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稻城亚丁行

10年前,去了一趟云南,在21天的云南进四川出的行程中,花了3100元,谨于此文纪念此行,难忘此行的拼车同伴们。

从江西鹰潭买好到昆明的火车票165元,30小时后到昆明。
     7月29日(第一天 )出的发,30日傍晚到昆明,晚上逛街道,路上碰到一伙去大理的株州女学生们,和她们到大理参与了南诏风情游,看白族歌舞表演,一人花了300元。
  当天消费有吃早餐5元,中餐5元,晚餐9个人聚餐各花了15元。
       9人包两辆的士,当时包两辆的士一天共100元,只要你一出风景区,司机就出现在门口等你,怀疑司机在门票上有回扣,结帐时分摊打的钱每人为12元,两司机带我们绕苍山洱海开一圈,还带到乡下转了一下,进蝴蝶泉。当天花费主要有:游苍山洱海门票------坐船绕一圈142元(包括南诏风情岛,小普陀,蝴蝶泉,大理古城,船上看三道茶表演等)
       崇圣寺三塔的门票钱花了121元。在洋人街时我的朋友们疯狂购物。离开大理时随行的人从头上的帽子到身上的全是民族服装了。

稻城亚丁行

• 16老哥 呵呵那 个景区的出租车司机不是身兼导游的呀?门票理所当然是他们均分了,不然你租他的车一天才这么几十块钱?我在三亚租一车一天下来才80块钱呢。 2013-6-11 17:09
怎么可以这么便宜,真羡慕!

大理玩的好嗨哟。

晚上到达丽江,路上认识同伴黄涛在丽江有朋友,在火车上打电话帮我们订好了宾馆,标准间80元(除了不在古城里,其他环境相当不错),人均40元
        黄涛的朋友请我俩吃夜宵到12点,我和黄涛都酩酊大醉,以致第二天早上起晚了,误了去泸沽湖的七点的最早一班车,黄涛的朋友要开车送我们去泸沽湖,但同伴人太多坐不下,所以每人花了72元决定坐早上九点的客车去泸沽湖,由于有两个小时的空闲,大家一起打的,每人分摊才去了一元。在丽江古城吃早餐,当时大碗红烧牛肉面才6元,在路上叫
宁蒗乡的一家农家乐吃中餐,每人分摊才10元。
      到达泸沽湖,门票78元,住宿由于泸沽湖修路,旅行团不能进入,记得当时较好的湖边摩梭人客栈才15元一人,车上人我在下车前和他们说好了,全说成是我们是一个团的,一起讨价还价,晚上大家一起吃大餐,全是特色菜:点了松茸还有很多的青头菌.还有香猪,人均摊才30元。

泸沽湖骑马当时1小时才10元一人,包猪槽船40元一人,玩三个岛。

第三天骑山地车环湖行,班车上认识的北大的学生吴小妹竟不会骑山地车,上下车都不会,上车要找石头,下车要人在边上拽她,摔了七八次跤后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但MM硬是和我骑车环湖一圈34公时里到达终点。同伴中有两个体力不支半道坐船回去了,还有一个温州MM给农家藏犬追咬伤了,幸好没破皮,骑行当中有一个是女医生,看之后说没事,大难过后,众人别提有多高兴了。

第四天没订到第一班回丽江的车,只有中午12点回丽江的车,(回去路上发现早上发的车在路上竟坏了,当我们的车超过它时感到真痛快)在泸沽湖为了消磨时间,临出发前又花10元骑了一圈马.
       下午坐车回到丽江,晚上在丽江吃了大餐——烤全羊和耗牛肉加重庆火锅,吃饭地点是丽江古城的一品羊烤全羊店二楼的雅间,由于人多,分摊一下人均才30元。晚上住宿为丽江古城的三家苑客栈二楼,客栈叫桃花岛,30元一人,桃花岛处在四方街,边上全是酒吧,很吵,我们逛完万古楼后想早点睡,但直到晚上到12点酒吧还有人在打闹,睡的不好,黄涛的朋友第二天早上六点就来古城接我们去香格里拉。
      这一天包吃住宿车费等一共花了100元。

第5第6两天,大家玩香格里拉的普拉措国家森林公园和松赞林寺。      普拉措国家森林公园公园门票当时80元,景区车要60元,出来后玩松赞林寺,因坐本地的公交进去,竟没花门票,晚上住月光古城里,住宿费60元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