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难忘的三亚之旅

到了三亚,没有人不为这里的大海所动容,冲浪、海底漫步、海钓潜水与神奇的海洋世界零距离接触,尽情舒展身心,探索海底世界;抑或是静静地躺在沙滩上听听海浪声,让阳光亲吻肌肤。此时此刻,大肚能容容天下之美食也在三亚得到了最好的回应,生猛海鲜、风味美食,别愧对了胃。
  三亚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它拥有全海南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
  这里有闻名中外的天下第一湾亚龙湾和大东海、三亚湾等优质海滨,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海蓝沙白、浪平风轻,来到这里,你可以看云、观海,在沙滩上悠闲地休息。亚龙湾三面青山环绕,沙粒洁白细腻,海水能见度达79,是三亚最优质的海滩。大东海沙平水暖,是著名的冬泳胜地。三亚湾也很不错。阳光、海水、沙滩构成了三亚旖旎的热带风光,能让人的身心得到最充分的放松。
出发之前几周,收集三亚自助游的信息,经过无数次比较,最终选择了三丫旅游网的机票+三亚酒店预定,是很不错的一个网站,相对来说价格比别家便宜服务又好。和LP是从上海的虹桥机场出发,三个小时到达三亚凤凰机场。到了凤凰机场门口,王师傅已经拿着接机牌在等候了,双方确认后,就跟着师傅上车了。一路拉到了我们预定的银泰酒店。在去酒店的路上,王师傅简单的和我们介绍了三亚,并确认了明天的行程。到了酒店,办理手续后,入住豪海房间B717,拉开窗帘,看到沙滩和大海,说实话没有想象当中得好。因为天晚,没有去海边,站在阳台上看了会,就回房间休息了。
第二天三亚旅游,是我期待已久去蜈支洲岛潜水的日子,所以前晚就兴奋了一晚,大清早天刚亮我就睡不着爬起来坐在房间的大阳台上发呆,哈哈~~吹着海风听着鸟叫,好舒服的感觉!一大早下楼就看到帮我们安排好的车。来到码头向海底看去,可以看到珊瑚礁和小鱼,果然这里的海水很清澈.游艇开了大概20分钟这样就来到了蜈支洲岛,沿着岛上的小路走向海滨浴场,一路看过去,这里的海水比亚龙湾的还清澈还蓝,到处可以看到珊瑚礁.据说这里以前是军事禁区,是未被开发的,所以不曾受到污染,所以这里的海水能见度达到27米.我们先在海滨浴场游泳,由于是夏季,海浪比较大,所以我们只玩了一会儿.在冲淡水的地方看到一块片,上面写着”请勿使用洗涤用品”,果然是为了保护这里的自然环境.游完泳吃个中餐,我们来之前买的干粮,因为岛上的东西实在太贵,一瓶水都要21块,好在我们有自带,做足的准备,吃饱喝足,沿路我们坐上岛上的电瓶观光车来到了潜水中心,我们是玩船潜,我的心在滴血555~~好在车钱和门票及来回船费钱都不用,想想也可以安慰一下了.下水之前由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在水下一些简单的手势,我有点害怕但又非常兴奋,好矛盾的心情哦!听完课乘快艇来到一个平台,然后我就看见教练把我的氧气瓶往水里一丢,然后叫我下去,天啊,我不会游泳,他把我的氧气瓶和救生衣都丢海里了,叫我下去?啥意思啊?后来我才知道教练是在帮我省力,他见我瘦瘦小小的,一个氧气瓶有30公斤呢,意思叫我到靠近水里再帮我穿上,哈哈~~好体贴的一个教练!这回省力多了.刚下水有点不习惯很害怕,紧张得一直死命用力的抓着教练的手,戴上潜水镜咬上氧气之后教练把我翻了个身,让我看海底的风景,哇~~好多小鱼在游啊,感觉自己也像鱼儿一样,突然我看见一个OK的手势,原来是教练问我O不OK,我回他个OK的手势之后他就把我按下去了,刚开始还没什么,可是越深,我的耳朵就越痛,我一紧张就忘记做耳压调整,忙打上升的手势,浮出水面教练问我怎么了?我说耳朵痛,他又再教我如何做耳压调整,再下去时我已经慢慢可以适应,在珊瑚礁周围可以看到好多漂亮的小鱼,我想伸手去抓可是教练拉着我不让我去碰,本来我还想再往下潜深一点的时候我和教练打手势,可是他就是不理我,然后把我拉上水面去了,他说时间到了,他见我意犹未尽的样子就让我潜着回平台,在平台底下我还看到一群一群的鱼儿,好想过去和它们玩耍哦.上了岸教练说如果觉得他服务好就帮他投个票,他是38号,我当然是投好了,哈哈~~~看他们每个潜水教练都是黑黑的皮肤,现在是淡季他们都要一个接一个的带,可想而知旺季的话听说一个教练带三四个的都有呢,忙都忙不过来了,好辛苦哦~~潜完水我又去玩了拖伞,故明思意,就是用船拖着降落伞让你飞上天,那感觉很自由自在,可以想像自己就是小鸟在天上飞,要是能从飞机上跳伞那更棒,刺激哦!本来还想玩摩托艇啊沙滩摩托的,可是时间不够了,离岛最后一班船是6点,玩了一天个个都累了,在第一市场旁边的一个粉店吃了一碗正宗抱罗粉回酒店睡觉去.
