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2007全国首届攀石赛

希望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载誉归来!
今天男子预赛,线路比较难,和那帮牛人的差距还很大,我没进决赛,让大家失望了哈,不过主要目的是学习,很深感受是我们平时训练对自己要求太低了!

由于相机忘了充电,没拍有,明天多拍决赛的了.

因为是第一次全国攀石赛,相关的规则和长线路攀爬的规则不一样,贴后面给大家看看.

UIAA比赛规则―― 抱石赛规则 翻译:张清 校译:赵凯 译自:03_ICC-Handbook (第六章 )

一, 导言

本规则须结合国际竞技攀登委员会比赛规则的总则和世界杯攀登竞赛的规则执行。

二,通则

1.抱石赛由一系列短而难的线路组成,通常称为疑难路线(PROBLEM)。攀爬时不需要用绳子保护。一条线路的手点数不超过12个,一轮比赛中各条线路的手点平均数应在4到8个之间。

2.所有线路都必须用垫子做落地保护。垫子的大小及位置由定线员决定。如果需要把多块垫子铺在一起,应加一覆盖层以避免运动员掉入垫子间的缝隙。

3.抱石赛应包括一轮,或两轮(称为资格赛赛和决赛)。若遇意外突发情况,可取消资格赛。这种情况下裁判长也可考虑减少线路的数量。

总则

难度赛规则

抱石赛规则

速度赛规则

CUWR排名规则

4.资格赛时的线路数量不得少于4条或多于8条。决赛的线路数量最少须达到6条。

5.出于安全考虑,路线设计时应保证运动员身体最低部分离保护垫的距离一直不会超过3米

6.同样出于安全考虑,不应设计向下窜跳的动作。

7.每条线路的裁判工作由一名裁判和一名助手来完成。裁判必须为国家级裁判。

8.每条线路必须有一个预先规定的起步位置,每个运动员都从此处开始攀登。起步位置必须标示出要求将两只手放在何处,也可能会标示出要求的某只脚或两只脚的位置。所有的起步位置必须用统一的方式清晰地标明。如果需要,国际路线员有权在起步点上标明是左手点还是右手点,或左脚点还是右脚点。

9.抓握住线路上某一特别指定的支点可得到奖励分。该点的位置由定线员确定。 该点必须用不同于起步点和终点的方式明确标示出来。如果运动员没有使用奖励点而成功完攀了路线,他依然可以得到奖励分。

10.终点必须用与起步点相同的颜色清楚标明。某些情况下,可以以线路顶部的站立姿势作为完攀线路的标志。

11.如需要,可用红色标记标明路线边界线。

12.按规则2.8到2.10使用的标记应在整个比赛中保持一致。在隔离区的热身墙上应有示例。

13.考虑到观众的需要,所有的路线应设立在一个高的平台上。至少每轮比赛的最后4条路线应该放置在从比赛场地的任何地方都能看到的位置。

三, 观察路线时间

1.观察路线是路线规定的攀登时间的一部分,没有单独观察路线的时间。

2.运动员观察路线期间必须停留在规定的观察区内。不允许攀上岩壁或站在其它设备或装置上观察路线。运动员不允许与观察区外的任何人进行交流。有疑问时,只能向裁判长、项目裁判或该线路的路线裁判寻求解释。触摸除了起步点之外的其它支点将会得到黄牌警告。

四, 攀登程序

1.每一轮比赛中运动员必须攀爬多条线路。一条线路的攀登结束后,运动员有与规定的攀登时间相同的休息时间。每轮比赛开始前,裁判长必须宣布或公布该轮比赛须攀爬的线路数量及顺序。每条线路观察线路的区域。该区域必须不能看到别的线路,并有提供安全保护的垫子。

2.按抱石赛的规则,每条线路应有一段预先规定的攀登时间,期间运动员可尝试任意多的攀爬次数。一轮比赛中每条线路的攀登时间相同。攀登时间不少于4分钟,不超过8分钟,由裁判长宣布或公布。决赛轮的攀登时间为6分钟。

3.攀登时间的开始和结束必须用响亮而清晰的信号宣布。结束信号发出后,运动员必须停止攀爬并进入休息区。休息区必须不能看到其它线路。休息时间结束后运动员必须进入下一条线路的攀登。

4.运动员身体全部离地视为开始攀登。

5.攀登时间的最后一分钟将发布预定的信号。

6.在运动员对某条路线的第一次攀登以前,该路线的裁判或者其助手应清刷所有的支点。运动员在每次攀爬前都可要求清刷支点。运动员可用刷子等工具清刷从地面可以触及的支点。只能使用由组织者为每条路线分别配备的刷子等清洁工具。

