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4·每日一图』百幅精彩大片演绎户外精彩·同步与栏目每天更新·请您欣赏!

在户外很多精彩图片是可遇不可求的,很多时候的精彩瞬间需要适合的时间、角度、熟练的拍摄技术才能获得。很多精彩图片的获得都是经过作者艰辛的守候,在恶劣环境的情况下运用娴熟的摄影技术拍摄出来的,然而有可能图片本身的并未见得空前难得那么夸张,但是图片本身体现的户外价值,或者彰显某一项户外运动的惊险刺激肯定是难得的。

在户外登山界曾经流行过那么一句话:为什么去登山?因为山在那里。

不知道大家从这句话中能体会到玩户外的人群的一种怎样的心态?在这里,我只想说的是户外给我的是内心的一种快乐享受,其他则无须再更多地去语言。说起关于户外的诠释,实在太多,我只想从我切身体会的心态来认识我所认为的户外。

当我们枯燥地日复一日行走在城市中,穿梭于钢筋水泥的森林里,耗尽生命里珍贵的最后一寸光阴之后,你有没有问过自己究竟得到了什么?平凡的人和伟大的人,上天赋予的时间是一样的,只不过是两种人在同样的时间里做出了一些不一样的事情,于是被同是人类的我们赋予了平凡的人和伟大的人来区别。

随着对户外的深入接触之后,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有这样的体会:艰难之后其实是更艰难,但是也更多精彩在等待!

几乎是所有新加入户外圈子的驴友都会发出的一个问号:为何他们玩户外都那么精彩,我可不可以呢?

其实更多的时候,当你融入到这个圈子之后,你会发现户外的精彩并非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或者就像我们现在看到这些图片。户外充满危险性,不确定性。任何一个野外的路线都隐藏着很多致命的危险。只是当我们做好一切准备出发的时候,这些危险已经成为自我心中必须追求的一个目的。如果缺少这些危险性,户外只剩下单纯的游乐,那是残缺的。

我们并不是为了危险而去挑战,而是为了危险背后的精彩。不管是户外,抑或我们的日常生活,付出艰辛追求之后才是更精彩的收获。

每一个成功,必须是一个艰难的跋涉过程,期待我们更精彩的户外!

本文欢迎全国驴友转载,共同分享户外的精彩瞬间。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户外,加入到驴行的行列,体验精彩的户外生活,一路的精彩有大家的共同见证!本贴可以直接复制转载,点击右键可直接复制图片地址链接。

『8264·每日一图』栏目欢迎您的投稿:https://bbs.8264.com/thread-421196-1-1.html
      每日更新,并定期专辑点评,欢迎各位欣赏。

我们的展望:
  1、每年或者每季度会在全部作品中精选部分出版画册,形式可分为全集版、精选版、纪念版等。
  2、与户外品牌商家合作,提供优质户外图片。
  3、进行品牌招商赞助,企业冠名赞助。
  4、希望给所有图片作者提供丰厚稿费。
  5、倾力打造一个属于我们户外驴友自己的图片品牌,设立户外图片奖项,传播户外。

图片说明:
照片拍摄于北京桃源仙谷,每到冬季,这里就成为攀冰爱好者的圣地。白色晶莹的冰挂,美丽壮观的冰瀑,以及冰壁上那个挥舞着冰镐向上奋力攀登的攀登者,因攀冰这项运动构成了这幅冰雕壁画。攀冰是在攀岩运动发展中诞生的新的分支,是攀登高山、雪山的必修科目,也是登山运动的基本技能之一。攀冰作为一项挑战自然、挑战极限的户外运动,让人在不断挑战自己时,心灵承受的是无比的兴奋与成就感。

作者简介:
紫笛依扬:8264户外摄影版主,知名户外传媒人,攀登及摄影爱好者,致力于将摄影和攀登进行到底。曾获得“2007年度中国户外金犀牛最佳户外摄影奖”;“2009雪鸟极限先锋攀冰交流大赛女子组冠军”;“2008年度中国户外产业大盘点户外江湖十八侠之岩冰影侠奖”,“2009年度中国户外产业大盘点户外摄影影响力人物奖”。

图片说明:
照片拍摄于2010年春节正月初六的川西双桥沟。
每到冬季,川西大地银白千里,冰封山峦,海拔3500米左右的双桥沟就迎来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登山高手,他们把这里当着最佳的练兵场,这里的冰瀑众多,冰雪质量上乘,是攀登高海拔雪山必须的冰雪行走、攀爬最好的训练地。5000多米的诸多山峰更是登山热身、锻炼体能、训练攀登技巧的最佳山峰。
初六,我在双桥沟的人参果坪一根筋冰瀑遇到了这组欧洲人。他们2人结组攀登,一人前锋一人殿后攀登。山下有同伴在给他们拍照,我拍下的就是前锋在前方攀登并随时建立保护站。因为中午要离开双桥沟前往成都,没时间等待后边一个人攀登我便告别了他们——一群英俊帅气的人们,登山对他们来说仿佛与生俱来的本领,他们走到哪里都是人们关注和仰慕的中心。

