国丹霞成功申遗 泰宁荣登《世界遗产名录》

北京时间825时,巴西利亚传来喜讯,在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我省泰宁等地组成的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正式表决通过,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标志着我省泰宁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正式成功,成为我省继武夷山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土楼世界文化遗产之后的第3个世界遗产地,为我省再添一块世界顶级品牌,这也是泰宁继2005年荣膺世界地质公园后,再次折桂世界顶级品牌。

中国丹霞是福建泰宁、湖南崀山、广东丹霞等6个丹霞地貌风景区捆绑,全面展示丹霞地貌形成演化过程的申报自然遗产项目,代表了世界上最典型、最优美、生态环境多样、景观配置最佳的杰出的丹霞景观。泰宁丹霞以最密集的网状谷地、最发育的崖壁洞穴、最完好的古夷平面、最丰富的岩穴文化、最宏大的水上丹霞等特色在中国丹霞项目中处于不可替代的地位,是中国亚热带湿润区青年期低海拔山原--峡谷型丹霞的唯一代表,是中国丹霞从青年期--壮年期--老年期地貌演化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被国内外地学界称为中国丹霞故事开始的地方中国丹霞成功申遗 泰宁荣登《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丹霞成功申遗 泰宁荣登《世界遗产名录》

好东西

太美了,顶一个
我们贵州的赤水也上榜了
{:5_160:}江山如此多娇,风景这边独好!
祝贺祝贺
好啊!真好,顶一个{:5_153:},哈哈,福建又上榜了,再顶一个{:5_153:}
很好的事情啊,有机会一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