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南

十天的广西之旅游记(多多PP)

D4:早上起来,还是吃的米粉,阳朔这个地方,早点品种很少,不太适合我们北方人,米粉真的不是很喜欢。吃完早饭,我们四人租了四辆单车,开始踦车游览十里画廊,踦车玩十里画廊很轻松的,沿途风景也很美,路中一些景点只是在外面看看,因为听网友说大多都不太值得进去看,踦到工农桥,在桥上看的景色那是一个美啊,继续前行,路过大榕树,就到月亮山了,没进去,只是在月亮村上看看月亮山。然后返回,在快到工农桥的时候,下路到燕村,从另一个角度看阳朔的山水和田园风光溶在一起,别有一番景色。中午的时候就回到了城区,因为订了下午的银子岩,所以下午二点多就跟车去银子岩了,银子岩的门票都可以从酒店老板那里订,每人70元,包接包送。说实话,溶洞我看了很多了,以为银子岩不会有什么特别好看的,结果进洞一看,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确实别具特色,很值得一看。想拍照的最好带上三角架,一是景区拍照的点在洞里只有二个,二是价格比较高,一张要二十五元,如果想拷贝出来,还要加五元一张。我们照了三张,加上拷贝,花了90元。晚上观看《印象刘三姐》,买的C区票,140元每人。说实在的,我没怎么感觉到震撼,如果有想看的,建议不要买C区的普通票,多花点钱买B区或A区的贵宾票,那里都是后排高处的,看的效果可能会好些。演出票最好是通过酒店老板订,一是价格优惠都一样的,二是保险系数大点,一般不会被黑了。

银子岩溶洞:

钟乳石的来历:
十里画廊:

工农桥上的风景:

月亮山:

一路风光无限

未完待续
D5:早餐不想再吃米粉了,就改吃了馄饨,没有我们北方的好吃,阳朔的吃还是比较贵的,不知是旅游胜地的缘故还是当地的饮食价格本身就高,不管是当地产的还是外地进来的,都不便宜,好在我们是出来游览景色的,不在意怎么吃。本打算漂遇龙河全程的,也预先定好了竹筏,是从网上看到的封师傅的竹筏,但接车的师傅来的晚了,结果时间有点紧张,而且天空放晴,日照的很厉害,后就改成半漂了,而且逆水那段也因麻烦而取消了,当时封师傅说不像网上讲的那样好,而且还要拆筏过两个桥,所以就没再坚持,后来在农家饭店吃饭的时候,遇一对同漂的母女,听她们讲逆流那段还是很好看的。现在想想有点后悔,逆水那段应该漂一下的。遇龙河是绝对值得一玩的,不管你是漂还是踦单车沿河边走,看到的都是美不胜收的景色。特别是上游那段,一路清秀的山水,如小家碧玉,更如执情人的手,心动不已。从目前看,遇龙河的竹筏工大多都是诚实纯朴的,一路不仅讲解,而且还可按客人要求随时停筏上岸,更能帮你拍照,对相机的娴熟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不过农家饭庄的菜比较一般,价格和阳朔城区里的饭店差不多,中午吃了毛骨鱼,45元一斤,说是从河里打捞出来的野生鱼,不知是手艺问题,还是鱼的问题,没吃出来野生的河鲜味道。吃完饭,包车回阳朔,一车是30,可坐四至七人,比来的时候便宜10元,因为距离近了些。在阳朔坐车回桂林,千万别坐那种普通车,那种车要在城区转上好几圈,简直让人无法忍受,最好是从车站坐直达车,我虽然有所准备,但被送我们去漂流的司机师傅忽悠了,说是直达车没有普通车好,也就快了一二十分钟,可没想到,为了多拉客人,转来转去就多用了近半个小时。对此阳朔的交管部门应该好好整顿一下了。下午到桂林后,坐火车去了南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