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记形式,谈谈狼塔内一棵松营地牧民偷盗登山鞋行为

我们队,一行六人,五男一女,从呼图壁白杨沟穿越第四天下午四点多顺利抵达一棵松营地,看到当地有哈萨克牧马,本以为可以买只羊吃,经过询问,才只他只负责放羊,老板还没回来,失望许久说通哈萨克,买了一丢丢羊肉跟尾巴,只有这么多,凑合吃吧,一百块钱,独行侠和路比躺在外面晒太阳,板凳一直在和哈萨克交流,天太干燥,缺乏维生素,缺肉,每个人都想尽快吃上肉,和尚在清理鼻血,时间一点一点流逝,预计过了一个小时,看到远处老板骑马回来了,这个老板就是前几天在白杨沟达坂下穿斯卡萨生火做饭那个老板,很时尚(后来联想到这一身装备应该都是驴友的),大家都很兴奋,这下终于能吃上肉了!跟老板好一会唠嗑,妥协完了每人一百元,羊肉管够,我,板凳,和尚吃,队长不吃,怕反胃,路比不吃,怕吃不了,独行侠不吃,怕上火,一天天怕这怕那的,真不像话,赶紧留肚子,狠歹歹吃一顿才是关键,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出锅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哈萨克居然不用筷子,完全用手抓,把羊肉抓到一个盆子里,开始擀面皮,手撕面皮也挺有特色,也是用大黑手撕,只是这只黑手真的有点反胃,而且上面还飞舞着苍蝇,很快面皮也好了,上面放羊肉,下面是面皮的晚餐出炉了,为了尊重当地习俗,我们也抹开面子,用爪子,开吃,不得不说,这炖的羊肉真的很嫩,但是也很腻,吃了几口就有点饱了,心思一会吃点面皮,没想到面皮也是用手抓!根本没有食欲,哈萨克老板盛情难却,那些不吃的也一起下爪子吃,大家伙也不好意思的,就下手吃吧,吃了一会哈萨克老板就开始敬酒,每人必须喝,喝了几轮就有的人不行了,独行侠先溜了,去搭帐篷去了,剩下我们几个边吃边拍照边聊天,都有点醉意,我跟和尚出去搭帐篷去了,收拾完毕听到里面还在喝,十二点多了应该是,这是企图偷盗的第一步,灌醉

大清早一起,就听独行侠他们在嘀咕,说一宿没睡,半夜有人起来带着头灯瞎逛,独行侠本以为是我,叫了洋sir好几声没答应,看到有个黑影拿起个东西就跑,个头挺高,独行侠也猜了个大概,应该就是那个放羊的哈萨克高个,大约在凌晨三点多,也没深究,赶紧把登山杖收起,放在怀里,生怕牧民起歹心恶念,一直到天亮,发现一只登山鞋丢了,也得亏他带了三双鞋,他之前说第二天要穿军胶翻达坂,也算是应了验。早上板凳还说,昨晚他们喝到三点多,实在不想喝了,哈萨克老板有点不愿意,说喝多了明天用马驼你们上达坂,而且晚上喝正尽兴的时候,哈萨克放羊高个问板凳把bd的防水头灯要去了,说的哈语,板凳也听不懂,意思大概就是不给不行,板凳说还有四天要用,要是在外面早给你了,还是不行,最后哈萨克老板说给他吧,老板给了他一个很劣质的头灯,早上醒来的时候,去给老板钱,三个人的,哈萨克放羊高个立马翻脸说,不是五个人吃了吗,怎么才给300,板凳说那两个人只是吃了一点,最后老板说算了吧这事才算完,然后高个哈萨克又说,还有之前那100块钱的羊肉,最后和老板通融了下,钱就给了300,马也没驼,给现在想想也确实有点后怕啊!我们赶紧收拾完东西,就出发了。

路比昨晚也说,从12点左右,就看到外面有人,以为是看星星,结果是那个高个牧马带个头灯乱晃,幸好我们把值钱的都放在帐篷里了,把不用的放在牧民帐篷里,队长雁东飞和板凳睡在牧民棚子里,我和和尚睡一个帐篷,睡的死死的,路比跟独行侠一个帐篷,两人几乎一宿没睡。

