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步走远-----------吴越古道(结束)

吴越古道之行,开始就显的不那么确定,因为九月准备赶墨脱,无奈西藏暴雨成灾,便改道小五台,碰巧吴越之行在小五台的前一天,经和无锡远足群的沟通,决定等我一天,让我有时间带队吴越古道。

2010年9月11日6点,火车站中旅门口集中了34号驴子。大包小包装了满满一车出发了。一路无话,11点到达安徽宁国万家乡。向导家吃好饭,休息到1点,整装出发。

吴越古道开始准备开发了。水泥马路一直通到古道前。这几天受台风的影响,下了不少雨,天气预报是这2天都是中到大雨,我们对防水做了不少准备工作。

带路的是向导家的妹妹,一个看着比较普通的农家妇女,走在古道上,感觉空气里弥漫着比较浓的水气,整个山林笼罩在一层薄雾中。古道的石路比较滑,走的比较小心。开始向导还走的不是太快,走了点时间后,速度明显加快了。40分钟后,在我一再要求下,终于找了个地方休息一下等待后面赶来上的人。

一步步走远-----------吴越古道(结束)

这次的队伍新人体能明显不足,等大约上来10几人后,向导在次催逐上路了,我一再强调,必须放慢速度,每30分钟休息一次。便于压缩队伍。向导带几人先行一步,我带赶上来的人多休息一下在走。

5分钟后我们上路了。走了不过几十米,就出现了一条岔道,队伍稍微停顿,我去探一下路,走了10几步就感觉明显不对,下撤过溪,果然在对面几步的路上发现了走过的痕迹。带人过去,为后来的人留下一个路标。继续赶路。

一路沿溪上行,大概连续下雨的缘故,一路的湿滑也路的风景。瀑布无数。向导带几个人走的无影无踪了,我关照了一下后面的队员,追赶上去,只希望可以让前队放慢速度,便于大部队跟上。

背负着50几斤的装备物质,一个人追赶着向导,V底的鞋子,踏在长着青苔潮湿的石头上,体能消耗的很快,终于赶了上去,告诉向导走慢点。向导说她还要赶回去,天黑了就看不见了。我晕了!

随后等了一会,向导再次带4人先走了,我等到10几人都到齐,用手台通知下面10几个还没上来的人,叫他们慢点不用赶路,用自己的步伐行走就可以。便带队前行了。

向导还是在赶路,走了一段后,把我给弄急了,一条不过12公里的路,那个赶啊。我们是来看风景的不是来赶牛的,我用手台通知后面的人,不赶了,就这样走,该休息的还是休息,该看的还是看,向导就让她一个人去赶时间吧!

一步步走远-----------吴越古道(结束)

此后一路,看山,看水,悠闲缓行。红花树瀑布,风车手。。。。直达。。。千顷关。

千顷关,是2块巨石构成的一处天然石门,宽不过3米,在我的眼里只有满目沧桑,我们只是这片宁静山岭的过客,带着繁华现代的人的浮躁,渴望能追寻一尺一寸的净土,想得到一份静雅。如果不是真正理解生命的存在,又如何去缔结那点情节。山水不是浮躁的都市人的寻找寂寞之地,寂寞也不的也不是山水,而在人心。

走过千顷关,一路就可以走到天池了。满天的雾气看不清咫尺的天池,一路走什么也看不见,就这样一直到了天池大门,找到联系好的管理,安排好营地,直到吃饭。

夜准备的是篝火烧烤,一个停车场也就我们30几人,喝着啤酒,听着音乐,吃着烧烤。我不是太爱这样的活动,一个人喝着茶,看别人跳舞狂欢。。。。。。。

一次只好3张!慢慢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