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户外

赵八洞---汪洋台

很长时间,没有在论坛发户外照片了。主要是换了工作,休息的时间极少,为了生活,只能割舍。终于在周日抽出时间,陪着媳妇出去玩了一天,自驾南部山区,走到哪里看到哪里,一路往南,没有目的地。
赵八洞---汪洋台

走到赵八洞村,临时决定,进去转转。没有修建景区以前,来过几次,看过最原始的风光。

这次来,也不虚此行,山洞居然打通了,从山脚的大洞里进去,经过拔高,竟然从山腰处的一个洞口出来了。也算是章丘目前为止,已知道的最具有特色的一处山洞了。值得一看。
  • 烟瘾

赵八洞---汪洋台

赵八洞原名"龙堂洞" ,又名"龙藏洞",为济南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东省章丘市官庄镇赵八洞村,距章丘市区明水二十公里。普雪公路可直达景区。是济南市区著名的文物旅游景点和游览胜地。此洞历史悠远,始建于隋唐年间。

赵八洞位于章丘市官庄镇天苍岭北麓之四鸡山半腰

因清道光《济南府志》云"相传古有樵夫赵八居此"而得名"赵八洞"。它是一天然形成的石洞,洞阔8米,进深52米,高5米
赵八洞---汪洋台

,进洞不远,你可见在右侧高13.6米处有一天然洞窗,直径2米左右,可仰望青天白云

。洞内南侧有一平台,高3米,长8米,宽2米,冬春平滑如床,夏秋有山泉流下,这就是所说的"龙床"。"龙床"向上有一小洞,可以容身,再向前走几米后便狭窄难进,深不可测。如有灯光照之,便见钟乳嶙峋,水滴泉淌。洞内共有各时期造像85尊,其中南壁41尊,除洞口内第三组为关羽、关平、周仓外,其余皆为佛像。北壁共刻有大小佛像44尊,除洞口一组为菩萨外,余者皆为佛像。刻凿年代自元代至明代不一。进口处一米,有一石匾,上书"通天透地"四个行书大字,落款是明嘉靖已酉岁四月。

位于山腰处的洞口,从这里出来顺台阶可以到山顶

赵八洞---汪洋台

赵八洞村是章丘著名的"香椿之乡"。香椿林中,曲径通幽,漫步于此,微风过处,椿香四溢,心旷神怡,是人们寻古探幽,避暑休闲的理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