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排牙山乱弹

转自:深圳火狐户外论坛

两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排牙山。

在这之前我一直都在晕车,倘若早上起的太早或者没吃早饭就去坐车我一定会晕车,这次也不例外,还好几个月前如意放在我包里的那板晕车药还在,咽下一片,在胃里和半个玉米溶入血液,我慢慢的镇定下来。前面几辆婚庆的车不断扔出点燃的鞭炮,我在想万一他们点燃了没扔出去怎么办,一定非常的精彩。

易天在不停的测试他的对讲机,最终沮丧的发现它显然是也休息了,或者是彻底罢了工。

我跟在仙的后面,左手山坡上的红叶如火,在十点的阳光中折射,我看见远处的山坡上有雾弥漫。此刻鸟鸣声隐隐传来,红叶随风轻摆,在自然的前进中,这的确是非常惬意的事。脱去外套,继续向前。

在到达山顶之前我们在齐肩深的林间左转右闪,我很饿,因为早上那个玉米,哦,不,是半个玉米早已烟消云散,于是我不停的喝水,显然这是个有效的方式,至少这让我坚持到了午饭时间。在越过一个小山坡后,我们来到了第一处险地,已有前人打过保险绳,我们也自带着长绳,打上双层保险后,众人鱼贯而上,顺利到达会餐点,大嚼海喝起来。虽然我只带了馒头咸菜花生,但这并不妨碍我的食谱中多了诸如鸭脖豆干金桔西红柿甘草杏黄花菜等等美食,甚至还有一口劲酒。有人在叫嚣下次再也不用带这么多吃的了,反正也有人带很多吃的来,当然这也只是玩笑而已,倘若真是如此,上到山顶我们也就可以直接喝西北风了。

谢谢那些分享食品的兄弟姐妹们,因为我们一起也分享了快乐。

刷牙活动的真正开始始于一排排巨石,他们齿力山头,厚重锋利。攀过这些巨石,前面山头上横躺着那块招牌,排牙山的招牌,上面写着海拔707,他意味这里就是排牙山最高峰,显然最初他是站立在这里的,但如今他躺在这里继续告示着路人座标海拔,丝毫不因为自己地位的变更放弃自己的职责,也许他是想改变的,也许他是无所谓的,管他呢,在他眼里谁不是路人,在我眼里何尝不是。

前往大亚湾核电站的路很好走,起码是今天很好走,若是下过雨后下山的路那一定是相当的难走,碎石滑泥滑滑梯。穿过山头的茅草,穿过山间的茶林,我身边渐无人烟,前面的人不见踪迹后面的人隐约有声,这一段是我走的最快的路,也是最安静的一段路,只有嗡嗡蜜蜂啾啾鸟鸣陪伴,我看着远山,幻想着有一天隐居山林,但真的可以耐得住寂寞么,没有朋友没有人间,“大隐隐于市”,原来最繁华的地方也是最寂寞的地方,那里的寂寞和山林相比或许更为钻心刻骨。

下山前的最后一次休整,在半山的一片石头坡上进行。阳光吹干背后的汗水,吃光包里尚存的余粮,这条路线正在慢慢结束,有人说今天很轻松,没费什么劲就基本结束了徒步,我想这轻松是建立在我们重视的基础上,正是有了我们前期的郑重其事,才有了我们结束时的若无其事。

在那片以立石为背景的山坡,我们殿后的几个男生争相和映山红,仙,小草三大美女合影,景色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什么人,One by one,女生们大度的微笑,男生们傻笑着合影,在06年即将结束的这个下午,夕阳从人们背后掠下,你们脸上闪耀着灿烂真诚的光芒,让我毕生难忘。

这段文字将作为本文的结束,用来纪念十四个一起行走过排牙山的兄弟姐妹,我们并不了解彼此,也不清楚各自想法,但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坦荡舒服的午后,就象高兴告诉我的一样,没有人知道,这一切不过是冰山一角。

祝贺!
排牙山去过,呵呵,风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