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千岛湖,黄山攻略-意想不到的旅行

秋高气爽,本打算就是去杭州办点事儿,然后取道上海就回天津了,但是无意间来到了千岛湖,然后听说从千岛湖能到黄山,又顺路爬爬黄山。虽然旅行很意外,但是还是写一篇攻略游记,让大家分享一下。
   D1 杭州-千岛湖
   千岛湖坐落于浙江省杭州市的淳安县,是个小镇,非常的美。到杭州汽车西站乘坐到千岛湖的大巴即可,票价60元,车程大概2个半小时。到达千岛湖后做4路汽车到旅游码头即可,车费1块,推荐入住千岛湖的国际青年旅舍,是8264的接待站一个人的话,多人间就可以,房费是50。吃饭的话推荐做公交到镇子里吃,还便宜,还好吃,到了千岛湖,鱼是不得不吃的,尤其是鱼头,非常的鲜美,强烈推荐。不建议在千岛湖上包游艇游湖,又贵而且时间还短。我的方案是从千岛湖的客运码头坐船到安徽省黄山市深渡,航程4个半小时,票价是34,这样又游览的千岛湖,而且也看了安徽新安江的山水画廊,而且还很便宜,强烈推荐。穿一天只有两趟,早晨6点半一趟,中午11点半一趟。
   D2 千岛湖-黄山深度-黄山风景区
  坐船是到黄山的深度镇,黄山分为黄山市和黄山风景区,黄山市那叫屯溪,风景区叫汤口。建议大家下船后几个人包车直达黄山风景区,车程130多公里,包车大概50一人,做班车也可以,但是也便宜不了哪去,而且还费时间。到达黄山景区后,先找住处,这里的住处出奇的便宜,一个标间,条件不错的,才60块钱。然后值得去宏村转一下,典型的徽派建筑,门票80,从汤口乘车大概半小时。晚上推荐大家把吃的喝的买好,因为山上吃东西很贵的。
  D3 黄山爬山
  由于平时的重装穿越,黄山全程徒步,我觉得就是在散步。早晨我是7点半起床,吃过早饭,抵达黄山旅游换乘中心,换乘大巴到黄山大门,票价13元。我选择是后山云谷寺上山,从千山的慈光阁下山。早晨9点开始爬山,大概2个半小时吧,到达白鹅岭,也就是上山索道的终点,在白鹅岭人很多,找个地方稍微休息一下,补充点食物,然后像黄山的一个大平台光明顶进发,大概是30分钟就可以到了,然后从光明顶到天海,很近了。住宿推荐天海招待所一个多人间,80元一晚上,条件是差了点,但是不就凑合一晚上么,宾馆条件是好,一个标间1480了。也可以住帐篷,一个帐篷在天海的价格大概是120,也可以自带帐篷,但是还要交30元场地费。找好住所,就去黄山的核心景观,西海大峡谷,以一段路山高谷深,景色异常的美丽,大概15KM左右,体力不好一般要走6个小时,反正我走大概是4个小时左右。从排云楼入口进,从天海出口出,这样,回来直接到住所了。
D4 早晨观日出-下山-到南京
当地人说山上看到日落或日落的概率,360天只有50天左右,我们不仅看到了日落,而且看到了完美的日出,这个概率只有不到7%,我的运气真是不错啊。
看过完美的日出就奔向了黄山的标志性景观,迎客松,从光明顶到那大概1个半小时。途中经过鳌鱼风,一线天,百步云梯等景观,如果不觉得累,可以等下黄山的顶峰莲花峰,别人跟我说上下1个半小时,我是45分钟爬完的。然后到迎客松,拍照后,累了的可以直接索道下去,有体力的可以一路走下山,到达慈光阁。下山做大巴回汤口,然后包饭后做大巴到南京,转乘火车回天津。下边发点片子吧。

千岛湖,黄山攻略-意想不到的旅行
[attach]18378569[/attach]

黄山真的不错,值得再去。还要去看看徽派的建筑
把图片下载成桌面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