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雾袅渺锁佳容 十万大山漫步寻》十万大山魔石谷--高雪隘--坡稔行记

三个月的长假,在人民币的压力下,蝴蝶远飞宁明务工,在即将返回时,计划着顺道去上思的十万大山走走,早在2004年还开着摩托飞驰在八桂大地的时候就有了的想法,终于于前几日实现。。。。。。。。

因为没走过十万大山,也一点不熟悉,只闻其名,早早就联系了柑子,由他策划行程的路线及行程中途的一切安排,俺蝴蝶只背着务工时的全套行头跟着后面,因为时间充裕,行程显得比较休闲,第一次的不再需要去考虑行程中的一切,尽心的放开心去享受行程中的快乐,行程中的美景,欢愉在心中跳跃,惬意的感受不可言喻,虽然行程的头两天雨雾非非,全身湿透。。。。。

827日晨早,收拾好自已的东西,背上在工地抓到的几条菩萨鱼,转了三次车,才从宁明的那堪到了上思县城,此时已经是中午12点,在等候柑子一行的时候,爬上了上思县城里的文岭公园,登塔望远,尽观思阳十里锦绣河山,崭新如画城环,骄阳之中,坐享习习凉风吹去尘劳。。。

下午14点,柑子一行四人到达,会合后草食一碗粉当中餐,和面的讲好价钱后上车,直奔十万大山的魔石谷而去,16点达到,这一切都按着计划的程序进行,于景区入口,修整一下,拍个出发前的留影,迎接我们的就是十万大山的水把我们脚上的尘埃洗个干净,紧接着在我们走到和的中间的时候,天上飘来细细的雨水,轻轻的把我们身上的尘劳洗尽,轻轻的洗礼了远道而来的蝴蝶,轻轻的把蝴蝶引导着走进了她的怀抱中。。。。。

在柑子寻找进入我们要走的峡谷入口时,巧遇上了在我们当晚要落脚居住的采松脂的工人,他热情的给我们指明路途,并一直在岔路路口等候,直到最后再没有岔路后才先回山中的工棚去了。走在陡峭的机耕路上,绵绵而滴的细雨,不在客气了,换了一副容颜,大大的雨滴噼啪的砸穿树叶,直打在身上,不一会功夫,就把我淋个湿透,行走在这样的环境之中,虽然身上的包包重了很多,但更加清馨的气息却把脚步声湿润得愈加的轻松欢快,偶尔飘起的浮雾缓慢的流过树梢,河谷时隐时现,山谷里溪水轻快的欢声渐远渐近,把行程的时间好像缩短了一般,更不会说会有一丝的烦恼滋生。。。。。。。

1840,蝴蝶达到计划中露营之地,早已等候的工人师傅把我迎入了工棚之中,安排他的夫人给我们煮上饭,再聊天中等候柑子一行到来。19点,全部人马到达,女主人麻利的把我们腐败的物资煮好,在雨水飞落的清脆响声中,参杂这主人于客人之间的欢笑,山谷里吹起了快乐的微风,伴随着香甜的米酒,熏醉了走进十万大山里寻找快乐的人们。。。。。。

28日早晨,雨滴的声音,再次的把我催醒,洗漱完毕,整理好自已的东西,主人早就把早餐弄好了,喝着粥,咬着头菜,嘴里咔嚓咔嚓的清脆声声声轻拂了我们的心弦,把因下雨而有些咆哮的河水声弹成了欢快的凑曲,使宁静的山谷更加的迷人,让人驻留而不思离开,留恋不舍的心,让我们坠入那青翠的山林之中而不愿迈出前行的步伐,直至良久良久。。。。。。。。。。。

将近10点,众人于路口合影,抬脚踏进了高雪隘的山谷,一开始就是慢慢无尽的陡峭长坡,衣服是被汗水湿透的而不是被雨水淋湿透,可见这一段的运动量,坡的尽头是一片竹林,行走于中,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种感觉,是一种在记忆里常常回味的哪一种感觉,是一种我不能忘去的哪一种感觉。。。。。。。。。。