给到狼塔的一些提示,当地哈萨克牧民已经不再是以前淳朴的牧民了,用一颗白菜换一只羊的时候,也不能以点盖面,也有部分牧民很友好,比如说我们出来的时候,一个蒙古族死机师傅,跟我们很聊的来。我们只要走到一个牧民点,当地牧马就说,吃羊羔子么,今年羊便宜,估计想狠宰我们这些外地人,再然后出山的时候,到达桥的时候,如果没提前联系好死机,当地牧民又有的宰了,载到公路十几公里,用摩托的话一人1000,不给你就出不去,此等类似事件不胜枚举
望周知谨醒

最后告诫各位,狼塔因雪莲花事件已经封山了,一切外来车辆进不去,到不了大水罐,你需要绕路20多公里才能到底起点位置,还好路上遇到哈萨克骑摩托牧民,一人100捎到起点位置,经商榷,6人500到达起点位置,所以7天路程8天才走完,为了避免风声,奉劝各位近期不要去狼塔线路
  • qdjn 远离哈萨克族人,去天池回来路上吃饭被宰,没有点的菜也上,还强收房屋费。 2015-11-19 12:46
  • 就是这么棒 感觉那边好混乱 2015-9-16 10:18
  • 婷susan 那么恐怖 2015-9-13 08:26
  • 第五影子 看到学习经验 2015-9-12 21:35
  • 键盘侠 俺们这生羊肉30多一斤,100块一位管饱不算贵啊!难道不能光吃肉不吃面?随身带的勺子不能用?公平地说,一口没吃不用付款,吃一口也算管饱了,应该付费,估计因为牧民要头灯,老板帮忙说话了,只收了三百还是仗义。 2015-9-3 16:55
  • 心君 遇见也是很正常! 2015-9-2 11:02
  • tonnyx 令人心酸的消息,唉 2015-9-1 19:46
  • 1290673730 支持支持 2015-8-30 20:37
  • 飞过天 1:俺没有走过狼塔c线,所以一颗松营地的牧民不认识俺。当然他如果天山南北东西的满世界转场也并非绝不可能! 2:你们六个人,有三人不吃不代表你们可以只付300.牧民懂汉语的很少,可以无障碍交流的更少,误会就是这样 ... 2015-8-30 17:15
  • 洋Star 对了,一棵松营地的牧民老板认识很多新疆知名领队,比如胡狼,大飞他们,也带过商业队。 2015-8-30 11:39
洋Star 发表于 2015-8-30 11:37 我们队,一行六人,五男一女,从呼图壁白杨沟穿越第四天下午四点多顺利抵达一棵松营地,看到当地有哈萨克牧 ... ...

september 发表于 2015-8-30 11:52 走狼塔还是跟新疆商队靠谱些,也多不了几个钱,起码安全,也能少带些公用装备 ...

商业队3000多,我们6个人,吃喝玩乐半个月用不了那么多钱
出门还是小心为妙
支持下
支持,,,

个人理解。
1.说好买100的肉,每人再100吃肉吃到饱,最后应该给600,实际给了300.这样的话,3000不止能玩半个月。
2.鞋子放账外,为啥背包不放账外?中国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是共产主义阶段。
3.路封了,绕道走20公里。听说水大,路冲了,要多走点路,不过好像没那么远。当然进去有摩托车服务,具体多少钱不知,市场经济,可以不坐,人家明码实价。宰还是没宰,特殊环境下的服务自然不一样,高铁盒饭还50多呢。
4.出山不联系车,那不就事先准备好最坏的打算是走出去么。其他同上一条后半部分。

最后么,户外有些钱可以靠自己剩,但不是全部,有些不是能靠自己双腿就能解决的。

一切变味了

2:你们六个人,有三人不吃不代表你们可以只付300.牧民懂汉语的很少,可以无障碍交流的更少,误会就是这样产生的。
3:牧民跟徒步的驴友要东西,这种情况绝对不是新疆领队带出来的,新疆领队连油盐酱醋都自己背着,个顶个滴小气!
4:狼塔c线,新疆商业队的报价没有3000多,你需要去报名贴看清楚。
5:奉劝一句,AA不是绝世武功,商业不是洪水猛兽,这几年户外出的妖怪事多。大都是出在什么队伍里,大家心知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