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4·每日一图』百幅精彩大片演绎户外精彩·同步与栏目每天更新·请您欣赏!

图片说明:
这是在哈巴雪山大本营苦苦等待天气的时候拍的,遇到坏天气,风很大,天很阴,但不想放弃。片子很有动感,画面元素很少,但传达的信息并不少,它透出一种精彩所在,逾越。
这是采用高速连拍,挑出正好两脚都离开地面的一张来。

作者 一抹蓝
喜欢拍照、户外、写字,而户外活动恰好是那么一种东西:使拍照有了题材,写字有了内容,攀登有了去处。没办法,就是喜欢,烧得慌。

这算是参照别人的字数写的介绍,不过刚好以前为一个什么站来着写过正经的介绍,颇有几个字,顺手COPY一下,反正你也没说介绍限定多少字,我多几个字也不纳税,爱看不看的你别骂我。

是习惯自由的柒零代。
于户外的状态,或徒步或单车,或攀高或远足,无非是因为从中找到一种舒服的姿势,所以才会无法自拔,渐行渐远。那样一来,于当地山水的游走成为一种记忆,江浙已然不是出发点。尽管,那是家乡。
04年远方的新疆已然成为眼前的不远方,人置于图画中总是需要让自己相信,轻易就承诺再来。我把北疆给了04年,南疆留在了07年。
04年七月,脚步丈量四川穿越云南的那张手绘图,知道人在地图上有多么缈小。
05年九月第一次进藏,那一次照面之后,思念从此有了理由,06年以探望秋天的借口停在西藏三个月,07年春天看见西藏桃花亦满枝。而六月里的进藏仿佛是一次短暂的告别。

对于攀高,止不住脚步。
没有理由,因为山在那里,人们喜欢这样说,是的,我也是。
05年西藏启孜峰6209米登顶,07年新疆慕士塔格7546米,暴风雪未登顶。但这不是终结。

行走是一种亲临知识的阅读,深刻,真实,立体,甚至带着跌跌撞撞的步伐;而摄影与文字便是对于人文地理的记录,没有哪种教育会比这种功课更彻底直至深入。习惯自己做行前知识储备以及过程中的种种记录,我相信那种获得是可以积累的。
2008年我站在广州,看那新疆西藏青海四川云南仅仅是地图上并不完全的一部分,我想,思念还会漫延,脚步还会继续。
那种状态,正如,站在这里,观望远方,一切都刚刚开始……
蛰伏与出发,同样需要勇气
四姑娘二峰是2010年第一天的起点,也是重新开始的起点,所以有了五月哈巴的继续,这时候我开始爱上一个句子“无兄弟,不登山”。

图片说明:
当下现代社会农村向往城市,大批能民工弃农从工,而我们这些在城市里居久了的城市人则越来越厌倦城市的喧嚣与嘈杂,2008年4月底终于迈出了徒步探秘被称之为人类做后的秘境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宿营在大拐弯边上的扎曲村,清晨起来想拍日出记过看到了这一幕,我心情激动架好了摄像机,再拿起照相机开始狂派,选出了这张《天上人间》,他们用原始的劳作方式,在我们的云层上面耕耘,不就向我们暗示天上人间也要耕耘劳作吗?这种意境不也就是我们所向往的吗 ?

8264ID:雅鲁藏布大峡谷
国内最早从事户外运动的资深摄影师,2008年深入雅鲁藏布大峡谷核心区第一个用双高清机位完成了《峡谷背夫》这部迄今为止还是雅鲁藏布大峡谷腹心地带唯一的高清纪录片。

图片说明:
片子摄于2009年10月7日的雨崩村。
拍片主人品比较好,刚进山不久,连日的阴雨绵绵都转了晴,虽然没等到日照金山,但云雾缭绕中的虹桥通天也别有韵味。这样的情景甚是难得,难得的是云雾缭绕,还有彩虹高挂!中间与周围形成的光影是瞬间的捕捉!

作者简介:
有劳挂怀  8264前版主  热爱四处游荡的8264一闲散人士。

片名:雾锁东台
拍摄地:河北蔚县小五台山东台顶
拍摄时间:2010年7月10日

图片说明:7月金莲花盛开的小五台吸引了众多驴子,而我去的这天,小五台天气变化多端,一会乌云密布,一会晴空万里。在我登山东台顶的时候还是一片雾气什么都看不见呢,一转身,身后已是图片上这番景象,几顶扎在山顶上的帐篷更是为这幅图片点睛了。

作者简介:
nana119,8264福建版版主,热爱大自然热爱运动由此热爱这二者合一的户外。

图片名字——雪地里的等待
此照片是我在贡嘎子梅垭口拍摄。
云海、雪山、朝阳、帐篷汇聚成一副完美的图画。
朝阳之下雪地等待揭开贡嘎的面纱。

作者简介:
山鹰007,8264线路版版主。资深户外驴友,好摄之徒。

图片说明:
2006年10月5日,在海拔5000米的雪宝顶雪山C1营地,我们扎营在两边都是落差1000多米的山脊上。风雪弥漫,异常危险。早上8:40,队员做登顶前的最后准备。

作者简介:逍遥黄老邪 登山中的摄影人,摄影中的登山人。

图片说明如下:
片名:背包者的天下

这是在花湖拍下的照片。
    秋天,到了花湖,却已不见花开。
    雷雨将至,云层压得触手可及,才几分钟就得离开,
    回行,正惘然间,转身回头
    便被这天象所惊叹
    天地间,仅一线光明,大地苍茫,乌云千里,凌然万顷。
    至此,今生中最美丽、最丰盛、最沧桑、最震撼的云天一线得以一见。

感受:
    很多时候,我们在寻找天地自然间的风景,其实,我们本身就在风景之中,也正在看看风景的人。
    很多时候,我们花很多时间寻觅最美的景色,其实,有时,风景如画就在回头之时。

作者说明:莫南莫北 色驴一头,行走天下。

图片说明:

09年8月,攀登雀儿山期间,在大本营适应海拔。
那天晚上,浮云缭绕,月色如华。
灿烂的夜空下,橘黄色的营地灯光,温暖安详。
带着星芒的灯光,仿佛投射在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那一刻,忽然想起千里之外的家乡。
那个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打开着的一扇窗,一定会透出同样温暖的灯光。
灯光里面,思念盘旋。

作者介绍:
凉水,青岛动力巅峰户外俱乐部兼职领队,爱户外,爱摄影,爱音乐,爱自由。09年混入8264,像个在海滩上到处拾贝的孩子,忽然之间,一头撞进了阿里巴巴的山中宝藏。

作品简介 :
为了拍这张照片,五点就起来蹲点,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幸亏有当地的朋友带领,不然肯定找不到这么特别的拍摄角度。当太阳徐徐升起,抓住这瞬间,在金色的阳光的笼罩下的松赞林寺,更增添了神圣的光芒。

作者简介:
作者:8264云木堂 一个给人安静感觉的摄影人。

图片说明:
玉珠峰前往C2营地途中,艰难正在等待着我们!

作者简介:
远航的老船长,喜欢像阿甘一样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