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户外的新模式探讨=旅馆+户外店+俱乐部+网店

最近离开小店以及工作的公司来到户外圣地拉萨——目前在喜力大哥家做小义工,以求混得一口饭,一张床!
就这边的户外情况考察情况如下:
1户外店数量远超过我的想象:在北京中路附近(大昭寺)驴友类型的户外店大约有10多家,靠近布达拉宫附近有极星探路者的专卖店。
2户外店的租金以及转让费用高的离谱:1个30平米左右小店房租近8000一个月(同比的上北京马甸租金水平)转让费30W~
3没有大型户外店,普遍在30平米左右
4服装只有春秋冬三季,夏季服装几乎没有
5装备性户外产品:睡袋帐篷很少,普遍以服装,鞋类为主
6老板为江西人的多
7普遍不做网店
——————————————————华丽丽的分割线-----------------------------------------------
关于户外的新模式探讨=旅馆+户外店+俱乐部+网店,这个形式我也是最近到拉萨想的,
拉萨旅馆大部分:探险公司(俱乐部)+旅馆的形式存在,这也是大部分旅游区的旅馆存在形式
拉萨的户外店以纯实体的形式存在
因为最近是拉萨的雨季,几个在旅馆认识朋友拉着我跑去户外店选购冲锋衣,导致我产生如此的想法:为啥旅馆能卖绿松石首饰,为啥不能卖户外产品呢!旅馆能组织户外活动,为啥不能提供合适的户外产品呢?

我所构想的这个模式在我看来基于以下几点是可行的:
1到旅馆住宿的游客是最符合户外产品的消费人群,或者潜在消费人群的!旅馆能给户外店带来消费人群

2拉萨的户外资源是相当丰富的,户外线路丰富多样,户外线路普遍收费不低,来西藏旅游的消费者消费能力很强,俱乐部的活动能带动产品的销售

3旅馆存在淡旺季,5~10月为拉萨的旺季,旅馆存在的很大问题就是,旺季人手不足,淡季又人员过剩,淡季的时候将人员转户外店网店的销售,旺季转为旅馆的销售是很不错的人力资源的利用!

4旅馆可以开辟一小部分做户外店,相交独立租临街门面要便宜很多,

以上只是我的浅薄想法,大家可以随意讨论
有创意,支持你~
绝对是个很好的创意。。。。。
想法不错。
好像开俱乐部是需要登山协会审批的。
支持下,我在江西开驴友客栈,也搞户外运动,呵呵,有机会来这里玩。
3没有大型户外店,普遍在30平米左右
解释:拉萨是很多人旅游的目的地而不是出发地。一般人会在出发地购买基本齐全的装备,到目的地适当增加没想到的装备。所以对目的地户外店的规模要求就不高。你真建了一个大型户外店,可能很多东西旅游者已经买了,不需要在你这里买。

4服装只有春秋冬三季,夏季服装几乎没有
解释:海拔四千米以上的地方,夏季的服装本来就不好卖。另外夏季的服装很容易被普通夏季服装取代,所以没必要非到户外店购买。

5装备性户外产品:睡袋和帐篷很少,普遍以服装,鞋类为主
解释:和3的解释类似,一般旅游者的帐篷和睡袋都已经在出发地购买了,到了拉萨发现服装不够或鞋不行才会去户外店购买。

7普遍不做网店。
解释:做网店必须要想好运费问题。本来产品从西藏以外运进来,运费就不低了,再通过网店运出西藏,成本该多贵?网店购物大家都图个便宜,既然能找到运费低的地方买,就不会找运费高的拉萨买。你也不要指望拉萨人通过网店买你的产品,拉萨本地人消费水平不高,本地人也不需要户外用品。网店永远是面向全国销售才有出路。

旅馆+户外店+俱乐部+网店
网店我在上面否决了。

旅馆能挣钱毋庸置疑,旅馆开个户外店也没啥问题。但旅馆或户外店的招牌该怎么打?如果打旅馆的招牌,买户外产品的人肯定只限于住在旅馆里的人。户外店如果都开在了某个户外一条街上,这条街上一定相对繁华,地价贵,做旅馆价格也会很贵,没人来住。

俱乐部,对外地旅游者来说,拉萨只来一次,没必要参加长期的俱乐部,对当地人来说,可以有,但人数不会太多。

楼主需要更详细的调查才能实行自己的创意。三思而后行,谋定而后动,磨刀不误砍柴工。
学习一下,留个记号
徐版的分析太精确了。拉萨户外店的单个商品利润非常高,根本看不上网上的微利,特别是运费甚至要高于淘宝上单个商品的价格。旅馆+户外店+俱乐部看上去很美,但实际操作中很难把它们融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