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切下去

高原生灵

疑似火星

几天不见,帖子就沉没了
向往已久的

8月2日  圣湖,神圣的洗礼
         普兰这个边陲小镇,时间在这里似乎成了多余,这里没有人愿意和时间赛跑,每个人都悠悠然然的打发着日子,入乡随俗,我们也不能破了规矩,早上醒来,拉开窗帘,远处的雪山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我靠在床头,心里在默默地想一个问题,内地的人们每天一睁开眼就汇入拥挤的车流人流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上班下班做饭领工资,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居然也能浑然忘我!同在地球村,这里的人们怎么可以如此幸福,如此惬意呢?都上午十点多了,所有商店、饭店,小超市都还打着烊。路人告诉我们,饭店、商店开门的时间大概到了中午十一点多了。
          没什么事情可做,几个人商议到普兰著名的边境贸易市场去逛逛,和宝宝、郭队,采风、龙队信步走在普兰最中心的一条街上,大街上看不到几个路人,我们找到一家邮局,给家里寄了几张珠峰的明信片,报个平安。太阳懒懒的照着,两边的树木懒懒的伸着绿色的枝条,这条街只有几百米长,没一会儿功夫就走到了尽头,进了普兰边境贸易市场,本来想多买点印尼的小玩意儿回家,这个时间里面大多商铺门都没开,只有两三家小铺见我们来了才慢腾腾的卸下门板。我一直以为,普兰边境贸易市场肯定是一个大大的宏伟的楼宇,没想到它只是一个只有几十间平房组成的小市场,商贩大都是印度和尼泊尔人,他们汉语说不流利却能饶有介事的掰着手指头和中国人讨价还价,里面东西很陈旧,没什么可买的,转头回来。
          在普兰最大的孔雀餐厅吃过午饭,已经是中午两点多了,两个司机告诉我们今天的行程,观览圣湖玛旁雍错和西藏著名的神山岗仁波齐,今晚就住在岗仁波齐山脚下。
          我们的车出了普兰没多久,刚刚行驶到圣湖玛旁雍错,我们一号车的减震器就坏了,幸亏汽车坏的早,没坏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儿,那可就惨了!司机赶紧卸下我们返回普兰修车,让我们原地等他们。正好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好好拍拍圣湖,龙队由于身体不适留在一号车看车,剩下所有人都背上摄影装备往湖边走去。
          此时此刻,美丽的玛旁雍错全景就展现在我们面前,她海拔458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面积400多平方公里,唐代玄奘和尚在《大唐西域记》中称此湖为西天王母的瑶池所在,历来的朝圣者都把到此湖洗浴作为人生最大幸事,古老的印度经典中记载说是凡是到过圣湖的人,或在圣湖中沐浴过的人,将走进勃拉马天堂。凡是饮过圣湖水的人,死后将升天去湿婆的天宫并解脱百次的罪孽。每年都有大批印度、尼泊尔信徒来此虔诚朝拜,更有朝圣者会徒步绕湖一周大约90公里,以求今生消孽升天。
         退了役的上校是个虔诚的佛教徒,他抛下我们转圣湖去了,大夫在湖边给我们拍了几张人像,也朝着上校的方向去了,越走越远,慢慢在我们的视线中缩成两个小黑点。
          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我的生日,今天能够站在西藏美丽的圣湖边,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事,我俯下身,捧起圣湖的水深深地吮吸几口,甜甜的,我不为进天堂,只求消罪孽,站在圣湖,仰望着矗立旁边海拔7694米的纳木那尼雪峰,这蓝天、白云、雪峰、圣湖,我们就在天堂!我们还能苛求上天给予什么呢?面对这份美好,我相信在场的六位女士心里都拥有一份特殊的感动。

玛旁雍错
天堂距离----穿越西藏阿里大北线心情随笔

圣湖玛旁雍错向我们每个人敞开着她的胸怀,展现着她的无穷魅力,我们坐在湖边,心被驿动着,面向圣湖我们是不是要做点什麽!几位女士居然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一起,我们一定要为圣湖做点什麽,我们要为圣湖展示我们自己的魅力!马上褪去衣衫,批上美丽的披肩,赤脚走向圣湖,就让圣水为我们做洗礼吧!涤净我们的心灵!

洗礼

温暖的湖水抚摩着我们的肌肤,微微的清风轻拂着我们的面颊,我们在湖水中轻歌曼舞,低吟浅笑,尽情舞动自己的心情,毫不自在!采风为我们做超级摄像大师,留下几个女人此生最大胆、最浪漫的经历。
          两个多小时后,车修好了,一路赶往神山冈仁波齐。路,在前方广阔的高原上蜿蜒,白色的云朵在你面前尽情卷着馒头花卷,仿佛一伸手就能扯下一大片来。山的曲线连绵不断逐渐没入远方的地平线,苍凉而原始。唯一脱离原始的景物是架设在公路两旁的架空线,孤独的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延伸-----使我回想起日本著作家芥川龙之介的一句话----架空线依然散发出锐利的火花,他环顾四周,没有甚么欲得的东西,只有这火花,只有这凄厉的空中火花,这是他用生命换来的,他想把它抓住。这里的架空线没有火花,只有亘古不变的沉默,架空线又能抓住些什麽呢?
  • 661210
想去{:4_122:}
看了别忘了顶顶贴呦!
98# 阿里---我是越野 叶城——阿里——拉萨我们一路骑来。爬山涉水,可没有越野族NB,班公湖游泳,昆仑山沐浴,雪山旁扎帐,要比你们潇洒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