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本人脚小 如何购买登山鞋

<转帖>!关于网购鞋子的尺码问题!

关于网购鞋子的尺码问题!
很多朋友在网上买鞋子,担心的就是不和脚,,怕尺码不标准.有偏大或偏小的情况.我在这里教大家怎样确定自己的尺码.首先我们所标的尺码全部统一为标准的中国常用码.有偏大或偏小我们都会在网页上面清楚的标明.其余一律是标准的尺码.
教大家怎么算自己的尺码
如果您不能确定脚长时,可以参考示意图确定:

脚长量法 :
把脚平放在白纸上,用力采地,用笔点出左、右最宽点,前后最长点,前后2点及 左右2点连起來为正确的脚长宽。双脚都量,取最大值。

脚围量法 :
脚背最宽处围绕一圈 ,为脚围。

码数与脚长的换算公式为:
(Eur码+10)×0.5=(理论脚长)cm举例:如42码的鞋。(42+10)×0.5=26cm。合适26厘米脚长。

还有尺码换算公式:https://www.chinashoes.ru/cn/tool/size/size.html

应该选刚好合脚的登山鞋还是需选择大一个码的鞋子?
如果是普通的登山鞋,尤其的全皮的,必须大一到二个尺码,如果上高海拔的双层靴,因为外层是塑料的,不会缩水,就要按正常尺码选择。
首先穿上厚袜子(如果没有就把两只都穿一只脚上),穿上鞋,穿上鞋带。
1、在不系鞋带的情况下,把脚往后跟靠,感觉鞋底对脚的支撑情况,尤其是脚窝处是否有合理的弧线;
2、鞋左右两边是否大小合适,不能有太大的空隙,脚尖前面应有较大的空隙;
3、把脚向鞋尖方向靠,脚根和鞋跟应该有一指半到两指的空隙;
4、系紧鞋带,脚根、脚踝、脚掌等各部位都应该得到合理的支撑,任何地方不能有太空或太紧的感觉;
5、在硬地上使劲磕脚尖(别让店老板看见,会心疼的 ),脚尖都应该不会顶到鞋尖,如果到了,就说明鞋还太小;
6、接下来的选择是为了尽可能减短合脚的磨合期。系紧鞋带后,后跟不要太紧、高帮的鞋子脚踝不要太紧、鞋舌不要太压脚面。其实只要
     选到合适的尺码、鞋足够好,是有可能不需要磨合期的(不过我还没找到 )。

俺也在研究这个问题,找些资料,希望对你有用。
回答正确,加10分
原帖由 喜欢 于 2007-3-12 13:37 发表本人脚小只有38码,买鞋真是困难,本地户外不发达。又没地方试。各位有没有类似的或有经验的,给个推荐,哪种品牌哪款鞋适合我。谢谢。

太简单了,小脚就买小鞋穿!
回二楼,我按照你的算法得出我应该穿39码的鞋,实际上我穿39码要大上一码,38码正好(皮鞋,普通球鞋)

回四楼,问题是登山鞋特别是进口的没有40以下的,要么就买女款,可我不知道女款是不是适合男人穿,我想女人脚型应该和男人不同吧,至少同样39码,我穿我老婆的运动鞋就觉得很轧脚,就和穿着37码的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