作者简介:柳如烟,资深老菜驴,行者路上客。
格言:在无人的路上一意孤行,在没有风景的地方寻找温暖的梦乡……
岁月已经走出太远,再也不能回头。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人,有着所有女性的优点或缺点,有着自己独特的温柔和善良,崇尚有傲骨,无傲气的人生。努力让自己做一个有味道的女人,淡雅不失妩媚;品味但不附庸风雅;体验生活,更懂享受生活;修养一种境界,一种情调,一种优雅洒脱的生活态度。
户外将成为我终生的生活状态。旅行的梦想源于中学时代,崇拜三毛,羡慕她天涯走遍的灿烂人生,有爱有恨、敢爱敢恨,想象她一样走天下路,看万种风情,享人间百味。自从踏入户外便一发不可收拾,行走天涯的梦想逐渐成为现实。当行走在雪域高原、川滇以西,天上人间。徒步墨脱、雅江大峡谷、梅里雪山、茶马古道,炼狱般的行程,天堂般的享受,心在纯净的蓝天尽情飞扬。之后还有梦幻里的藏北、藏南、北疆、南疆、东边的雪乡、北方的额尔古纳……它们在时光的另外一端,等我——生命不息,行走不止……
走过天涯后,更是向往有那么一个山青水秀的地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有幢小木屋,一台电脑,几本好书,聊度残生。人生,便完美无缺、了无遗憾的了。

图片说明:
云南九乡三角洞,6月26日我们一行20人在这里吃野饭,睡野觉,探洞,欢乐2天,仿如世外桃源,户外便是一种心的享受.

作者简介:
喜相逢:8264户外活动摄影爱好者,户外就是放飞自己,活自己的真实,摄影和行走将伴随一生。

图片说明:
四进四出婺源,终得佳片,天然之作!
2010年3月13日到达婺源石城,拍摄了日落和傍晚的炊烟,当夜突降大雨。
早起想拍晨雾,未果,深感遗憾。
早餐后驶出石城,路上道路多处塌方。
谁知出了石头城。雨停了,意想不到的是,整个婺源笼罩在大雾之中。我们喜出望外,当我们来到月亮湾的时候 我们惊呆了。以前我来婺源4次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天气,月亮湾云雾飘渺,远处的群山若隐若现,一副水墨淡彩的景色,我们冲下车 “贪婪”地按动着手中的快门……

作者简介:
花褂子,8264游记版版主。资深户外驴子,热爱色影。

箭扣冬雪
拍摄地点:箭扣正北楼
图片说明:很多人可能上过箭扣长城,甚至上过很多次,但是这样的风景未必遇到过。凛冽寒风中漫长的等待才得到了此片,其中艰苦不言也罢。
09年北京第一场大雪那天我们的爬山队去了书画山,我则心血来潮选择了北京最险峻的箭扣长城。有意思的是,去年的今天我也登上了箭扣,那是我第一次参加爬山的日子,今年我又来了, 很值得纪念。一路跌跌撞撞登上了正北楼,领略了云雾夹杂雪花在凛冽寒风中满山翻滚的壮美场景,真是难得一见。下山时天色已黑,山路结冰,后悔没带头灯,虽多次滑到,但有惊无险安全返回。

作者简介:
8264ID:csoosc  昵称山水一熊 腐败行驴子,行色世界。
这怎么爬啊
美景不胜收

图片说明:
高原攀岩不但要有过硬技术更要有一付适应高原缺氧环境的身体!
图中的攀登者-雷锋就是这样一个技术全面有着超强身体素质的户外人!
《雪域攀岩》图片作者喜力授权发布《山野》2010.6期杂志封面

作者简介:现为8264地方总版主,抚顺市户外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抚顺市青联委员。
圈子里人叫我喜力——一个热爱生活、喜欢流浪、充满激情的“绝对理想主义者”。旅行,摄影,登山,探险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脚步踏遍了中国的名山大川……

图片说明:
这是在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大环线上拍的,照片这里是大环线著名的THORONG-LA垭口(海拔5416米),那天刚好在垭口上碰上四个法国人背着三辆自行车车上来,正在准备下山,5400米上的山!
这就是户外的魅力!

作者介绍:
ID:水.... (姓名:胡堃) ,人称水哥。拍片讲究自然自在。好人一个。

照片说明:
天空很蓝,雪很白。斑斓的石头没有任何规则的横空出世,并且占据画面占据了视线。斜三角的构图紧张和谐。巧合的是两个登山者一个低头一个看天,呼应着画面的近远。近处足迹的清晰可辩,冰坠晶莹剔透。远处的一块石头暗示前路将有多么的崎岖。。。。。2010年6月14日上午攀登四姑娘三峰至5000米左右时拍得,走在我前面的是飞飞和兔子,本来想拍个冰坠子,没想他们两个刚好落在那个恰当的位置,迅速调整角度按动快门。2个多小时后四人成功登顶!

作者介绍:
HMAM,职业设计师。2006年开始热衷户外,几年来足迹遍布鄂,赣,皖,藏,滇,先后登顶江西武功山,南风面,大别山薄刀锋,庐山,黄山(参加登山大会登顶成绩1小时37分),四姑娘二峰5000米,三峰登顶5336米,08年曾徒步香格里拉大环线。对溯溪,漂流,露营,攀岩,探险,瀑降等活动都有不俗的尝试,09年获中华户外网天桥河漂流争霸赛第三名,2010年受邀请参加8264阿尔卑斯户外论坛大会。近期声援孙斌出征报名参加了日志大赛。在参与中收获了友谊和快乐!一如此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