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华北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吃完饭,时间大概到了15:30 ,我们收拾背包,开始向东沟北山脊顶攀爬。

这个山脊的攀爬高度没有南台那么大,但是,它的坡度却远大于南台,有的地方感觉都快到了七十度。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我们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山脊。

好不容易啊!终于爬上来了。

给我们的丫头拍一张吧。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好漂亮的背景啊!

坡度很大,我们爬的很累。小龙开始用绳子拽着冰焱往上走。

看来冰焱是有备而来,绳子没白买啊。哈哈哈哈……

大家都上来了,看了一下表,17:30 。不走了,就在这儿扎营啦!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这段山脊扎营也不错,有几块平整的地方。大概可以容下四到五顶帐篷吧。

只是,它处于山脊上,担心晚上风很大。所以,我们扎营的时候,把所有风绳除了打了地钉外,还用大块石头压上了。万一起大风,把帐篷掀下去可不是闹着玩的。

山脊上洁白的云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吃晚饭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实在太美丽。

转天起床,天气大好。无风,空中懒散的飘浮着云朵,连太阳都是躲躲闪闪的。正给我们赶路的好机会。

远望北台,似乎就在眼前。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但是,下山的路叫小龙有些担心了。

小龙属于那种有股子劲儿的人。就是说,一直走下去,他不行,没有耐力;要是走一会歇一会,那就强了,简直可以小跑起来!

只是,他有点恐高。你看他,爬坡,下山,都没什么问题。但是,一旦到了这种险要的山势的时候,特别是一边是悬崖的时候,就有点麻烦了。

他都是一手拄杖,一手非要摸着点什么,才可以安心的通过。

这种感觉我也有过。站在那种很高的梯子上面,手边没有什么可以扶的东西的时候,我也觉得慌。呵呵……

继续向前走。有个叉路口,我前去探路。这一探不要紧,差点出大乱子。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就是上面这张图的地方。我从那个小山口走下来,看到没有路,而山下面有一条小路,是正道。我喊话给他们,叫他们绕道走小路下去。

看了看崖壁,觉得还有可以攀爬的地方。想着可以直接攀崖壁下去,免得再爬上去绕行了,费时间和体力。

小龙和不悔在后面沿小路下去了,但是,一回头看见冰焱过来了。

我是叫他们都下去绕过去走的,可这个冰焱似乎比我还要倔,非得跟过来。还和我说,俩人更好下一些。

这时候,小龙和不悔都绕下去了,看见我们俩在那里绑绳子,要从上面下来,都不干了,嚷嚷着叫我们赶紧停下来。

这也怪我了,太倔了。不听别人的劝说,非要自己试一下。

我们俩一边扯着绳子一边往自己的腰上绑。

当时的思想都被冲动的念头占据了,根本就听不进去他们说的话。怎么着也要从上面下来。

我们俩商量着,一个人先下去,另一个人把绳子绑在山上的石头上。俩人都下去后,绳子就不要了。

我们都觉得很可行,一方面有绳子的保护,另一方面,我们是扒着岩石的缝隙下去的,有可以借力的地方,再有就是,落差不过去三米,没有太大危险性。

近乎疯狂的举动马上就要开始了。

下面,小龙在扯着嗓子喊,力劝我们千万不要那么做,非常的危险。说,如果真的出事儿了,什么都完了。

告诉我们,如果我俩出事儿了,他们俩人怎么办什么的。哇啦哇啦的一直喊。

……

最终,还是理智稍占上风。

如果真要出事儿了,就没有完成好这次带领他们连穿小五台的活动,整个活动就是失败了!

想到这,我放弃了从这里攀岩下去的想法。

和冰焱收拾好绳子和背包,乖乖的从山后面绕道走了下去。

这一举动,不仅没有省下时间,反而浪费了近半个小时,更为重要的是,给队友们造成了一种不安全的感觉。

非常对不起,让大家跟着担心了。

下来以后,我一直没回过头去想过,那么做到底能不能安全下来。

已经过去了。

但是,这件事给我指出了,我还很年轻,很天真,还很弱。

作为大伙的领路人,我那样做实在太不负责任了。不是对自己,而是对我们整个队伍,对我们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太不负责任了!

那一刻,我想到的,只是如何从这上面下去,而没有想到,如果出了事儿怎么办。

对不起大家了!这个错误我会牢记在心的。

让它时刻提醒着我,我不是一个人,我不只属于我自己。

接下去的山路也确实不好走,可以说是这几个台子之间最不好走的一段了。但是,也得过去啊。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翻过了一个坳口,终于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会了。

大家确实是累了。

看,小龙有点牵强的笑着;冰焱干脆苦脸了;只有我们的美驴不悔,还神采轩逸的摆着POSE 。哈哈哈哈……

这个小五台,快把我们的队伍搞垮了。哈哈哈哈……

苦归苦,甘甜总归是要来的。11点的时候,我们终于登上了北台。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再上到最高处。这段路别看不长,对于小龙来说,时间却过得很慢。

山脊确实比较险,两边都是悬崖,中间的小路只有半米来宽,稍有不稳便会跌落崖下。

跟着他走,我心里都慌。哈哈哈哈……

爬到北台最高处,大家合张影。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大喊一声了:五台连穿,我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