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烈日下的环白盆珠徒步加游古村,与山稔子亲密接触。

8月27日,<非周末活动>走进惠东,到心仪已久的白盆珠水库进行徒步,我们一行14人(11大3小)8点15分吉之岛出发10点到达活动起点,休整一下交待了注意事项后徒步就开始了。
上山后没走几步,发现路边有很多山稔子树,于是放慢脚步,边走边摘,越往里走山稔子越多,大家都拿出了塑料袋子来装采摘的野果,小朋友们更是开心地时前时后,象蝴蝶般穿梭在山路之间。这一路山上的稔子树实在太多了,到后来大家都对它视而不见,没有了刚开始的兴奋劲儿了。
今天的太阳比较猛烈,走过几个山头后有队友出现不适,立即停下休息,缓和后再继续出发。于下午两点半顺利到达水库大坝。值得称赞的是我们的小蚂蚁,小糖宝,小欣欣三个小朋友和几个第一次参加这种户外活动的新队友,能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行走4个半小时,实属不易,辛苦了大家!
三个小朋友的体力也非常不错,棒棒的户二代!
晚到的中餐是先让司机给饭店打了招呼,不然那么晚下来是过了饭点没得吃了的。饭后我们去多祝的皇思扬古村落走了走,发现现在很多地方都进行了修繕,和往日的感觉已不相同,真希望能在修补的时候能多点保留古村古屋的原貌,这样若干年后再来参观的人员还能看到一点历史的痕迹。
转了一圈后集中上车返惠,结束了本次非周末之行。感谢快乐同行的队友们,一起渡过了愉快的一天!

烈日下的环白盆珠徒步加游古村,与山稔子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