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子山比赛花絮

这个老倌(gue)太玩得了:
     比赛第一天,彭老师被安排在轿子顶峰下守侯五号点,按规定,守点人员必须提前到位,他们早上八点钟就来到山上等侯缆车(当时缆车还没有启动)。
    晚上八点钟,天都黑了还不见他回来,一位缆车工作人员说:“这个老倌(gue)太玩得了,这么晚了还不回来”(还以为他是上去玩呢呢                    谭为民

他们比马跑的还快:
     为了安全起见,原打算在第一天的赛段中设一个“中途应急营地”,以备接应走不动掉队的队员及观摩队员露使营用(按规定;中午15:30还没有通过“惊魂崖”的队员必须下撤或露营“中途应急营地”)。
     这天一大早,驮运帐篷睡袋等露营物资的马帮就出发了,尽管马夫不停的催赶马匹,可马帮还未抵达“中途应急营地”,所有参赛队伍就冲过去了(包含观摩人员)。看来今天根本用不着建什么“中途应急营地”了,马帮只好“灰溜溜”地把装备驮回去。         彭新民

合力救护像“抢亲”一样:
       为了增加比赛的知识性、趣味性及考验队员的户外救护能力,此次比赛特设了几项竞技项目,如;智力拼图、知识问答、合力救护等。其中,最有趣的要数“合力救护”了,按规定:不管用什么方法,每队参赛队员(三男一女)中,必须有一名队员双脚不沾地的完成大约1.5公里的赛段,结果闹出了许多笑话:各队把女队员脱掉鞋,脚用塑料袋包裹好,有把女队员扛在肩上走的,有背在背上的,有用沙滩垫当担架抬的,有的由两名男队员四手交叉,就像小孩玩抬花轿一样、……,五花八门,当时有人说“太像枪亲了”。           彭新民

比赛就是比赛:
为了防止比赛队员走错,布线时除了用红油漆划了明显的箭头外,还在一些岔路口挂了红布标,可还是有不少队伍走错了路,责怪布标挂的太少,天雾太大,GPS失灵……。可他们忽视了一点;这是在比赛,不是一般的旅游登山!咎其原因:有的队根本就不看地图和指北针。随着我省户外运动的发展和大家水平的提高,今后我们的比赛难度、强度肯定会加大,比赛就是赛赛。                                                             彭新民

最后的疯狂
      各参赛队伍抵达终点后,我们守点裁判也该撤回了,大家都是狂热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为了工作没能参加这次比赛,多少有点遗憾,快到终点时,大家商量后决定:“我们也要来一个冲刺”,结果,在老彭的带领下,大家排成一路横队、个个高举登山杖、高喊口号冲向终点,活象“丐帮”一样,引来一群好“摄”之徒手慌脚乱的抓拍。                    彭新民

名字的尴尬:
观摩人员中有一人位叫小玲的,我安排住宿时将其和另一名女生安排到了一个房间。报到那天,只见大家对着一帅哥称其小玲,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犯了经验主义错误,误把帅哥当美女了。                                                                   张 虹

难忘的混合寝室:
比赛当天晚上,考虑到工作人员的辛苦,安排住在山庄8个床位的高低床房间,男男女女一
共住了9个人。由于大家都是初次体验混合的乐趣,有说有笑直闹到深夜。可是夜深了也没
安静下来,打呼的、,磨牙的、更有说梦话的!小胡是带病工作,可梦中还在大叫“来一杯咖
啡”,硬把其它人吓得不敢入睡。而睡上铺的“两只熊”据说被折腾得第二天一早就大唱“我
身上有他的香水味,是我一生犯的罪……。                                     张 虹

缘分的天空:
参赛队中,有一个队是临时组合起来的,在参加比赛之前他们都不认识,但是四个人见面后特别投缘,还一起相约去吃火锅,因此他们给自己取了个特别的队名“动力火锅队”。这样的组合为比赛增加了亮点,他从另一个侧面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张 虹

原来是农民在放牛:
比赛最后一天中午,大部分的工作人员及部分观摩人员都提前到达比赛终点准备迎接参赛队伍的胜利归来。突然有人指着远处的高山大叫起来:“快看啊,那边有一支队伍,他们走错了。”一时间在场的人都沸腾起来,呼喊着迷路的队员。这时,一向冷静的张老师,拿着望远镜向远处看去,然后才笑眯眯地对大家说:“那是农民在放牛了!”                  张 虹

差点成了“空中飞人”:
比赛的第一天下午,我小张、摄像记者一起登上了轿子山顶峰,由于登顶
了,心情非常激动,两人在上面手舞足蹈,摆出了小天鹅的各种造型,这时一阵狂风吹来,把我两人掀翻,好险!再向外1米多就是绝壁,掉入百仗悬崖!那我们就真正变成空中飞人了!在此要提醒各位户外玩家,高兴之余千万不要忘乎所以!                          李竹云

他们在“智力拼图”上吃了亏:
在第八个点上“智力拼图”时,有一参赛队用了40多分钟后还没拼完,结果选择了放弃。按照比赛规定;未完成拼图的要加时30分钟,呵,这下可惨了,他们在拼图上就用了70多分钟,本来他们的成绩还不错呢,哎,太可惜啦。                              胡 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