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2010戈尔户外梦想:鸭绿江全线穿越 更新至9月13日 穿越结束 图片更新(完)

{:4_129:}辛苦,加油,预祝凯旋!
{:4_111:}{:4_118:}等片片!

9月1日的穿越(1视角:青山飞泉)

又是5点半钻出帐篷,天阴阴的象要下雨。大家睡的都不错。前一个晚上,9、10点钟,小镇的爆竹响了近2个小时。躺在帐篷里震的睡不着。为什么半夜放爆竹呢?百思不得其解。带着问题入梦乡。1日早晨,到奔腾的榆林河洗脸刷牙,碰到早起的村人,问起昨晚的爆竹,原来是给财神爷过生日。小镇清贫而美丽,一家影院倒闭着,一家浴池关了门,小商店里最贵的冷饮是7角雪糕。盼望致富乃人之常情。求财神致富实在是缘木求鱼。

穿越在奔集安的路上,穿着奥索卡的登山鞋还是很舒服的。感谢赞助品牌上给我们提供那么好的装备。

丹集线上,榆林镇至麻线乡一线,两侧高山峡谷,山一座比一座高,每座山都绿油油的长满了大树,如不是穿越任务在身,无论如何也爬它几座山头。这里是古高句丽王国的领地,列入全国重点省级保护单位的遗迹比比是。上午的行程是26.5公里。午饭在麻线乡自做了两菜一汤。大家吃很开心,说比自己家吃的还要好。下午2点到了鸭绿江边的历史文化名城——集安。帐篷就搭在紧靠江边的堤坝上。同饮一江水的集安人,十分关注我们的行止,提供消息的、打听来历的,一伙又一伙。

一路上,队员们十分辛苦,前胸后背都浸满了汗水,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有三位队员脚下打起了泡。但是大家庭还雄赳赳气昂昂的奔向前方。到了集安,大家第一件想干的事就是洗澡。每个人身上都起了盐碱花。

行进中,感受最深的是路两侧无尽的扫帚梅。她那一人多高的苗条腰身轻轻摇摆,她那粉红色的、乳白色的、鹅黄色的艳丽花朵,向人微笑,她那美人峨眉似的叶片,轻轻招手。

她把一股股鼓励的力量无私的送给旅途上的行者。

明天,我们将向临江市方向继续前进。(由于网络原因,旅途照片还未上传......请大家继续关注)
辛苦辛苦,旅途顺利,注意安全!{:4_111:}
{:4_111:} 等片片啊!

9月2日行程

前一日晚,枕着鸭绿江的汹涌波涛入睡。云峰水库泄洪江水比黄河的水还黄。鸭江也一改平日的舒缓,向一匹奔腾的野马。巨大的响声也仅仅影响大家半个小时的睡眠。一会儿鼾声就压过了涛声。

早晨被蛐蛐声叫醒,它低音浅唱,为大家带来早晨的好心情。7点25出发,告别了住了一夜的江堤,向着东北方向进发。集安的沿江堤坝修的很漂亮,有点类似丹东沿江大通道的模样。走了2公里多,变线为集青线。它是集安到青石的县级路。八米宽的水泥道路十分干净,两侧是槐树和波斯菊。路上车辆很少,往来的车多是云峰水库的公务车。这又是一条徒步天堂。

上午的天气有点阴,下午蓝天白云,气温凉爽。这条路是路随江转,紧紧的靠着江水。对岸朝鲜的居民区,比我们稠密。黑瓦白墙极具朝鲜族特色。还有咣咣直响的小火车,接着五、六节锈迹斑斑的车厢来来往往。在集安附近有一座修在山头上的大烟筒,冒着滚滚的白烟,风吹到北岸,辣眼难忍,呛的人直咳嗽。也不知道是生产什么产品的工厂。

中午在长川村吃饭,长川村整洁而漂亮,村里还有一个设置了不少体育器材的小花园。花园是水泥地面,还有一个小凉亭。住在附近的一位老汉,十分热情。他说一百多年以前,他们老家在山东登州府牟平县。老哥俩过海来到辽宁,一位老弟留在了宽甸,那位老哥哥就沿江而上,来到江边的这个地方,繁衍生息下来。又来了三四位老者,讲起来大家都有差多的家族迁徙故事。

