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归来谈感受发照片

回来后看到相机中的那么多照片,好好洗了个澡,那几个日日夜夜在脑海中不停的回旋,那些人那些事,那引起天,忍不住的想写点东西出来!
当年三十华灯初上时,吃过饺子后没怎么看没意思的春晚就先睡了,明天大灰狼他们就来了,还得准备去接他们。
年初一早上还在睡那,电话就响个不停我知道定是他们到,光着脚跑过去接到大灰狼和他朋友已到贡嘎机场,一个小时后可能会到拉萨的。穿好衣服和YJLLSZX一起往民航拉萨市内接待点跑,一路坐一公交大年初一没人坐跑的特慢在等人那,半路看到民航,下了公交打了的就跑,到时给大灰狼打了电话,他们也是才到,过去一看还有一上海哥们。我们的司机也到了,15分钟后。完了后就是先找个地方按顿下来,东措没房了,我们就来了大灰狼已前住过的平措,感觉还很好的一个地方。中午吃饭后,大灰狼叫来了上次他们走阿里大北线的司机平措,蓄旧我和上海哥们一起去了布宫八角街罗布林卡,他们去了平措家做客去了,晚上吃饭时看到大灰狼他们喝的有点多了,就定下了第二天早上9点走!
年二早上天不亮就带上了食品开走了,到平措时大灰狼也准备好了,还找到一个搭车的小姑娘,听过饭找到小姑娘就快10点半了。一路上风光很好,看到好多黑颈鹤,还听到了它们的叫声,当时那高兴没法说了,大灰狼和他朋友马上下了车,拿上相机就跑了。哈!米拉山口才下过雪雪很大的,由于过藏历年了,经幡特多,猎猎做响,煞是壮观。到中流砥柱那会,路面雪很大,司机车开的特慢,下了车照了片片,无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晚上到了江流汇流处也没能看到,天黑了。由于天黑哈,走到转运站大门那还以为走错了那,差点回了头,司机抱怨我认错了路,下了车摸黑过去一看路是对了,大家才放了心,又开了20公里到了直白,我们的向导在转运站早早的等我们,晚上一起在直白住了下来,在老板家喝了稞酒,吃了煮熟的藏香猪肉,睡到了藏式的峡谷旅店!
年三,今天的行程是去大本营,早上起来天气好,那迦巴瓦很给我们面子可以这么说,(大灰和他朋友说他们运气也很好从没有见不到的山),在村子中照过照片后在老板家吃过东西(他们除了盐和干辣椒粉没有别的调料),找到背夫我们一起出发了,大本营在山上,上山的路比较陡,路上有好多雪,还到了一个喷硫气体的地方,当地人不知道说是动物到那后小的都会死的,到那能闻到很浓的硫气体。半路上变天了,当地人说要瞌头了,好多人来了看不到就不停的给神山瞌头,我们瞌过头又上路了,到了大本营,天慢慢变坏了,大家抓紧时间照了照片,后神山不显了,全是去雾,好在我们瞌了头的,天上有一点没去的地方,就等它到山顶那二个小时后神山给了我们机会,后一直没再出来,晚上6点半我们看没戏了,就下山了。
年四,今天的行程是到加拉村,所以得出发的比较早,刚上路有一段路上坡不好走,我们三个就先走了,背夫和向导走在后面,在不是路的路上走呀,还好大灰狼和他的朋友都是老户外了,要不那天定是走不到,半路上看到了小拐弯还有雅鲁藏布江的守护神狮,在峡谷的门口那看到一头死了的牛,我们分析可能是从山上失足掉下来的,半路上遇到上次的一个老人家,老远就愤怒的打手势让我们出去(要在住里走了),大灰狼在前面我在中间他朋友在后面,当看到我时老人家紧紧的抱住我,二人的额头贴在了一起,感觉汉水都粘在了一起,念过扎西德勒后他早兴得给大灰狼说了起来用仅会的一点点汉语说到“我们是老相识了”让我们一定到他家中去坐坐,他还得到转运站去!