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太行望花2015.8.29地八洞河-南扒绝梯-寺铺村-南背-山窑-圪栏桥-三界庙-东坡

【太行望花】2015.8.29地八洞河-南扒绝梯-寺铺村-南背-南参荒-

山窑-圪栏桥-三界庙-漏斗塽-东坡村徒步

【太行望花】2015.8.29 来到地八洞河,村后缓坡上山,来到南扒绝梯梯口,刚开始是经过人工修凿,不太规整的狭窄梯路,到一小平台后,开始南扒绝梯精华梯段,越往上越险峻;说实话,上比下轻松多,记得上次从北扒绝梯上,下南扒绝梯时,看到陡峭险峻的南扒绝梯毫无遮拦,居高临下两腿还有点发颤,好在还有点定力,顺利下来,这次感觉好多了;从南扒绝梯上来,沿着路绕山。经过老掌、苏碣、寺铺,来到南背村老王家,天气骤变,雷阵雨停一会儿下一会儿的,一边避雨一边和老王唠唠家常,老王夫妻热情指点线路,并用热气腾腾的面片汤招待我们,令我们十分感动,老王家的大黄特别厉害,捉野兔是小菜一碟,最厉害的是捉野猪,大黄厉害吧;告别老王夫妇,离开南背,沿老王指的路拔高垭口,下行接着转山,看见两头野猪,可惜大黄不在身边,否则,野猪没个跑;经过南参荒,接下转山的路不太好走,小路让植物杂草覆盖,钻挂的很,到山窑废村,往前走不到500米的样子,有一不明显的岔口,稍不注意就会走偏,向左拔高到顶,再直着下去绕山;走到一个不知名的废村,从房子左面过去,走不远在一拐弯处,向左有明显的路可以走到圪栏桥,但要绕很远的山路,我们沿山脊直接上去了,不多远看到路口左行,走不远就看到从好水铺过来的路口,向右转一直走到圪栏桥,再下行来到三界庙,开始下漏斗塽,刚下过雨,石头特别滑,要特别小心点,来到东坡村;结束一天的冒雨绕山较自虐的线路。
    卫星线路轨迹图。
  • 曰曰
  • 瘦马
  • 阿迪巴
地八洞河村,徒步起点。

村后沿路顺坡缓拔,开始第一波次的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