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南

十天的广西之旅游记(多多PP)

十天的广西之旅将成为我一生中的一段美好记忆,这是个轻松悠闲却有点走马观花的旅程。因为要在中秋节之前赶回,所以只能玩一些经典的景点了,故把阳朔做为侧重点。因为是自助游,事先做了一些功课,在此要感谢这里的网友所提供的攻略和经验,现代的网络给我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吃住行玩都可以提前通过网络预订好,使我们这一路走来没有了后顾之忧。此行之攻略在网上已经很多了,在此只把个人的体会写下来,希望能对今后想去广西的朋友能有所帮助。
D1:9月10号我们从连云港飞到桂林,从网上订的南航的3折机票,和火车的卧铺票都差不多了。时间也很好,是下午2点10的,到桂林是下午4点30分。以后出行的朋友可以从网上订或者打航空公司的订票电话,省事又省钱,我出行几次都是这样的订的票,比在本地找朋友买票还省钱呢,呵呵。因飞机晚起飞了半个小时,我们是五点到的,接机的司机师傅早已等候多时了,这里要感谢桂林的绿洲酒店的老板,帮我订了一个的士接机,费用才九十元,我们四人坐机场大巴还要八十元呢,到酒店还要再转车,司机师傅很热心,途中还给我们做了一些讲解,专车直接送我们到酒店,绿洲酒店也是在游多多网上订的,95元的标准间,条件不错,位置就在西城路步行街口对面,离火车站步行十分钟,老板也热心,接待我们的可能是老板的姑娘,漂亮可人,先让我们直接进住房间,休息整理好了再办好手续,很人性化的。

这是入住的绿洲酒店的房间,95一晚,还可以吧
D2:早上起来,吃了桂林米粉,退好房,把大行李寄存在酒店,去火车站停车场坐龙胜的万景楼专线车,8点30开车,车费是每人40元,因为去龙胜的方向和我们住的酒店位置相反,司机师傅不能到酒店接我们了,为了省时间,我们就自行走到停车场坐车。车准时出发,一路景观,十一点多点到了大寨,中途在景区前停车买了景区门票,每人50元。刚下车,就围上来一群背背篓的人,因为在网上看过攻略,知道上龙胜还是需要体力的,就找个背篓把行李放上,只是价格比网上讲的贵了,原来看到的是20元一个篓,现在要30元了,讲到25元。玩龙胜首选是大寨,平安是旅行团去的,人多,景观也没大寨的壮观,这次龙胜之游个人的体会是,尽量早点从桂林出发,可以不坐专线车,因为专线车发车有点晚,万景楼的是八点半,全景楼的是九点,可以自己坐到龙胜的普通车,早上六点多就有车了,每十五分钟一班,坐七点左右的车到和平路口下车,车费是20元每人,然后转坐到大寨的中巴,这样的话,十点左右就可以到大寨了,车费是每人6元,进了寨子按路标直接上3号景点金佛顶,这样中午在金佛顶看日照梯田很美的,然后下山再到1号景点西山韶乐,如果有背篓的跟着做向导,可以走近点儿的小路到2号景点,山上的酒楼基本上都在1号景点,下午在1号景点安排好住宿,如果不是假期,很容易找到住处的,可以边休息边欣赏景观,住一定要住景观房,100元一间,可以从窗户看景色,很美很惬意。第二天,早上退房开始下山到2号景点千层天梯,然后下山到大寨坐专线车或中巴到和平路口转龙胜到桂林的普通车,很方便。我们这次就有个失误,到大寨下了车就跟着酒楼的向导直接到1号景点的酒楼了,不是最便捷的路线,下午下雨,没去成3号景点。在龙胜大寨的吃饭,尽量不要在山上吃,没有特色,味道一般而且价格贵,自己带点食物应付应付,回桂林再弥补一下。

景区大门:

1号景点,西山韶乐(拍了几张再用软件合成起来的)

雨后的景色更美

2号景点,千层天梯

傍晚的梯田
D3:从龙胜回到桂林已是下午一点多了,因为已经预定了下午2点的竹筏漂漓江,所以没坐酒楼的专线车,这样提前点回桂林,到绿洲酒店取了行李,包车接我们直接去杨堤码头,包车是竹筏诸葛师傅帮忙预定的,120元。下午漂漓江,因为是阴天,感觉不是太好,拍照的时候,远景不是很清晰。漓江对我的感觉是有点乱,特别是和遇龙河漂流比较,船多竹筏更多,在江面根本上看不到倒影,如果是早上七点多开始漂的话,可能会好些。下了兴坪码头,坐上电车到汽车站,每人3元,然后坐汽车到阳朔,兴坪镇很小,比较乱,汽车也是走走停停,想多拉些人上车,时间有点长,晚上七点多才到阳朔,在网上预定的景秀假日酒店(就是网上看到的景秀客栈)的老板娘到车站接的我们,步行几分钟到酒店住下。景秀酒店是一个不错的住宿地方,在阳朔广场西侧,价格不高,70元一个标间,干净敞亮,性价比很高的,很值得推荐,原本打算先住一晚看看,不好再换别家的,结果进了房间一看,很满意,就都住在那儿了。洗个澡休息一下,准备开始阳朔之旅。晚上吃了酒店附近的谢三姐的啤酒剑骨鱼,味道是很好,就是价格贵点,80元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