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四人成行——风风火火的悲喜西安古都游

在一大堆的啰嗦之前,首先要说明的是,由于我们几人拍片片的技术都很不咋地,所以可能贴上来的图无法让您一眼惊艳,也可能不像其他游记有那么多的好照片来与大家一起分享,但是,我希望,在这字里行间,你依然能感受到我们这一旅程的快乐,谢谢。

提到这次的西安之行,那要从很久很久之前说起……
话说,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春天的下午,上课打瞌睡的某人猛然惊醒后萌发了一定要出去走一走的念头,于是目的地定了泸沽湖,再于是不断地查询攻略查找资料,终于,8月,出发了,目的地:西安。
至于如何从泸沽湖穿越到了西安,这又是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
额,开个玩笑,原因无非也就是人员之间的各种想法时间的协调等等,好吧,其实不管是去哪里,只要是合适的人,就OK了嘛

8月6日早上10点40的火车,在10点20分的时候赶到车站,哦买噶,火车晚点了~
于是等呀等等呀等,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咳,请淡定,万能的刘谦并没有出现,只是渺小的我们居然巧遇了要乘12点多的火车去北京的高中同学,这是何种的缘分呀!当然,我坚决不承认当我得知他们要坐20多个小时硬座去北京时,我心里一闪而过的不厚道的情绪是窃喜……
于是百般无聊下,我们拿出飘飘同学从阆中带来的谁谁谁家的据说300年秘方的馍(其实就是干馒头)来打发时间,如下:
四人成行——风风火火的悲喜西安古都游
说实话,这个真的很撑人。。。
再然后,当目送原本应该比我们晚走一个多小时的高中同学踏上北上的列车后,我们终于迎来了将要带领我们去往未知旅途的火车,远目

这十个小时的车程其实说来真的不长,在我们不断地吃喝并倒垃圾的过程中,一路穿山越岭披荆斩棘,于是我们在夜晚10点多到达了西安
四人成行——风风火火的悲喜西安古都游
火车站的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西安古城墙,霓虹灯装饰后的城楼看起来很是漂亮,不过由于我们四人拍片片的功力实在,那啥,于是,城楼在我们的镜头下杯具了,为了避免给诸位还未去过却正打算去西安的同志留下噩梦般的印象,影响西安市的旅游收入,所以暂时就无图无真相了,敬请原谅。

下了火车直奔公交站,顺利坐上之前联系的小花青年旅舍所指示的路线车611直奔窝据点:小花青年旅舍。
实在说,小花这样一个刚刚发展起来的青年旅舍,乍一看,条件简单得实在有点让人失望,比如我刚刚到小花的时候非常冲动地萌生了换地儿的念头,但是住久了你就会发现这个号称专为喜爱自助游的女生开设的只接待女顾客的青年旅舍的魅力之处。

恩,这是两位美丽的前台,在住期间,我无数次地向她们打听各种信息,虽然一般她们也不知道需要拨打万能的114(抑或12580?)来为我们答疑解惑,但是,不厌其烦的精神可嘉,掌声鼓励
四人成行——风风火火的悲喜西安古都游
{:5_143:}期待下文。。。。。。。。。
暂居的小家
四人成行——风风火火的悲喜西安古都游

简言之,小花给我最最重要的感受是安全。
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出门在外,住旅馆首选地条件是要舒适,然而,舒适的地方何其多,安全感却并不是任何地方任何人都能给的。

