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牧野户外 云海古镇,我们有个约会——记括苍山一游

云海古镇,我们有个约会——记括苍山一游

当鸟儿唱响清晨,人们还沉浸在仲夏夜之梦时,我们已然迈出了远行的脚步,共赴那个充满浪漫的云海古镇之约。

牧野户外 云海古镇,我们有个约会——记括苍山一游

背上精心准备的吃食,期待已久的露营装备,匆匆地来到集合地——武林广场地铁站B出口右转10,那里早已经聚集了很多驴友,一派“彩旗招展,人山人海热闹景象。

这是跟牧野的第四次出行了,每每看到那熟悉的旗帜,曾经相识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不禁有几分期许,是否能与昔日的那些好友来一次不期而遇。集合的时间越来越近,可还未见组织,匆匆电联松哥,回复说一位高个子姑娘在点到,似乎是在验证这句话一般,不一会儿美女领队lulu出现了,一番报名等人。

将近约定的出发点时,我们的豪华座驾——那辆土豪金的大巴A7A879隆重出场。放好背包,上车迎接我们的是死机师傅憨憨的笑,然后是中厚的罗伯特大哥,美女小飞,酷酷的战神父子,喜感的小巴小乐,随风行,有点愤青的艾草,美女晓倩,90的妹纸和,呆萌妈妈yoyo呆萌2杰少,拌嘴不断的叶子和小日本,桔子两位美女,Daisy她男友,好当红娘的备孕辣妈,被损友”出卖的豆芽妹,呆萌1,呆萌爸爸稻草人,“名嘴儿”波波......而以韩杰为首的萧山则华丽丽地以迟到”登场,为长达4小时的旅程创造了多少欢乐,用行动为我们证明什么是真爱.......

牧野户外 云海古镇,我们有个约会——记括苍山一游

四个小时的车程,就如此激情无限地度过,以至于临近下车的时候,有点不舍......好在“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很快都憧憬起“华东第一漂来,为期两天的旅程奏响了第一乐章。看着一条条等待的长龙,让大家对于即将到来的刺激,望眼欲穿,跃跃欲试,雷声阵阵,暴雨接踵而至,一度让等待的那颗心七上八下,看着一个个如同下饺子的人进入皮艇开启历时1小时的冲刺,心中不免有几分庆幸和慰藉,好事多磨!

终于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轮到我们这个以牧野为中心的集体了,一时间各种表情纷至沓来,俨然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有“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豪情干云;也有“任他雨水如注,我自谈笑风生”的举重若轻......

然而,隔岸关火与身临其境,有着不小的鸿沟,于是我们下艇了以后出现了各种状况,几次有艇要翻,被水呛住(瞬间感受到了溺水的人的绝望).......好在我们记住讲解员的那句话不慌,抓紧不放松,个把小时后都出色地完成了旅程,而把一张张胜利的微笑留给了这山,这水.......

傍晚来临的时候,我们怀着对乘风破浪的不舍踏上新的征程——括苍山,也将开启本次浪漫之旅的第二乐章。

大巴在如墨似的夜色中爬行,虽然坐了很长时间的车了,但是大家都很淡定,或抢红包接力,或三五结识的新朋友畅谈着,或尽职地扮演着自动导航,我却小憩起来......

一阵喧闹将众人唤醒,从前档玻璃望去,一堆篝火燃得更旺,映着路边的车辆、场边的帐篷,动感的音乐尽情唱着,徒增了一份狂野,速度与激情的画面从记忆中跳了出来。

“咕咕”声把思绪拉回了现实,赶紧联系农家祭奠一下“五脏庙”,没有电的夜晚更能让人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烦扰,所以虽然不便,心中却难以生出厌恶。

围坐在桌边,畅聊着,嬉笑着,圆桌中间的一只点亮的手电筒发着柔和的白光,此时的内心非常宁静,沉浸在温馨的氛围许久,才被上菜所打断。一群人狼吐虎咽,风卷残云,已不记得饭菜原本的味道,只记得挂在每个人脸上满足的表情。

“酒”足饭饱,大家迫不及待拿出帐篷安营扎寨,想想巍巍括苍山,以天为被,以地为席,徒增几分豪迈!

一番“手忙脚乱”,一座座帐篷拔地而起。天空不作美,雨后地上还多少有些积水,看来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如此天气,野外应该相当酸爽!

