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盛夏48小时上海——杭州骑行(速游记)

杭州行(夜)

19:00——20:30 骑到火车站

21:19——22:47 到上海南

23:00——次日01:30 回家

带个一个腰包,容积不到3升,列下:身份证、钥匙、钱、优惠卡、照相机、手机、纸和笔。车上装上了灯,我希望光明陪伴着我前进。天气还是很热,我开始失去水分,不敢喝水,水太有限了。过一片湖,停顿休息,抬头仰望天空,清晰看见无数星星,明天一定是个毒热天,必须加紧骑行。水还是消耗完了,看着汗毛上滴落的汗水,第一个愁的问题出现了,我试图寻找加油站里的小店,可是当你努力去找的时候它总是离你这样的遥远,最后在枫泾边境得到了补充。
夜晚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安静,我可以听见相对方向树叶细小的摩擦声,有序的是骑行的节奏,无序的是周围的环境,有序和无序的碰撞中,我渐渐感到有些睡意。路上会有些草坪,可以睡下,假想开始:草地上的灰尘加上露水接触着我的背,小腿上开始出现蚂蚁,头发上突然跳上蚂蚱,睡在一个叫苍穹的屋檐下,可以看星星和飘动的云。这样的感觉一定很妙。
嘉兴到了,原本繁华的路面上留下的只有电线杆的影子,我把车停在路中央,人躺在黄线上,闭上眼睛仔细听路过车辆的声响,贴着地面尤为清晰,偶尔路过的都会放松油门,过了之后又会狂踩油门,可惜没有带番茄酱,无趣。
早餐摊出现了,这种感觉犹如沙漠中遇上水,冰雪中遇上碳一样的珍贵,社会性的交易开始了,放在腰包深处厚度不到几微米的纤维素开始发挥作用。我选择了他是因为他卖的豆浆很特别,灌在长长的食用口袋中,他那黝黑的肌肤加上粗壮的手臂,很难想象他是这豆浆的主人,也许人家拥有豆腐西施般的心灵。
天际出现的朦胧是最原始的红,城市上的曲线渐渐开始断裂,人们有序的朝着一个方向前进,这样的景色很少属于我。在一个路边的小店里我吃了一碗面,躺下没多久我就睡着了。有知觉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摸了下腰包什么都在,放下心,继续前行。毒烈的阳光灼烧着我的躯体,右手关节处有一条被晒裂的痕迹,汗水的渗透让它无比的疼痛。双腿中埋藏了太多的乳酸,有一种梗塞的感觉,我想用成块的苏打用力擦拭大腿,这样也许可以在潜意识上得到暂时的缓解。空气中的灰尘和烟花喷射的烟火余尾有着太多的相似,星星点点的高温弥散在周围。
余杭属于杭州,我差不多到杭州了,自欺欺人的办法。这里到西湖边上起码还有20公里,我有些疯狂的补充水分,不是因为饥渴,而是头晕,我不知道是中暑还是睡眠不足的原因。当看见高架的时候,知道差不多进入市区了,城市的最外圈的标记是建筑材料店、新建的楼盘、零散的人群和隔离带的出现。
我下一个目标就是找个旅馆,在居民区带就可以了,瞄着弄堂中的旅馆字样,像突然明白通电电磁铁有如此吸引力。费力的将车抬到四楼,关上门,做了该做的之后,睡了。谁也不知道我当时的睡样,我自己也不知道。总是以为这是一种抚平创伤的办法——用舌添唇,起码感觉很好。我依然添着唇入眠,舔着唇醒来。

杭州行(日)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我赤身裸体的寻找遮掩物,空调下吹干了衣裤,不爽的是沾染了太多的氯化钠,白白的一层,就像面粉厂里出来的搬运工。拖着疲惫的身躯和惰泄的精神,开始了真正的杭州穿行。井字形的城市道路让我们一次次的复制着穿越的过程,只要锁定方位,就可以以大致1.4倍的直线距离完成穿行。