半路在他家看到我上次的老朋友“白马王子”,喝过酒泡了面后一路向前,在快到加拉的路一处泥石流特大的地方看到许多经幡和水磨,这是人们在生产力和知识匮乏时对自然现象的无法解释。一头牛也不知道怎么从桥上掉了下来,头骨崩裂鲜血酒在了石头上,路上风景绿黄红全齐还有白雪兰天!在夕阳下我们到了加拉村,远远的就看到了加拉白垒,果然是名不虚传,指向天空,但如神话中所说真是没有头的,哈哈!村中的小孩子看到有人来了,从树上跳下来报信去了,这来人少,有人来全村人都很高兴,到了村长家,上次就认识了,村长早早的跑了过来,还有二只狗也叫着来了,但是很友好的没有咬我们。进门后就是三口一杯呀!晚上吃到了峡谷中的最后有人的地方的熟食,好多人来看我们,还给他们带来了我上次拍的照片那得人得那开心样子,若是不亲身经历还真说不出来,我们三个用不同的机子给他们一顿拍,哈!那开心自然是不用说了,对我们不是什么事,但对这的人却是如此的开心!酒一杯杯的来了!怕喝多了就想想早点睡,本来打算明天到加拉白垒但是听达娃说下了雪那一天去不了我们就没法去了,本来计划明天打猎,后来得知道现在他们村的男人都出去要干活,好像是做什么东西,汉语不好不好沟通!只得明天拍照了或是回去!
早上我和大灰狼朋友还在睡觉,大灰狼就跑了,过了半天回来,哈他拍到了南迦巴瓦的日照金山,我们二个睡懒觉得没拍上,昨夜上了露天的厕所看到星光那个明媚,哈今天好天气,我们拍到了好多好照片,雪山下的鸡,那鸡真能飞和鸟一样飞得很高还不是滑翔。是从地上飞百米远的房顶上!没见过,给小孩还有那的核桃树都拍了照那树少说也有二三百年了,十二点我们回了,一路上狂跑,这下下坡路多了,还有好多东西吃得吃了送人得送了,马也轻了,速度好快下午三点吧我们和拉登他们会合了,大家说过话又走了,约好拉萨喝酒,但是回来后我事多没喝成!晚上回去时有点晚了8点了,又吃了加了松茸的藏鸡后,大灰狼我们回了,我们的司机家中有事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没法子,只好让拉登他们的司机先送了我们,晚上到八一快二点了,洗了上下水全是黑得,4点才睡着!
早上天一亮也就是8点吧我就打电话给我的司机,唉电话一直关机,真是没法子,我和现在的司机索郎一起去找车接拉登,在早上十一点了才找到了一车还不想去,最后在重金之下总算答应去了,十二点我们出发半路了去了八松措,国家4A景点还行吧,那水真是兰,纰天还兰,还清婉如一性格内向的少女,不同于那木错也不同于羊卓雍措!晚上9点回到了拉萨,路上运气真他妈好,看到了300多只的黑胫鹤群,就连这个开了40多年的老司机也直砸舌,我没好机子,大灰狼和他的朋友早就疯了,哈那PP在夕阳下它们悠闲高贵,最后飞时那种辽远的叫声,听了那叫声我想每一人都会为它们的自己喝彩,为生命喝彩,不会再动吃它的念头了!
这次活动以我们4人在阿里郎那吃烧烤结束了!
晚上11点多才回到家,看到床,我有点潸然!

当她修行时他是她的守护神,她修成后他还是那么痴心得屹立不动!问世间情为何物?

半路上的拉萨河!

对比!

直白村看到的日照金山,各人感觉这不是最好的拍摄地点,根本映不出它的气势来!不信大家看看后面在大本营的照片!

还想看~继续呀!
哈哈!狼来了.
在飞机上西南航空杂志登的一篇文章

在南迦巴瓦大本营

原帖由 wo大灰狼 于 2007-3-6 11:37 发表在南迦巴瓦大本营

小伙长的跟藏族人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