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高原的阳光虽然温暖,但是在海拔3800的日喀则,入夜的冷风却让我和爱人一起相依相偎,
“去三亚吧”老婆的一句睡前的话,让我下定了去追寻大海的决心,
计划请假,每年的休假,2个月,这也许算是奋斗在高原的汉族公务员最大最大的福利了,拥有,就要去享用!
制行程--请假--订机票--准备行李!一切都那么的顺利,为美好行程积攒下了好的出行状态。
西藏不是一个目的地,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暂时的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留下。
飞吧,三亚我来了!
拉萨飞的重庆,重庆疯玩了一周,直飞三亚)
D1:重庆--三亚
晚10点多的航班,结果11点20才起飞,等待是漫长的,就像这期《新周刊》的主题一样,现代人太急了!
但是等待美好事物的过程却是充满着憧憬和幻想的,现代人应该都喜欢这种等待!
凌晨2点20到达三亚凤凰机场,小小的机场没有留下太多的印象,而是飞机下降的过程中感觉到了三亚岛的袖珍!

来之前喜力和破树都介绍过的一家客栈,“田野客栈”,老板东北爷们,很豪爽,顺便来接机,咱也不是亏待朋友的爷们,该给油钱给油钱,比较和谐!
晚4点多入睡,不适应,感觉到了空气的湿润,对于我们高原人民来说,真奢侈!!!

【牛仔很忙】不加料火不了!内有猛菜,重味道的注意了!去三亚的仔细阅读! D2:三亚初印象--大东海和第一市场
来前看了N多的三亚攻略,自己也打印了手册,成熟的三亚或许在美丽的背后给人暗示着种种消费陷阱,为此俺们2口是有备而来,"绝不受骗"是我们此行的口号!
一早睡到自然醒,真爽!起床,直奔第一市场买裤衩子和拖鞋。来之前看了不少提示,虽然东西都差不多,但是来这行头简单点还是去第一市场白天市场去购买划算,不买最贵,只求实用!
2双情侣拖鞋,还是仿CRS的,15一双,哈哈搞定,25买了一套岛服,太花哨,终归回到高原还是没上过身。。。给老婆买了件裙子,太阳帽一定,凉快为主,总共行头没上到80块,感觉很好。
第一市场晚上很热闹 ,白天也值得一逛,真便宜。。。
回到客栈换好行头,直奔大东海。。。
海风,阳光、海鲜烧烤、热带水果,众多人类,N多垃圾,潜水消费陷阱。。。真***不算很和谐!
但是毕竟这里是三亚,毕竟咱已经投入了他的怀抱!
我来了,三亚!

建议带点水果和饮水去,可以节省不少,另外极力建议带酒店的大浴巾,喜欢户外的驴子可以带块地布去海边,省老鼻子钱了,棕榈伞下一个椅子就是100元大钞,夫妻俩没200坐不出温馨来。。。。带地布来多爽。哈哈。

要在大东海选择潜水那真的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但是排队潜水的人总是那么的多,,,咱就选择路过吧!
但是来三亚要是不潜水,真的会后悔,我是一个理智的驴行者,花钱追求性价比,但是这是我的感触!后续里有说明!

入夜,第一市场是必到之处,先清醒一下头脑,看看小册子,千万别上了海鲜当,哈哈,结果,绝对完美的第一市场夜场海鲜体验。
从 第一市场进去,不理会任何和咱搭讪要求代选海鲜加工的人,和老婆一个一个摊位的转了一下,战利品:小鲍鱼6只,每只3块;小龙虾一只15块;鸡腿螺一斤12块;蚝6只,每只2块5;三眼蟹6只,每只貌似3块5吧。
选完后,出门找摊位加工,看到一家人比较多,但是大多都是3,5人一桌的,说明没有SB的团队。就选了那家,加工费一共50块。完美,太完美了!!花钱容易,花开心钱更爽!呵呵上P了!

特别推荐:第一市场有个小伙子,十七八左右的样子,他的水果炒冰很NICE!总共吃了他20多杯!4元一杯!芒果+火龙果+香蕉的很棒!

继续上海鲜体验PP

D3:这次来三亚其实还有个计划,就是补拍结婚照,老婆曾经说过要拍就在三亚拍,能不满足LD吗?
一早起来就去攻略上说的步行街对面“多美丽”餐厅吃了当地特色的2个快餐,味道一般,但是好多攻略上都有,
吃完后,就去对面步行街选购情侣T恤,真不好找啊 ,三楼有一家的T还算入眼,150一对T,鸟T啥时候也会是这价了。买下!

[localimg=180,121]1[/localimg]

逛完步行街,马上在尽头的长途客运站等待去南山和天涯的中巴,旅游线,每人3元,半小时一班,晚7点后就没车了
南山,观音,天涯、海角、尽头。。。。

村间公路的这种小三轮很猛很霸道的,,不敢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