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仙山湖湿地:水禽、鸟类的天堂

[wma]https://jpkc.cqu.edu.cn/gctx/wangluokecheng/netclass1/shouye/song4.mp3[/wma]

对原生态自然景观的执着,使我在今年暑期关注到位于浙江长兴县(在太湖南岸,属湖州辖管)境内泗安镇的仙山湖景区,冒着酷暑,背上行囊,决意一家三口自驾前往探游,83到达长兴,首先游历了金钉子风景区、新四军原军部所址、大唐贡茶院(稍后会发专题),84对位于长兴边陲与安吉、广德邻接的泗安镇内的仙山湖进行了比较休闲、自在的游历,仙山湖景区是由仙山和仙湖组成,山水为邻,相得益彰,则使得湖光山色别具特色,其中乘游船对湖区的湿地腹地进行探访,纯美的原生态自然湿地景色、物种的多样性以及清纯的水质等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记,仙山湖湿地的确是鱼类、水禽、鸟类的迁徙、繁衍和栖息之地,各种水生植物与动物的庇护天堂。但愿长兴在发展规划旅游资源时,保护好仙山湖这一自然生态景观,不宜过度开发。发一些仙山湖湿地的照片和图友分享自然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