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步走远————嵊泗列岛

人死,如灯灭,楼下的一个年轻人死了,留下2个月大的孩子,花圈摆满了楼梯口。

这几天,天气特反常,忽冷忽热的,雨也下了几场,心情也特别的郁闷。感觉做什么都不顺心。人吗,谁没个烦恼,只是平时没那么多时间去考虑,没那么多的念想,一但感觉失落,所有的感受一下就那么浮现在眼前,心疼就那么出现了,很少有那情绪低落的时候,大概我控制的比较好,现在细想来,非理智的话也不少,人啊!谁没个沮丧,走过了,也就飞的更高。

我一直不知道该走多远,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多的也只有对生命的领悟,和那些许期盼和向往,透过滚滚的红尘,我相信不但是我的感受,尘起缘灭,也不过只为那一刹间的奇异,那一回睦的美丽。

过两天又要走了,去看海,我喜欢那汹涌的感觉,也喜欢那一时的平静,也明白曲终人散,一个人的寂寞。其实无须去多想那些的无奈,太多的喜怒哀乐,太多的爱恨情愁,又凭什么去诠释,手掌上那浅浅的纹路呢?

一步步走远————嵊泗列岛

2010年7月8日。一早4点30。我挨个的电话叫起床,5点准时在火车站的中旅门口集中,一辆金杯载着6人,7点20就到达上海旅游集散地。

8。30乘车9点40达到芦潮港,海路可见东海第一大海上通道,也可以见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站。11点30快速艇到达嵊泗列岛。乘上等我们的车12点终于到达了,东海鱼村的夏家小庄。

一步步走远————嵊泗列岛

夏家小庄依山而建,穿过整个东海鱼村,小路陡峭,我们到达小庄的女主人热情的招待我们。站在小庄可以俯看正个东海渔村,除离海边沙滩较远外,在我眼睛里基本没什么缺点,看海景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中午,吃饭,吃海鲜才是主要的,贝壳类的,还有头占了半个身子的老虎鱼,当时只管着吃,老板介绍也没听。

吃好饭,就准备去海滩了,远远的海是淡蓝色的,天不是太好,总感觉要下雨,沙滩就在公路的下边,海边都修了水泥马路,方便是方便了,但少了不少感觉。

一步步走远————嵊泗列岛

沙滩,沙不是太细腻,也就一块大概有2致3百米的地方,平时作为渔船停靠避风的地方,现在的嵊泗好的沙滩都已经被开发了,进去就要收钱。虽然感觉有点承受不了,也应该理解这种商业行为,时代在发展,用那句话叫与时惧进。

海边除了沙滩,最多的是各色的怪石,千万年的冲刷造就了无数千奇百怪特色,靠近海水的地方有不少的小水洼,细看之下躲避着不少的小螃蟹,那种叫石蟹的东西。

躲避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不管石蟹也好还是生活在岩石上的贝壳,看多了就会发现在不知不觉间,某些思想被一点点改变,不管是对人世的看法还是对待生活的态度,同时撞击着我的灵魂使我不断的进行思考,那些散落在繁华都市里漂浮的心灵,又该何去何从。

一步步走远————嵊泗列岛

玩到3点多回到小庄,赶上男主人准备出海收网,我们3人便跟着出海了。

爬过小庄后面的山,远远的一岛貌似趴卧的老鼠,我们就沿一条土路一直下到海边,登上主人家的小船,船航行了半个小时,回头看离海岸也不过四,五公里,远远的可以看见基湖海滨浴场。

闭上眼,感受这片刻的宁静,用脚撩起一束海水,光影里漏下了无数斑驳陆离;数不尽,梦里的繁华的尽头,一曲梁祝,凋落多少花瓣,多少如絮的柳烟的堆积,看不尽,悠悠岁月中浅薄的忧伤。繁华迟早要褪尽,灿烂终归敛于平静。在过几十年,现在我们追求的种种都会灰飞烟灭,忽然就想起那么一句话,目光放远,万事皆悲。

一步步走远————嵊泗列岛

拉网了,初起只有些小小的黄鱼,偶尔有条大点的黄鱼,这一感觉太违背意想,失望的我直掉眼睛。两条鱼网只拉起少少的一点点鱼。当我们认为结束的时候,船开向离海岸不太远的地方,船主收起了虾笼,每拿起一只,里面多少有几只或大或小的螃蟹,就这样连续的收了二十几只,我们带着满满一篮的鱼虾打道回府了。晚饭吃的就是我们打的鱼虾,纯野生。

吃饭聊天,时间过的很快,晚上8点多,我们带上手电,去海边抓螃蟹。海涨潮了,淹没了,大片的沙滩,沙滩只露出一小半,海边的岩石,那些小小的水洼里,我们一个个的找,一个个的小螃蟹被抓进了桶里。就这样抓了一个小时,也抓了不少,夜已深我们回到小庄,洗刷一下,在海浪声中睡着了。

实在太痛苦了!每次照片只可以三张!

今天已经消磨掉不少时间!!明天继续!!

抱歉了
{:4_111:} 顶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