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户外运动之长线穿越小贴士

长线穿越,行走时间长,中途荒无人烟,总会有许多意外的情况发生,为让驴途行走得安全和顺利,有效防止一些不安全因素,我把多次穿越中收集到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1.在穿越前,要做适当的体能恢复训练,补充营养,充分休息,不可以太疲劳。自己的体能很重要。
2.每一个人身上的负重加起来,将会成为整个团队的负重。
负重要适量,尤其是负重小能力弱的女子,尽量轻装,不背帐蓬之类可少的物品,虽然一个人住大帐篷很舒服。这样做,一个是因为防止营地的不足;二是住在荒野,会出现许多意想不到的危险,两个合住相互间有照应;三是如果有队员出现受伤等突发情况,其它同行的队员将要帮助无法继续负重的队员分担重量。
3.睡袋一定要套防水袋
夏季的雨是非常大的,这时候防雨工具不能抵挡雨水的侵入,睡袋是重灾区。
4.驱寒。
被雨淋了和在冰冷的水里游泳之后要注意驱寒,可喝姜糖水、高度酒,或者使用燃烧的艾条暖穴位。
5.行走过程中,要注意盐分的补充,适量饮水。这是运动过程中要注意的常见问题。
6.要补充足够的营养
夏季天气严热,这时候登山,体能消耗大,营养一定要跟得上。带些小包的奶粉、豆奶粉、葡萄糖等食品,这些食品营养丰富,携带方便,容易饮用。我通常备些阿尔卑斯奶糖,用于途中防饿和补充营养。
7.防蚊虫
必带驱蚊水,我喜欢用隆力奇驱蚊水,最好还带上越南白虎膏,它有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
雄黄加大蒜小包,寄在鞋子上,可驱蛇和蚂蝗。如果被蚂蝗咬,可用肥皂液、浓盐水、烟油、酒精滴在其前吸盘处,或用燃烧着的香烟烫,让其自行脱落,然后压迫伤口止血,并用碘酒涂搽伤口,以防感染。
8.分享
在穿越过程中分享你所有的,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快乐。

欢迎大家指正和补充。
沙发~
{:5_131:}谢谢LZ分享了哦~~~呵

很受用。。。。。学习了。。。。
新驴,进来学习{:4_115:}
学习啦!好!{:5_136:}
给混帐的一个合理的理由{:4_119:}
建议A总搞个大的帐篷集体混{:5_139:},辛苦你一个,幸福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