7.只有裁判长与组织方达成一致后,才能授权使用除镁粉以外的物质。

五, 攀登的终止

1.运动员双手抓握结束点,裁判宣布 "OK"后,视作攀登成功。

2.运动员返回地面或规定的攀登时间结束, 视为此次攀爬的结束。

3.运动员超出线路边界或使用禁止使用的支点将被终止攀登。

六, 技术故障

1.若技术故障在运动员攀登时间结束前可以得到排除,该运动员可以有机会继续攀爬。若运动员选择继续攀登,则该技术故障视为结束,不再受理进一步的申诉。若运动员选择不在现在的攀登时间内继续攀登,他可以在本轮比赛全部结束后重新进行此条路线的攀登。这种情况下裁判长将决定受技术故障影响的运动员何时重新进行攀登。运动员允许使用故障发生时剩余的攀登时间,最少按两分钟计。

2.若故障不能在交换路线时间内被排除,当结束信号出现时,受此故障影响的运动员及所有在这条路线之前的路线上攀爬的运动员将暂停比赛,其他运动员则继续进行。故障排除后,该运动员允许使用故障发生时剩余的攀登时间进行攀登,最少可以使用两分钟。此后,所有运动员继续进行轮流交换的比赛。

3.受故障影响的运动员在故障排除后对该路线的第一次攀登,看作是被技术故障中断的那次攀登的继续。

七, 每轮比赛后的排名规则

1.每轮比赛结束后应按以下的标准给运动员排名:

a) 成功完攀的线路的数量;

b) 完成以上线路所攀登的总次数;

c) 得到的奖励分总数;

d) 得到以上奖励点所攀爬的总次数。

2.如果出现名次并列的情况,根据前一轮比赛成绩以回溯方式区分本轮并列运动员的名次。回溯方式不适用分为两组或多组进行的比赛。

3.超霸赛:若在决赛结束使用回溯方式后仍然存在并列第一的情况, 应在一条路线上进行超霸赛。所有并列的运动员将按照与决赛相同的出场顺序,在定线员规定的攀登时间内进行攀登。每个人只有一次攀登机会,而且必须在40秒之内起步。每个运动员的成绩按照难度赛规则的4.1、4.2、4.3条判定。攀登结束后进行排名,若有多名选手登顶,应宣布他们并列第一。若无人登顶,但仍有选手排名并列第一,并列的选手将继续以相同的顺序进行攀登,直到分出胜负,但攀登次数不得超过6次。若超霸赛后仍存在并列,则他们成绩相同

八, 每轮比赛的规定名额

1.本节内容须与抱石赛规则的第7节相符,即在应用本节之前须完成对运动员的排名。

2.若前一轮比赛中成功完成路线的选手数量不足,规定名额中的其余位置应由后面最好成绩的选手填补。

3.比赛由两轮组成,分别为资格赛和决赛。决赛的规定名额为12人。若前一轮比赛因排名并列而超额,则并列的选手全部进入决赛。特殊情况下(如电视现场转播的需要),决赛轮可以采用较少的名额,按下述规则决定使用回溯方式后仍并列的运动员是否参加决赛:从上和从下两个方向计算后,更接近规定名额的运动员有资格参加决赛。但决赛轮的参赛选手不得低于8人。如果从上下两个方向计算时与规定名额的差别相同,较少数量的运动员有资格参加决赛。

4.若资格赛分两组进行,下一轮的规定名额将平分到两个组里。

九, 申诉程序

任何对官方决定的申诉必须按国际竞技委员会的申诉程序进行。
再支持
没关系,我们相信你!等你回来
今天举行了女子和男子决赛,相比之前的预赛难度更大,高手表现的更精彩.
成绩:
男子前三名:1、黎志伟,香港攀山总会
                2、刘常忠,上海
                3、王清华,芜湖探险家户外
女子前三名:1、黄丽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寥晓莹,香港攀山总会
                3、李春华,江西理工大学

祝贺他们了,学习的榜样啊!:)

上一些个人的图片,黄丽萍,预赛决赛8条线路全ON-SIGHT,下面是决赛的PP

廖晓莹,决赛也ON了4条线

李春华,著名的丁承亮老师的弟子

还有我们关心的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张丹,这次状态不是很好,希望下次比赛有好的表现:)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现在是广告时间,请不要走开,广告也精彩!!!

扁带晖给大家交流扁带技巧,今天玩了新花样,两根扁带交叉拉上,距离80厘米左右,先是走矮的,中间的时候从高的一根下面钻过去,后转身走上高的一根,躺下在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