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原创] 我爱大鲫鱼!

鲫鱼,人人爱钓,尤其是大鲫鱼!

但是野钓中要想过钓大鲫鱼的瘾,除去其他因素外,个人觉得饵料的选择搭配非常重要。
    因为在通常情况下,大鲫鱼(半斤以上)一般更偏好接近自然的味道,与此相比小鲫鱼则喜欢偏腥的口味。另外大家都知道,鲫鱼的生长相对于其他淡水鱼要慢的多,在野塘或水库里的小鲫鱼长成大鲫鱼(半斤以上)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在经常干枯见底的野塘或水库,是很难钓到大鲫鱼的。
    因此我们判断:因为长期生长在一个固定的水域,大鲫鱼的觅食口味绝对受它长期生长水域的因素影响。这些水边的一些昆虫、果籽等天然饵料都可以用来钓大鲫鱼。

如果用商品饵垂钓大鲫鱼,则一定要注重饵料入水后的散落状态,在这一点上我感觉与钓鲤鱼有点相似。饵料中必须有一定的粗颗粒才能使大鲫鱼感兴趣并长时间逗留在窝点。如果单纯使用较细腻的鲫鱼饵,鱼儿在水底窝子里游弋很快就会将饵搅散,缺乏可以充饥的颗粒状饵料,是留不住大鲫鱼(包括其他大鱼)的。
    因此我在野钓时,一旦得知垂钓水域有大鲫鱼,就立即红眼了!立马按自己的认识重新调配饵料。比如:五藏鲤20%+ 速手鲫70%+ 拉丝粉10%;或是干脆偏重鲤鱼饵料成分,状元鲤、鲤霸各20%+ 鲫闲60%搓饵钓。

如此,个人感觉效果还行,一般情况下钓获大鲫鱼的几率都比较高,收获也基本上都不错。当然,除了饵料的物理状态外,钓大鲫鱼,饵料的气味(大鲫鱼喜香或香腥)也是顶顶重要的一个因素,不可马虎啊!

严重羡慕
LZ厉害
学习---马上就去试试---哈哈---
{:5_154:}大板土鲫
{:4_111:}
严重羡慕。。。
打去年这时候开始,也算钓了一年了,朝过半斤的没几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