柔美典雅是我对杭州的评价,西湖边上有无名歌者在释放,也许浸没了太多的商业气息,这里其实不是一个可以展示的地方,我没有多停留就前进了。夜晚的西湖更显得活力四射,雷峰塔是明珠,湖滨路是龙身,来往婀娜多姿的人群是龙鳞,我和后来巧遇的杭州四海车队的朋友就是属于龙血,西湖的魅力就是潜龙。

他们全身武装,男女比例合适,车后挂着安全灯,跟上他们的时候,不知道他们去哪里,听着他们用杭州话交谈说些关于这次骑行的事情,大致渐渐明白。我们去玉皇山,没搞明白山的形状大小高度,我就上了。加上我12人,他们叫我:上海。爬坡很累,我和一个没有正面看清楚过的广东籍姑娘垫后,山路阴气很重,幸好我们有人有灯还有欢声笑语。误听“八卦田”为“八卦铁”,晚上黑忽忽的,田和铁也差不到那里去。红衣大哥开始征求我们的意见是否骑顶,放弃是我们最后的选择,听大哥说:玉皇山顶全是坟,一次他们撞鬼的经历就是在这上面。从来没有见过世面的我其实心里很想体会下这样的感觉,在崖壁和悬崖中的狭小山路上遇上长发静止的白衣古装幽灵,你会选择怎么做?心一慌,车就下崖,这样的死亡实在不值得。崩溃在急切中产生,愈合在等待中煎熬。

喜欢四海车队,从上山点人数下山点人数,到过绿灯喊倒计时,更重要的是团队性的资源共享和宽广胸怀之中的默契。

大哥在休息的时候说:烟在背包里自己拿。

在下坡的时候,他停在急弯处,照路。

买水一人付费,更重要的是他没有忘记我们视野外的伙伴,赶上的时候,一个完美的抛接动作让我顿时哽咽。

他不是一个人,是一群人。

他们在断桥分手,我骑往火车站买票。遗憾的是没有留下一起的合影,留下的是大脑皮层的记忆和无法清晰描述的文字。

太阳又升的老高,眯着眼睛寻找着荷花的足迹,西湖边上的环境和世外桃源有些相似,因为城市人认为的方便幸福这里有,安静惬意这里也有,真正脱离的社会性的帮助只会让我们感到苦难和痛苦。有一条路叫:苏堤,穿越它时的感觉犹如水性柔美的城市内涵流进血液。进入西泠印社的时候仿佛有永恒的力度感和淡淡的油墨味。不能接受的是商业性的渗透和软实力的无助。热浪过后,骑往钱塘江,拜访下六和塔。雄伟惆怅的六和让人莫名的着迷,外层的木质结构更是魅力的象征,想起山西应县木塔,我们就会无意间的比较起来,还原事实:现存的六和塔的木质结构是清后期重新修缮过的。站在六和老人的肩上平眺远处的钱塘江——平静的不仅仅是江水,风儿带走的是浓烈的气息,水儿抚平的是弯曲的记忆。晚霞的红烈是夜昼轮回的开始。

回家,合上眼皮在颠簸中回家。

①标题:《杭州行》日夜的划分是按照痛苦和幸福,夜片:痛苦经历,日片:美妙感受。

②夜晚遇上躺在马路上的伤者,社会会怎么做,这是我希望带番茄酱的原因。

③1.4倍直线距离的算法:勾股a^2+b^2=c^2,a+b<=(√2)*c。

④这个出行的时间阳历2010年8月22日,农历七月十三日,月亮方位东南升西南落。

知道地理坐标求距离,地理坐标为A(a1,b1),B(a2,b2),(a1、a2为经度,b1、b2为纬度)。

d=R*arccos[cosb1*cosb2*cos(a1-a2)+sinb1*sinb2]
R是地球半径,即R=6371.012KM

Arccos(x)用弧度表示,我的经验:角度精确到10^(-6)

没照片,没真相啊!
杭州玩的话可以参考 www.6hangzhou.com
4# 空中的美
你这个不错,很好,thanks
这个帖子都半年多了
后面的《杭州日》是前几天加上的,希望多多支持,不然挺失落的。
盛夏48小时上海——杭州骑行(速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