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非凡马帮丝绸之路游记第11篇—长途奔赴霍尔果斯,我与丝路最后的狂欢

19日一早赶往霍尔果斯!
乌鲁木齐---霍尔果斯(670公里),有高速也有很复杂的石子路,中途路过赛里木湖!但是没来得及欣赏,只能在车上拍了几张!

从乌鲁木齐出发途经奎屯是一长段高速路,路况超好,在这段路上雄壮的骑士车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路边是特有的戈壁、黄沙、丘陵、低云的北疆风景!

来到传说中的赛里木湖!像是看到了海一样!!!太美了!!!!!

湛蓝的湖水,成群的马儿在湖水边悠闲的吃草!
赛里木湖的风景真美!只是时间太紧,没时间停留,等返程的时候再领略赛里木湖的风采吧!

出了奎屯~~骑士走上了土路,行驶比较缓慢,不时能看到有骑马的牧民!其实我们也算骑马人,不过骑的是海马骑士!
头车告诉我们,由于是修路所以道险车多,请大家小心驾驶。
车辆走过卷起的灰尘已经让我们不好辨认前方了,前面的车打起灯来,防止交通事故!
一路尘土飞扬还在继续!~虽然有些颠簸,不过骑士开在这些小石子路还是小CASE~~~~~

路遇山羊群!~毛可真厚,可以剪下来织毛衣了。
或许是已经习惯了车,这些羊群不慌不忙的走着,根本不理我们:)

一路的尘土又开始了!沿着陡山开车,总怕上面突然掉下石头下来!

杯具的路面还在继续!
路很烂,颠簸感十足!
大石块,小石子堆砌而成!

这个路真是烂的可以,不知曾导致多少英雄好车竟折腰啊!

终于又回归宽敞的柏油路!开始提速,骑士的油门反应的很快,现在我们已经能够配合的很好了。

霍尔果斯与西安有2个小时的时差,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9点。在不肯下班的夕阳之下,我们走完了在国内的最后一段路程。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的霍尔果斯口岸合影留念。

海马骑士整齐的摆放在霍尔果斯口岸的广场前,很是壮观!这是骑士向守护者国门的战士们集体致敬。

出国人员在这里办理出境手续,口岸对面就是哈萨克斯坦,明天考察团将从这里跨上异国之旅!

20日下午我们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发到伊犁州首府伊宁市参观考察。

传说之中的伊犁河,古时候也称伊犁水,是关系到西北农田的重要河流!而且还是中国唯一自东向西的河流!我们非凡马帮在这里短暂的停留了一会!河水很湍急,应该是到汛期了!

锡伯族民俗风情园!锡伯族是我国的一个少数民族,18世纪,清朝政府从沈阳等地征调锡伯族官兵1018人,连同他们的家属共3275人,由满族官员率领,西迁新疆的伊犁地区完成了屯垦戍边的壮举!为我国边境安全做出了很大的牺牲!

古时的弓箭,锡伯族也属于鲜卑的一支,以矫勇善战闻名,弓箭术也是他们擅长的绝技之一!乾隆年间因为沙俄入侵,兵源不足,后来也是锡伯族解决了兵源问题!

现在知道了清朝的八王旗都是什么旗了吧!

最后欣赏下非凡马帮们意气风发射箭的姿势吧!
回到酒店,默默的整理行李,明天就将踏上回程,一路高涨的心情,莫名的开始低落。
助威丝绸之路,明天就结束了,这10多天的旅途,有了非凡马帮大家的陪伴,能让我的有机会为丝绸之路的申遗出一份力,让我有机会感受到古人的智慧和国内的大好河山景观。当然还不能忘记海马骑士,一路上都是它的敢闯敢拼,而又无怨无悔驾驶着。
早上3点新疆时间1点,行李收拾好了 ,睡觉,养好精神,一早要热情的欢送队友们!!!!

非凡马帮丝绸之路游记第10篇—奔赴wu鲁木齐,获取国内最后通关印戳!
{:4_111:}{:4_129:}
各地有各地的风土人情
大家都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很有特色的地方啊!!
负责出国的又是另外一批人吗?
参加的人有这么多啊,一路上真的很热闹哦
光是看着都感觉向往了!
这旅程还真是人生一大乐事啊!!
终于完成国内的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