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东北雪乡行

第一次被偷手机,第一次除夕没在家过,第一次年夜饭在火车上享受……

背上行囊,除夕大清早就踏上了北上的火车,开始我的雪乡之行。本来没觉得有什么,但我背上背包,跨出家门和老妈说再见的时候突然觉得一股强烈的内疚之意冲上脑门,忙了一年连一顿团圆饭也没和老妈一起吃,真是个混球!

本以为火车上应该是稀稀拉拉几个人的,没想到今年的除夕还真是热闹啊。听列车员讲往年这时候一列车不过三四十人,硬座都可以躺着睡觉,好家伙,今年绝对是爆满啊,还好顶到了卧铺票。上车没多久就开始年夜饭,老妈给我准备了太多的好吃的,感动一把!本想邀请附近的旅客一同享受年夜饭的,可他们实在太客气,或者我长的一脸坏像人家都不敢吃我带的东西,真是郁闷啊。不过后来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K56次列车卧铺11车列车员MM出场,作为一个列车员服务旅客是自然的,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让旅客乘坐舒适,并且开心,这不就开始忽悠她跟我们一起喝酒。另外一个列车员向我们透露了消息——她能喝,并且让我们不要放弃,她会投降的

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如此往返经过N多次的努力MM终于抵不住诱惑开始和我们喝酒。我带了瓶红酒,饭局过半才喝了小半瓶,她一来可好,没倆分钟全部搞定,汗一把 就这样果酒拉近了旅客和列车员的距离,也拉近了我们间的感情。所以才有以后的故事

颠了25小时的火车终于来到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本以为会很冷,我们把厚厚的羽绒服都裹在身上。事实上我们一出车门也感受到了寒流的洗礼,可当我们走出车站,看来哈市MM居然穿了件短袖,外面批了件薄外套在室外溜达,把我们看的是目瞪口呆啊,这咋整啊!!?原来美丽冻人就是这么来的啊,相比之下我们穿着似乎过于臃肿,跟两头大笨熊一般踱在哈市的街头……
初二早晨汇合了唐山的兄弟姐妹包车前往雪乡。可是车刚刚开出市区没多久,一声清脆的爆裂声打断了一车快乐的驴子。原来由于天气太冷前挡风玻璃经过颠簸后变形碎裂。哎呀妈呀,这回可真的把人冻死啊!无奈返回哈市修理厂安装。在哈市零下十来度的街头,一伙人坐着敞篷面包车,我连抓绒裤都没有穿,冻的我哆嗦都哆嗦不动了。但是这并没有影响驴子的心情,大家依然有说有笑,互相自我介绍调侃对方。其实户外就是这样,不管发生什么快乐放松的心情依然存在。在修理厂换玻璃短暂的半个多小时唐山驴子居然拿出扑克杀起来了,真是佩服他们啊,呵呵~

由于车子是12座的,而我们正好是12人,所以整个车子都被塞的慢慢的,一点空隙都没有,再加上一路七八小时的颠簸,到了雪乡已经不知道怎么走路了。

车子装上防滑链在雪地里开了1个多小时,已经可以淡淡的感觉到雪乡的味道。但是令人失望的是积雪很薄,真的很薄,只有二十多厘米厚。一边忍受着车上卷缩的痛苦希望能够马上到达目的地,一边又希望再多开会,开到雪很厚,开到不能开车才好,那个矛盾啊~

终于车子停了下来,已经到达我们第一站目的地——东升林场。下车后真是失望之极,虽然也是白茫茫的一片但和心里预期的场景相差实在是太远。照片上屋顶上的积雪都有一米厚,和奶油蛋糕一样,但现在的屋顶,NND连积雪都没有!算了,既来之则安之,说不定明儿穿越到双峰乡(雪乡)就会好起来的。

来到住宿农家,虽然地方不是很宽敞,但是老乡非常的热情,安排着房间张罗着晚饭。来了东北当然要吃地道的东北菜了,可是似乎我们有点不习惯那边的口味。最稀奇的就是林蛙,当地的土特产。整只娃不做任何处理,不跺头不去内脏直接下锅,看的我槮的慌。

东北人喝酒的架势可有点吓人,当地小白烧一杯接着一杯,我推辞不了他们盛情的邀请也被灌了N杯。云里雾里之后居然被拖出去拍夜景

晚上的气温已经比较低了,风吹在脸上就和刀割一样生疼。呼出的空气立马在睫毛上冻住了。没走多远就看到一辆四驱被陷在雪里动弹不得。于是大伙冲上去一阵捣嗤给拉出来了过程就不多说了,反正有录像,有机会就放上来瞅瞅吧:)

炕头也是东北滴特色,我也是第一次体验,睡的那是相当的暖和,甚至跟烤乳猪一样,差点没把我烫死,而且早晨起来整个嗓子都冒烟了,让我想起来三毛从军记里被炸焦的鱼发出SOS的场景

晚上闹腾到好晚,第二天大清早5点就起床了,准备从东升林场穿越到双峰林场,也就是雪乡。这段路如果不走我想一定会后悔的。由于今年是暖冬所以往年两米深的雪几乎看不到,也期望看到被雪堵住门的小房子。出发前真是很郁闷,要是千里迢迢赶去连雪都不层看到不是笑掉大牙。好在出发前几天看新闻报道说那会有场暴雪要降临,把我高兴的啊!

穿越整个路程也就12公里左右吧,一路都是雪道根本不需要向导,我们却花了200块的向导费。一般3个多小时就能走完,而我们打破了穿越羊草山的7小时记录,总共走了8个小时。开始大家都会拿登山杖戳戳,期望雪很深,从一开始的一尺到半米,然后更深,心里活动的变化真是太明显了。最深处能没到胸。一波人就拼命的在雪地撒野,疯啊玩啊不知不觉就过了一天,废话少说看PP吧

中间撒野的场面都没有功夫去拍摄,大家就流点口水吧,我自己慢慢回忆,呵呵

穿越了8小时来到雪乡真是太令人失望了。当地不但没有很厚的雪,而且人头攒动,车子排队,地上很脏,民风较差,价格很贵,商业气息非常的浓。

不错嘛  有雪看啊  还有美女  那啥 把有8264队旗的图片发到https://bbs.8264.com/viewthread.php?tid=35085  这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