我们这些徒步的祖先也和他们的祖先差不多都是闯关东的好汉。好汉们的后代越说越近乎,用水呀、充电呀、用炊具呀,热情的让我们都为难。

我们吃饭的屋后就有一座受文物部门保护的古墓。墓上的草割的干干净净。听介绍有二位受顾于文物保护单位的人专门负责古墓的保护。墓已被盗,老汉们说他们还进入古墓看到色彩极为艳丽的壁画。绘画的用料是油彩而不是水粉。

晚4点行进到望江楼村。听说古时候有一座建在江边山头的古楼。小村庄由此而得名。可惜现在,古楼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古楼名。自由行彪友驾车先期寻到一块开阔地。这里就是我们今夜的宿营地了。小店里吃的只有挂面,又从农民那里买一些云豆黄瓜,今晚的晚餐是炸酱面。正在手忙脚乱之际,一块带雨云飘过来,大雨哗哗而下。3、4个人支起雨伞,罩住炉灶,勉勉强强才算把炸酱面吃到肚子里。

一多半人脚已经打了不止一个泡。小分队最重要的医疗任务是治“泡”。虽然穿越徒步很苦,但大家的情绪更高。我们在打稿,五步之外就是彪友们嘻嘻哈哈的说笑声。

今天本来应当按时发稿,可是,没有网络上不了线。今晚打好的稿,也只能明后天发了。照片就更不用提了。

昨晚望江村没有网络,今天中午我们行进到秋皮村,借用集安市下临公路工程指挥部的网络,才将昨晚的文稿发出。
{:4_111:}勇士们加油!
加油!注意安全,等待后续!

9月3日的穿越

早晨5点,望江村来了一辆卖油条豆浆的小拖拉机。为了省去早晨自己做饭的时间,匆匆忙忙把大家从帐篷里喊出来。吃完饭还不到5点半,很多人是先吃饭后洗脸刷牙。洗脸刷牙洗衣服都在前面的山溪。

6点半就出发了,先沿着集青线,走了2公里,转到下临线(下套至临江)上路以后逐渐上坡,第一座大岭的高点海拔685米,第二座山高点是830米。这两个高点还仅是半山腰路上的高点。第二座山的对面,就是著名的海拔1470多米的老虎山。出发的时候天就阴的很,走入高点,四周一片乳白,能见度仅在十米以内。往下看不知道谷底有多深,往上看不知道山头有多高,往前看只能看见一、二个队友,往后看也是一样。下临路是一条正在改造中的沿江路,在雨水里,泥土路面十分泥泞,大水坑连着小水坑。好在队员们都穿着一流的装备,鞋湿在外面,里面还是很干爽。几上几下队员们的体力消耗很大。

午饭吃在秋皮村,听说这个村子是吉林省的先进文明村,村委会建设的十分气派。村子是党委建制。下临线改造集安指挥部租用村委会四间办公室办公。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向办公室王同志借用了他们的网络,才发了记录9月2日行程的文字。王同志十分钦佩我们的穿越,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前方路况。

一路上的景色,令人如醉如痴。云峰水库江水绿如蓝,两岸的山岭植被极为繁茂,看不到一寸泥土。路上除了我们之外没有一个行人,往来的施工车辆也不多。路两侧的圆枣子多的举手可摘。山地的苞米长的很好,一个个棒子长的一尺多长。看来又是一个丰收年。路两侧看到最多的是酿酒的葡萄园,号称万亩园就有好几处。一串串的葡萄深紫色,粒都不大,摘下一粒尝尝,能酸倒牙。

踏上征程,就完全改变了在家的起居规律。每天晚上“盖房子”,早上“拆房子”。路上当采购蔬菜、鸡蛋的“小贩子”。走起来是彪友,停下来都变成了摘菜、洗菜、生火、淘米做饭的厨师。

昨天晚上到达石湖村。天下着中雨,只好住进封老四家。他是江上的打渔人。联系到他的时候,他还在江上打渔。到第二天早上4点才能回家,他们家里只有他年轻的妻子。我们要坐他的船,到三道镇。晚饭是在他们家的厨房做的,一条近7斤重的鸭绿江花鲢,使大家尝到野生鱼的美味。他们家只有三间房,7位女同胞同封老四妻子住的那间还大一些,8位男同胞就显很挤。晚间地上沙发睡一人,炕上睡7人。睡法是,脚对脚,头朝东西。晚上炕里边的一个人上厕所,踩了三个人脚。由于经验不足,做晚饭的柴火烧多了,7个人翻了大半夜的烧饼。

明天,我们将乘封老四的渔船,划过云峰水库的一段水面,向三道沟境界出发。

今晚的雨很大。吉林气象台报道明天还有中到大雨,老天爷也在考验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