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老K】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再次骑行大朝台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再次骑行大朝台

仓央嘉措:那一月,我转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这一年,这一月,我又骑车来朝台,虽然我并不是来拜佛,也不是为祈愿。

其实有些人大朝台根本就不进寺庙,他们到此只是想感受一下佛界的氛围,体验一次五个台顶连穿的过程。

然而,大朝台是佛教徒表达自己虔诚信仰的行为。他们认为富祸有因果,来去有因缘。众生轮回生死,万世有竭时,即是极乐世界。

佛说:前世500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我知道自己六根未净,进不了佛门,至今也没有正而八经的给佛施过礼奉过供,因而也不敢期盼佛会给予何等恩惠。

然而,我几乎每年都会来朝台,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徒步或骑车。

五台文殊界,没有惊叹之处,但其清纯幽静的灵风仙气却令我敬慕不已。

徒步或骑行大朝台,在苍凉清幽的台顶上,感触的是菩萨灵慧的指尖。

用平和的心去穿越,在脉络清晰的山道间,感悟的是禅悟人生的哲理。

佛说:人生没有回头路,一出生就得面临死亡。所以面对一切磨难,必须坦然以处之;

佛还说:每条路都有尽头。如若那路没有了尽头,那就选择与青山同龄,与长河同岁,与天同高,与地共枕吧。

我们是凡夫,在摆不开红尘的虚荣时,只能在佛门外游荡、徘徊。

我们是俗子,在叩不开佛门的俗世里,只能对佛仰视、恭而敬之。
   初曦辉煌东台

海拔2795米,早晨的第一缕阳光,令东台至美;东台之辉煌,不在于庙宇,而在于旭日。

出行前有天气预报说,未来三天有中到大雨。雾中爬升到鸿门岩时,已是阴雨连绵,气温从山下的盛夏立刻进入初冬。

骑上东台

骑上东台时,恰逢夕阳红。

东台的日出是辉煌壮美的,但是并不一定每天能看到。早上,当东方还是浓云密布,众人翘首企盼时,那轮红日突然喷薄而出。

东台的日出

敬畏屋脊北台

3085米的海拔,号称华北屋脊;北台之清远,不在于它高海拔,而在于无垢。

忘不了第一次徒步上北台时的暴风雪,北台顶的气候,经常是变幻莫测。今年四月追风骑行上北台,
同样遭遇暴风雪,险些冻掉手指。

北台顶那几只被放生的狐狸不见了,据说生了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