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年前的梦--我在千家垌的十天十夜日记

沿着西山顶的山脊走了不久,就开始一路下坡。我的天呐!从将近两千米高度,几乎是俯冲而下,一路上没再上过一个坡,跨过一道梁,甚至没越过一条涧,就这样直到山脚。四个小时前就已经看到了老棚的第一户人间,那也是我们今天希望找到补给的地方。下到山脚抬头看,帽子都要掉下来了。这回我真的成了奔跑的蜗牛了!

待到明年杜鹃烂漫时,我再回来。。。。。记得带上我{:4_110:}_燕妮_ 发表于 2010-8-20 00:46 ...
当然当然。你已经毕业了~!

下午三点多,我第一个到达山脚下老棚的第一户人家。说是一户人家,其实只是一个简易的临时工棚,他们是在这山里种树的一户村民。主人家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开摩托车来回一个小时到村里帮我们买来了腊肉,蔬菜。居然很神奇的还弄来了两件啤酒!我们就借助他的家什,在他的工棚前面做起了晚饭,还宰了主人家三只土鸡。
七百年前的梦--我在千家垌的十天十夜日记

时间尚早。大伙在清澈的溪流边喝茶,泡水,休息。我从我的求生匕首里面掏出鱼钩。。。哈哈哈,圆敦敦的石壕鱼!立马开膛,去皮,就这样活剥生吞了。可是幽兰妹妹比我有爱心多了,仅限渔乐,今天是她的生日,她把钓到的鱼放生了。。。善莫大焉!

晚饭开始。香喷喷,晶莹透亮的老腊肉炒野生蕨菜,纯土鸡在酌上嫩南瓜!放在宛若冰箱的涧水里的啤酒,主人家自酿的红薯酒。。。连日来绷紧的神经终于放松了,开怀畅饮,唱歌,跳舞,游戏,喝酒。。。。。各路豪杰尽显身手!深夜才罢休。

明天。我们还要走两个多小时的机耕路才能到有车接我们的地方。大车是进不了这里的。轻松了,我的帐篷就搭在溪流旁边,借着红薯酒的酒劲,一夜酣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