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一:起飞
20107月应中国区域经济研究院与中国区域经济杂志社的邀请,我有幸去新疆走一回。
新疆位居祖国西北边陲,面积占国土陆域面积的1/6,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大,陆地边境线最长、毗邻国家最多的省区。
新疆广袤的土地,壮丽辽阔,拥有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北有迤俪起伏、苍翠秀丽的阿尔泰山,南有巍峨陡峻、直入云霄的昆仑山,中部横亘着蜿蜒不断、层峦叠嶂的天山,风貌奇异的“三山夹两盆”,几乎汇集了地球上所有的自然景观,在这里,冰峰雪岭与火州盆地共存,弋壁瀚海与绿洲碧水为岭,一望无际的林海,守望着清澄如镜的高山湖泊,一泻千里的河流依偎着万顷碧波草原。既有光怪陆离的雅丹奇观,又有神秘莫测的沙漠幻境……
独行西域三万里

“新疆是个好地方”,这首歌如磁石般吸引我为之向往,怀着激动的心情,于715日下午赶往合肥骆岗机场,在朋友们饯行晚宴和祝福声中,1800登上直飞乌市的南方航空公司CZ6306航班,1825分,飞机昂首直上云霄,哇,头顶湛蓝的天空,脚踏白云,迎着霞光,向着我心中的西域走来……

白云之上,蓝天之间,清爽明目,一改近日阴霾灰蒙蒙之状态,令人心旷神怡。

极目远眺,偶见地面闪光的河流、纽带般的高速公路、墨绿的山峰、伴之蓝天白云,踏着黄金般的霞光,犹如一幅立体的七彩画卷,随之我的飞行,徐徐铺展……

美丽天空,金色霞光

飞机简餐
{:5_153:}
{:4_111:}
很不错~强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