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驴友弋阳龟峰驴行游记

在群里听卜算子说龟峰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成为江西省集“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于一身的“双冠”景区。定于8月16日至9月15日,面向全世界人民开展免门票游龟峰活动。,然后我就搜集资料,落实后就开始组织。其实龟峰我上次7月份骑摩托车路过,没有进去。路线很熟,九江-南昌-鹰潭-弋阳全程高速,然后国道只要大概5公里。全程大概327公里。为了就卜算子的时间把活动安排在星期四下午4点出发,自驾。露营,游泳,星期五在景区游玩一天,晚上回九江。群里很多朋友想去,但大家都要上班。没有办法。
     参加的人员换了一波又一波。一会说去,几分钟后又说不去,跟小孩子一样。组织一次活动真的很累。写了帖子了。那些人还要一个个的问,一个人问一次,10个人我要就要回答10次,嗨。。弄了半天又不去。还有几个新人关于自驾拼车纯AA制,也不懂,解释了半天还是不明白,活动结束后账目都会公开在城市部落网站的,还有组织活动我从来没有收取过一分钱,都是大家自己管钱。更没有赚取一分钱,都是贴钱帖时间,组织一次活动要提前找路线,找好地图,行车路线,景点有些什么特色,难度多少,费用多少,在那吃。在那住。每人要带什么装备,还有很多要电话提前联系,有些还要找向导,都要电话沟通的,怎么那些人就不明白呢?众口难调哦。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次活动预计花费200元,主要是车费,2个晚餐。不说这些了。还是说说这次开心的美丽的龟峰之行吧。
    龟峰之形成,历一亿三千万年之久,经白垩纪时期。因地壳变幻,不断上升,碎岩沉积,侵蚀风雨,更经地质压力,于是乎,终成龟峰山峦,人间奇景。正所谓人经磨难可成才,山经洗濯成奇景。
  8月19号上午10点每个人都问到了,最后确认2车9人,2个孩子,1个3岁的1个7岁的。年纪最大的是老程63岁,下午4点准时出发,沿途一直在下雨,8点多下高速,雨就停了,找了个餐馆吃了晚餐,然后就直接到景区。第一件是就是找露营点。我和蛙岛人找了几个地方都不行,因为下雨草地都是水。结果我们顺着景区的马路一直往里走找到一个洞,有点像防空洞,或者像隧道。以前是天然的小洞,后来人工扩宽了。还有石头的桌椅。很干燥,通风也好。就选在这了。第二天早上才看见这个是叫展旗峰。大家相互帮忙把帐篷都搭好后,我提议去游泳,在进来的路边看见有湖。在景区的地图上叫外湖,水质很好,大家都很开心,游个泳,晚上睡觉都舒服些。游完泳大家就各自回到自己的帐篷睡觉了。
    8月20号早上6点钟大家都起来了,收拾营地,大家就各自弄早餐。中间来过几个景区的工作人员,找我们买票,然后我们就问他们,解释说门票全免,但10元是景区内电动车的钱,还有2元保险,另外还有10元是东方龟乐园,没有办法大家都买了吧。结果10元的东方龟乐园纯粹是骗人的,没有什么内容。首先我们爱景区门口乘坐电动车到达码头,然后乘船游览了清水湖,另外算钱200元一条船。就我们这个队。这是个人工湖,景区本来没有湖的,为了改善环境体现山水景区,就人工弄了个清水湖,你还别说,这个湖还真漂亮。在湖中乘船观赏龟峰整个景区,真像中国的水墨山水画,听导游说,北京的大会堂江西厅就陈列过龟峰景区的画长达4年之久。先是玩水,然后我们就上岸登山了。整个景区的路线安排的很好,不走回头路,一个大环线。
  我们走的路线码头-鲫鱼背-一线天-骆驼峰-女王峰-八戒峰-南天一柱-少女之春-舍身崖-好汉坡-东方龟乐园 。一部分人在骆驼峰的路口等我们没有上去,情缘1加3口爬山-走到后面铁梯子的地方退出了。孩子太小才3岁。在过了一线天卜算子也退出了。她带着7绥德孩子,不适合爬。最经典的是骆驼峰,我和卢大,老程,蛙岛人4人爬上了骆驼峰,真精彩,垂直向上爬的。那个扶梯设计的很特别,不是直的的,是弧形的,扭曲的。很难走,手要抓紧扶手,一点点向上爬。爬上去后一览众山小。视野开阔。下山的时候他们几个人倒着下山的,我还是2手拉着扶手直接下去的,这样景色好看点。还有舍身崖很多人没有去,我一个人爬到山顶,脚下就是万丈深渊,对面的人看见我一个人站在这么高的悬崖边,然后喊话。“你好酷哦”。呵呵。
  这次的龟峰之行真的很值得,简直就是惊喜,上次路过没有景区,听景区的人说景区只要2个小时就玩完了,结果我们走到下午3点左右才结束。难度不是很大,山也爬了。水也游了。真的不错。同样的一处山峰,当您换一个角度品味,又是另外一番风情。千变万化。远观和近观也都不同。晚上7点到九江然后大家一块晚饭后各自回家。看见我游记的朋友可以抓紧时间去看看。我绝不忽悠。目前已经有好几个俱乐部看见我的游记去了龟峰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