林中的松树分散措置,导致割松脂的小道乱如麻,因此几次需要寻找正确的路线,花费了不少时间,1110找到正确的路,雨雾中慢行,12点走到高雪隘,雨雾,使能见度不足十米,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失去快乐的心情,并没有因此失去了享受大自然给予我们快乐的权力,雨雾中,清风里,顽石上,留下了我们洋溢于表的笑容和欢声,飘飞于中的心,一同化在这混混沌沌的隘口之上,飘扬于大山之中。。。。。。

转而往下,虽然没有机会看到防城及天涯边上的大海,十万大山还是偶尔的把她神秘妖娆的一面轻轻的揭开了一角,整个山谷全部披上了绿油油的茅草,时而的阳光挤开雨雾,洒下一片迷雾中的青岚,山头上,劲松迎着猎猎狂风毫无畏惧,昂扬的挺立着,一种倍感油然骄傲,迎面直扑洞穿了我的身心,顿感一种松我一体,天地一同,不自由的走到树下,望过绵延的山谷,我,感受到了我得到了她的恩赐,感受到了她给予的关注,感受到了她的心怀,感受到了她的抚慰。。。。。。。。

风,撕开了我的眼角,从迷糊中醒来,湿乎乎的一身,有些不爽,因此加快了步伐,自已一阵急行,把捂在身体里的汗爆了出来,顿时感到轻松好多,于一棵好像是在迎接我的树上,直躺而下,闭上眼睛,静静的享受着这山林的宁静,细细品味着这不同一般的惬意。。。。。。

侯上人马,婉转走在小道上,1530下到河谷里,丢下背包,脱下湿漉漉的鞋,释放被禁锢了许久的双脚,惬意的晒着暖洋洋的太阳,放松全身的肌肉筋骨,在鹅卵石的轻柔中,静静的聆听着流水的欢歌,竟然有了不想再动的感觉,只想呆呆的坐着,任时间流逝,任自己迷失于此时此景之中,不愿再醒来。。。。。。。

于阳光中,穿行于河谷丛林,暮然回首,群峰之巅,大山给我演绎了一场云海掩漫的风采,厚重如雪的云,漫过山峰而下,却没有落点,于半山腰中溘然而止,看似翻滚,却不见波澜,山不动而静,云不动而闲,一切就是那么的自然,一切就是那么原来如此,一切就是那么的让我们舍不得离开她。。。。。。。。。

穿林越岭,17时,在一婉转的林中之河谷边,阳光把密集的树林照得如此的苍翠,翠得我们满心喜欢,喜悦的气息几乎可以把发出浓郁味道的衣服撑破,遂决定在此宿营,河谷中的水潭清澈透底,两侧的林木又是如此的把我们迷得神魂颠倒,使丰盛的晚餐别具风味,混沌而眠的一觉更是神轻气爽。。。。。。。

29日晨早,简单的煮上一锅面条,在爽快的心情下,稀里哗啦填饱肚子,迈着轻快的脚步,迎着东升的阳光,从仙境一般的丛林,回到了人间。。。。。。。。。。

此次行程,路线为  上思---十万大山魔石谷---高雪隘----防城坡稔
          82716时开始进山,1840到达营地,28日早上10点开始爬山,12是到达高雪隘,1535到达河谷,17时到达营地,298时出山,950于防城坡稔坐上回程的三马仔,休闲的完成了蝴蝶的十万大山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先上两张合影图

《雨雾袅渺锁佳容  十万大山漫步寻》十万大山魔石谷--高雪隘--坡稔行记

人员:
花蝴蝶
柑子
辛哥
空空
飘沉

部分图片由  柑子 和 空空   提供
29日回到崇左  受到了驴友们的热情款待

在此  一并感谢  非常的感谢。。。。。

[wma]https://stream2.roambox.net/upload/29/4629.mp3?hazel[/wma]
火影忍者    孤独

先期到上思的我   在等候驴友们的时候    爬上  文岭公园   转转

雄峰塔

远眺  思阳  十里锦绣山河

写了一晚  呼呼  呼呼  去了。。。。。。。
{:5_139:}沙发等待
该起来继续了,等等。。。
还有马赛克
呵呵、柑子是我们的老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