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东天山 3+1沟—行者达坂—琼库尔沟—琼花达坂—马牙山—天池 1日穿越记录

那就等着
好线路,不知道9月底还能不能走,如果可以我回来走走
比较不错的山峦
11# 小小小百姓
晚上回去接着发,呵呵。
12# 南方狼
九月底走马牙山从独山子村哈熊沟之类低海拔上去应该可以。从上游下来如果达坂有雪之类,还要看天气,呵呵。
17:30从琼库尔沟左侧过河下至沟另一侧中间等齐大家20分。琼库尔沟的水不大,此处有一个牧民点,谷歌地球和GPS地图都显示从这可以直接上山,山上的马道与马牙山相连,山上牧民点比较多应该有办法顺沟下到天池海南去。

顺沟右侧马道走不远在山坡又遇到一个牧民点,主人主动问我们去哪,说去天池从这上山比较省劲,证实了之前的看法。回来看GE此处只需上升200多米就可以上到与马牙山相连的马道。但大家商议仍按预先的线路走不冒险。

上次走直接下沟顺河走,这次由于山间都有马道已习惯走马道,中途有地方很陡是山羊道只好下沟一次,过河两次。仍上山走马道,多绕了一些路,但到上山点我们的位置比预定的沟底高了几十米,中间风狂还大采雪莲菇、鸡腿菇收获不少,呵呵。照片是登琼花达坂前回照琼库尔沟的最后一张,后面爬的山坡比较陡有清晰的马道,需要爬升400多米高程。

上次爬这的陡坡还稍停喘口气,这次被迫与坏男人、47、铁石展开劳动竞赛,喘的比较狠走缓坡就当休息,19:00几人前后脚登顶2720M琼花达坂,不同的是铁石和坏男人都没有用手杖。这个达坂是当时探路的唐队等一些老驴命名,“琼”应该是琼库尔沟,“花”可能当时有母驴参与,呵呵。

山顶有一户年轻的牧民,小孩才六个月,在这个如画的地方好像一对神仙眷侣。主人劈柴生火热情的招待我们喝奶茶,哈萨克队友47大方的送给他们一大袋软糖。经询问马牙山上的马道好走的很,我们可以好好欣赏美景歇着了。19:40收队的笨笨带着豆芽赶上来了,他没带头灯必须早点过来,收队的重任只有托付唐队了。

达坂正对着的博格达和大东沟。

据说他们上次走琼花之路,直接从马牙山下到天池边很艰险,现在看来应该从琼花达坂顺马道往南走择机下沟去天池海南,或者往北走马牙山之路到天池达坂才是正途。
20:00向马牙山出发,需要上升100多米高程,然后一路顺山顶附近马道走,遥望博峰夕照,俯瞰天池。

马道比较宽但旁边都是陡坡。

没有单独的风景照只好借用笨笨一张。
21:10前面八人下到天池达坂,后面五人有唐队收队,唐亚处置的危险局面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了,而飞跃他们是一些走过狼C和严冬登顶天格尔有经验的老驴,大家还算比较放心。
天池达坂大家看到了新修好的公路和停车场,以后可能还会修缆车。当天池牧民再看到背着大包的驴呼哧呼哧的向着刷红白油漆柱子方向往上爬的时候,一定会发笑,而我们是欣赏着美景从山上面走下来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