其实住在西安,还有一个感受是:自来水好冷~~~
我们第一晚住在小花时,郭美美小姐神秘兮兮对我说:“她们(指小花)这里的自来水还可以制冷么?”我疑惑,用手一试,果然,都有些刺骨的感觉,这对于生活在大西南20年一到夏天坦然接受温热自来水(太阳暴晒管道水温上升)的我们来说,确实为一奇观了,好吧,为了不显露我们的,额,孤陋寡闻,我们决定对这个现象沉默以待之。
于是,到达西安的第一天,在我们对线自来水的惊奇中落下帷幕。
8月7日一早起床后,目的地自然是享誉世界的兵马俑了,在西安火车站寻找传说中的游5,这真的是一个很艰辛的过程。。。
说到游5,不得不给很多想去西安而又还未去过西安并且对人性报以美好期望的同志们提个醒:西安火车站那些拉客的人们,说谎话的级别已经高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传说中吹牛吹得天花乱坠也不过如此。案例如下:
在寻找游5的途中,一个20多岁的年轻男子上前来搭话,介绍说他是游5公司的,大巴就停在不远处,如果要去华清池兵马俑请从速。在此人貌似真诚并解答我无数显而易见外地人才会问的问题后,我们到达这个人所说的游5车站,说实话,看到那车时,我的心拔凉拔凉的,没有图片作为有力的证明,单以我苍白的文字实在无法描述出那辆游5给我带来的震撼,“游5”俩字儿还是师傅自己写上贴在挡风玻璃上的,噶得,太“精致”了……由于对车产生了怀疑,自以为头脑灵光的本人打着买水的旗号走进马路对面的一间小店,在付钱时询问店主游5在哪里坐,那秃子竟非常淡然地指着那“精致”的游5说:“就那儿。”就这一句,差点儿套得我们就坐上这假游5了。哎,这位同志的品质应该遭受社会的拷问了。
后来,在某人的喋喋不休的询问中,假游5的售票员终于忍不住说漏了嘴露出了端倪,于是,我们四人果断地,撤!
终于,在历经波折后,我们找到了500米开外的西安火车站东广场登上了游5。

在大半小时奔波后,我们到达了一个大型皇家澡堂子:华清池
四人成行——风风火火的悲喜西安古都游

就在这里,我们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CDY行动,全称即为“蹭导游”

虽然气温达到35°,但风还是有的

于是找了个地方躲太阳,邀请路人甲大姐帮我们照了张全家福
“蹭导游”  {:4_111:}
“蹭导游”  {:4_111:}阿太001 发表于 2010-8-26 23:21

我从专业的角度来解释下楼上强调的这个词:
蹭导游,即为:在旅游地,处于主观(不愿意)或客观(没有钱)的原因,不购买导游或解说的劳动力,而是跟随其他旅行团导游或他人邀请的解说,共同了解旅游地的历史发展及意义等内容,以求达到资源利用最大化以及自身投入最小化的目的,这是一项考验脸皮厚度、心理素质及专业态度的高强度精神运动,在资源浪费的今天,值得大力提倡……
  • 科苑
话说,在华清池时,我们还发扬了一次亮闪闪的拾金不昧精神。
飘飘小姐在厕所捡到一尼康的相机,一路打直手臂拎着走出来,于是我们送到游客服务中心去了,于是失主来了,哇哈哈,于是他们把相机拿走了,于是故事结束了。继续上华清池的PP

额,这是等待失主出现时顺手照的PP

一个很洋气的垃圾桶

美景之后,请欣赏美女了哈,呵呵,幸好她们不上坛子,不知我已出卖了她们的肖像权
恩,其实在西安,我是真正理解到了何为一个旅游城市。我们在华清池时,额,当然啦,免不了要留影纪念嘛,在一些标志性地点,拍照的人需得排队,感觉像在食堂打饭一样,实在是没了留影的兴致,特别是有的人就因为这个险些吵起来,呼,这样多累~~~

恩,还是说华清池的温泉吧,据说是两千年前就有了,想什么秦始皇呀,都在这里洗澡,额,即是泡温泉。在那么多间温泉房间里,还是杨贵妃的温泉池最精致,花瓣的形状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四人成行——风风火火的悲喜西安古都游

我开始一直没搞懂温泉池底那些泛着白色的光的东西是什么,后来有人在我身旁公然作案,我才知道,那是硬币……

华清池温泉水的源头,看起来是满清澈的,不过那导游说这个池子底居然全是玉石!
结束了??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