今天的安排是南山和天涯海角,到南山已经是早上9点了。南山具有"大光明山"之称,我和LP经由“不二”门进入了南山,直奔海南的镇岛之宝“金玉观世音”,供奉在这里的这尊观音像,全身由黄金、南非钻石,翡翠、珊瑚等打造,其黄金的纯度达99.9%,价值1.92亿人民币,造价之高,令人咋舌。
殿内还供奉有“舍利子”,“舍利子”放置在一座水晶塔中,得以让人观瞻。看完“金玉观世音”,前往“长寿廊”,因海南岛多长寿老人,据说在“长寿廊”里满了长寿老人的照片,以及“寿比南山不老松”中的南山及不老松就在此处,故“长寿廊”由此得名。(不老松又名龙血树,因其树皮形如龙鳞,其汁腥红如血,树皮、树叶、树根皆可入药,可长年存活,故名不老松)
南山文宝院内放置着“天下第一龙砚”,这是世界最大的砚台,重三十五吨,长十米,高一点五米,雕成五十六条龙,九只凤,三十二只龟,整方砚台共有三个砚池,左右为日月,中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版图。
出得文宝院,已是中午时分,南山的素斋很是闻名,是自助餐形式,还蛮丰盛,味道也的还不错的。吃完斋饭,来到了南山寺,入眼是一尊弥乐佛,开颜笑看天下人,寺内现有仿唐建筑仁王殿、天王殿、钟楼、转轮藏、东西爬山廊、东西配殿、金堂等建筑群,转轮藏上下内外皆有转经筒,一一转动转经筒,内心的烦恼好像也随着转经筒的转动,一一化为尘烟。
南山海上观音圣像高108米,凌波伫立在直径120米的海上金刚洲(观音岛)上。像体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宝相庄严,脚踏一百零八瓣莲花宝座,莲花座下为金刚台,金刚台内是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圆通宝殿。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为别为:持珠观音、持箧观音、持莲观音。
来南海朝拜的善良信女及各方僧众,络驿不绝,我们在广场上看到一藏传佛教的僧徒在修“火定”,禁水、禁语,虔诚的俯身叩首。从南山出来已是下午2点了。我们上车直奔天涯海角,入天涯海角,远远就看见一片怪石在海浪的拍击下激起的朵朵浪花,走一段就到了大名鼎鼎的天涯和海角二石的地方,古时的三亚是流放官员的地方,当他们来到这时感叹人生,认为自己已到了仕途的尽头而在石上刻下代表仕途的“天涯”“海角”四字,“一去一万里,千之千不还是”是他们心情的真实写照。现在这里基本上就是为了证明你曾来过海南三亚而已,喜欢“到此一游”的朋友们不能错过,除了“天涯”“海角”二石我还看到了二元人民币后面图案上的“南天一柱”,传说是镇住南海的神石。在景区遇到很多卖贝壳和所谓“珍珠”的小女孩,好在司机师傅早就和我说过那些东西要么是假的要么就价格虚高,当时就毫不犹豫拒绝了她们。
下午5点反程回了酒店,晚上到第一市场买了点水果和特产准备明天带回上海。接着就到春园海鲜广场消灭海鲜了。
最后一天我们上午睡了个大懒觉!度假嘛,没必要赶那么多景点,中午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时间还早,便在酒店附近的沙滩上最后在体验一次大海。时间差不多了,师傅来接我们去机场,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告别了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