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

攀攀岩,喝喝茶,大寺沟的悠闲一夏

大寺沟里那块作为岩降的历史悠远的岩壁一直让我垂涎三尺,念念不忘——不是因为岩降,而是作为宁夏第一块可以顶绳保护攀爬的野外自然岩壁。去年到今年,走了很多趟,都只是望岩壁兴叹,无功而返,不得不哀叹时不待我,真的是年纪大了。不过,终于能看到有人能爬上这个岩壁,也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
       这个安逸的下午,山风阵阵,锅里煮的是铁观音奶茶,手边搁着酸甜适口的溜溜梅,磕着瓜子,肉肉狗机警的看护着我们的领地,敏捷的跑来跑去,看着他们几个认真好学的男人勤学苦练,一趟一趟的实践着上升器和GUIGUI的配合使用,一步一步攀到崖顶,再岩降下来,高兴的像大孩子,心里盘算着,再有空的时候,把这个风水宝地清理一下,支个帐篷,美美的睡一觉,那真个是好梦沉酣了。
       今天海婷用GUIGUI作顶绳保护,尝试了两侧岩壁的试攀,均告成功。这再一次证明,攀岩的魅力在于征服自然岩壁。有了海婷的首攀,以后可以会有更多的人来尝试这块自然岩壁的攀登了。

这条蛇正在捕食一只蜥蜴,我们围观了很久,它才弃食而去

这只被捕食的蜥蜴已经奄奄一息

可怜的小岩羊,看起来是失足摔落而死,眼睛瞪的大大的

做顶绳保护站,已经做过很多次了,轻车熟路

这里是练习利用器械攀爬岩壁的好地方,和在攀岩场练习是两个概念

海婷的姿势还是最养眼的

挑战自然岩壁,这条石缝可以用岩塞做保护,以后做个垂直的保护之后,大家都可以来尝试了

坚持

显然征服的成就感是巨大的,海婷再一次挑战左边的线路
有机会去体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