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鞍山人大连潜水二日游“潜后感”

7月31日早上6点30分一行12人从鞍山出发,两台车(一台旅行车,一台宝来轿车),早餐大家是在车上吃的,每人有面包、鸡蛋、火腿肠、牛奶、榨菜。大概10点到达大连七贤岭,午餐大家简单的吃了一些。下午开始准备穿装备下海,七贤岭的这个潜点虽然不是很深,但是是为了第二天旅顺的潜点做为铺垫。由于这是潜水俱乐部的会员考完国际CMAS潜水执照后第一次下大海潜水,所以由三个潜水教练分批一对一带大家下潜,大家是既紧张又兴奋。在海里与陆地不一样的行走方式,用脚蹼拍着前进,感觉自己像鱼。呼吸全部靠嘴,你在海下,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声,非常响亮,一直伴随到出了海面。每次吐气时,一连串的气泡从脸颊边冒出,很是新奇。在海里,潜水镜除了保护眼睛,还有封闭鼻子的功能。戴上了潜水镜,你就无法用鼻子呼吸了。潜水镜里是不能泄露进水的,否则海水入眼,眼睛会刺疼。但是,潜水时往往还是会有水进入潜水镜,这时候用教练平时上课教给我们的技巧把水排出去了。按压住潜镜的上端,鼻子用力呼气,水便能排出。在紧张过后,张教练带领我们在海里捞到三十多根的海参,我们带着这些战利品上岸,大家把海参收拾干净后,就着辣根和陈醋给消灭了。晚上吃完饭后十点回到宾馆,一部分人感觉到挺累的,因为会员中四十多岁和接近五十多岁的人,第二天还有潜点要去,所以就休息了。有六个年轻的精力旺盛又一起去了大连正在举行的啤酒节去吃肉串喝啤酒,大概12点回到宾馆一人吃了一碗泡面,真能吃呀,吃完睡觉啦。
        第二天早上在宾馆吃的早餐,出发去旅顺,到了海边有船把我们载到海的一个区域,大家准备下潜,一开始还是由教练带着分批下潜,后来教练感觉大家可以一起下潜没问题了,于是大家一起下到海里,我们看到了各种眩目的鱼类,珊瑚。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过的鱼群,真实鲜活地游弋在你眼前,那种兴奋,难以言表。海底世界五颜六色,比陆上色彩斑斓多了。鱼儿也不怕人,就在你面前游来游去。我们用鱼枪捕了四五十条鱼和很多的海胆。不用说了,这些上岸后又被我们集体消灭了。晚上六点多从大连出发,大概十点回到鞍山,由于潜水使人的体温流失、体力消耗,回来后,又感到饥肠辘辘,大家来到三宝麻辣烫吃得贼欢。
        两天的潜水之行结束了,大家感到很累又非常的紧张,紧张之余又感到非常的刺激、兴奋。也许有一天你将不会只满足于潜水,会更进一步希望学习水下摄影,捕捉美丽镜头;或热衷于水下考古、洞穴探索...... 希望更多的人爱上潜水、享受潜水

哈哈,真过瘾
顶-------------

~~~~~~~
欢迎楼主到三亚潜水
真不错{:5_130:}
How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