躺在凹凸不平的床”上,任凭外面夜风急,帐内充满温暖,与身边的同伴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不知不觉已然入睡。正乃是: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入梦的非是驰骋沙场,而是唯美的云海和日初。

许是心中有所憧憬,比预计的时间提前醒来。拉开帐篷门,外面雾气蒙蒙,没有永远最亮的那颗启明星,也没有净如洗的天空,有的只是山中清晨的寒冷。看过手机上显示的小时预报,毅然决定不去看日初,而是稳稳地睡到天亮,然后起来煮爱心早餐;而早起的小伙伴们儿则在翘首以盼那曙光来临的一刻。

天亮了,外面响起了嘈杂声,出了帐篷,才知道原来早起的小伙伴们无缘得见旭日尊容,然而却收获了难得的云海,可谓是“失之桑榆收之东隅”。难免有人觉得缺憾,就如同连云海也未见,虽缺憾却不懊恼,人生亦是如此,常言道:不完美才是人生。

感慨之余,爱心早餐也将出锅,在这比较清冷的早晨,吃上一碗热汤面,安逸不过如此。趁着我忙前忙后的时候,女友也抓拍了几张,以此弥补一下这次出行的缺憾。

水足饭饱后,一行人再充满憧憬地前往下一站,虽然现在已经接近上午8了,但是山顶仍然云海翻腾,美不胜收,众人虽然人在车里,心却早已飞到云海中去了,感谢贴心的司机师傅,时不时地停下来给我们拍照,于是各种拍摄设备捕捉下了一个个精神瞬间。

上午九点,艳阳高照,我们下了盘山公路,来到了紫阳古镇。紫阳古镇即紫阳真人故里。紫阳真人名张伯端,乃道教南宗初祖也。道教分东南西北四派,北派出了很多耳熟能详的代表,如吕洞宾,王朝阳。实则,说起紫阳真人,看过《西游记》的人都有所印象:竹紫国皇后为妖怪所掳,欲霸占其,幸得紫阳真人所赠五彩霞衣得以保全,以致于后来为唐僧师徒所救。

怀着一颗敬畏之心,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寻古问今,一路上走走停停,捕捉和欣赏着一处处别致的景色,看着那似是无心实则极为传神的瞬间,内心往往会生出一丝莫名的感动,感谢此时此刻为我所得。

不知不觉间,在古镇中度过了几个小时,虽然烈日当头,却丝毫感觉不到因天热而产生的烦躁,也许是在仙人故里,尘俗的我们也有了境界上的提升,感恩此行。

休整停当,众人再度前往采摘园,虽未至却垂涎三尺——葡萄,我们来了,奔跑吧,兄弟!

路程不远,一路说说笑笑就到了。首先到的是草帽头葡萄基地,在外面就看到了郁郁葱葱的一片,跨过小门,头顶悬着的就是一串串熟透了的葡萄,随意采摘品尝了一下,甜到心底。遗憾的是,此处没能顺利采摘,而是转至上下,在那里我们大快朵颐,不但欣赏了美景——稻田,桔树,还有酸甜可口的葡萄,一群人在这里玩着游戏,品尝着葡萄,躲着雷雨,着实惬意。

牧野户外 云海古镇,我们有个约会——记括苍山一游

下午三点多,陆续有人提议我们返程吧,于是众人纷纷在赞同,在雨后清新的户外,我们留下了这个临时性两天的团队,在这两天里,大家都是最棒的!

许是所有行程都已结束,期许都已告一段落。倦意上涌,情不自禁地打起了盹......过去个把小时吧,被嘈杂声吵醒,细问之下,原来是高速拥堵。具体原因是货车相撞,货物撒了一地,前方在清理路面,暂时堵塞,何时畅通时间未知。

突如其来的变故,一时间都有些不知所措。索性美女领队lulu及时组织大家游戏,在确定暂时大巴不能开动的前提下,安排大家自行活动,于是我们看到了难忘的一幕幕。

在开始的半个小时内,有些小伙伴还有些坐立不安,内心思虑着到底什么时候能走呢,似乎两天的好心情都在这一刻丧失殆尽;

在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候,却截然不同,而是理性地安排着一些应对方案,工作、生活等;

过了一个小时,每个人都随遇而安了起来,或同众人玩起游戏来,或同身边的伙伴畅聊着,或是欣赏起路边的美景来;

而到了交通恢复正常的时候,让人诧异的是,绝大多数人都一反常态的想留下来.......

车流开始由缓到快,略作休息,大家陆续做起了此次活动的感想,或说多说少,或表达方式不同,但有一点不变——感谢,感谢此次活动,感谢生命中有你,同时也充满了期待,期待下一次的重逢,朋友我们再聚!

别离总是来得太快,快到我们还没准备好说再见,还记得下车时大家一一道别时那份留恋与不舍,也记得到家后一条条平安微信,朋友们,我们下一站约起吧,再续别后情!

小云童鞋 发表于 2015-8-28 15:14 云海古镇,我们有个约会——记括苍山一游当鸟儿唱响清晨,人们还沉浸在仲夏夜之梦时,我们已然迈出了远行 ... ...

支持精彩活动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支持
好好好,为什么没人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