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游记 《 岩门险峡攀爬乐 众人同心嬉笑游》2015年文成县岩门峡穿越的作业贴

岩门险峡攀爬乐 众人同心嬉笑游

2015年文成县岩门峡穿越的活动游记

时间:2015828日至30

地点:浙江省文成县

人员:冷夜凝尘、曾经、子珊、茜茜、淼淼、英子、七姑娘、元英、梧桐、准备

长啸、唯一、老张、CC瑞士糖、小愁、骨头、东胤、注定、通透一半、高富帅

游望游记  《 岩门险峡攀爬乐 众人同心嬉笑游》2015年文成县岩门峡穿越的作业贴

Approaching Nirvana---1933

整体行程

第一次的岩门峡活动,比预期中的要周折得多,在南方商城所有的人集合完毕时,当时的天空是下着霖霖小雨的,司机安师傅把所有的行李合理安排后,看着满满的一车人,我在心中后悔了,这么长的时间内,大家如此困难地坐着,甚至连脚都不能完全地伸开,太令大家受累了,这是我的失误之一,对大家说声抱歉,是我考虑不周。

原本的规划是车子会在29日凌晨停在丽水服务区的,这是所有户外俱乐部的安排,有的时候是非要认定经验主义的;但安师傅因为导航出了一点小差错,走的却是沈海高速,又无法看清温州服务区的标志,只好一路开着,在无法确定溯溪的地点是否有较好的住宿安排时,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就在迷迷糊糊地就住在文成县城,让大家放心地休息三个半小时,规定800在大堂集合,而这个时候时间已经是凌晨330分,极快地安排了各人的住宿,每个人都是配合的,全部听从我的安排,只用了15分钟的时间将大家各自安排好了住宿,因为没有房间,我与元婴只好宿在大堂中,当时是的确累了困了,竟然不懂得歉让,我是舒服地躺着,而让元婴只在沙发上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这又是我的失误之二,希望元婴不要放在心上,我也会记得你的这个举措,总有机会让我来回抱的。

安排在文成县城,最大的好处是与文成县的向导小蔡汇合,真的感谢他,一位有着180个头的帅小伙子,说话的声音令人听着极是成熟,他对这次行程安排得相当合理,让我省却了诸多的费心,只是放心地走在峡谷中。我对小蔡的信任真的得到了汇报,也感谢泰顺陈荣的推荐。只是意外的让小蔡受伤,确实让我很是为难,也让诸多的驴友有些不安,因为没有小蔡在整体行程中妥当地带领我们,我们是没有能力走完岩门峡谷的,希望小蔡早日康复,明年我们还在文成县的许多线路上面一起户外!

准确的溯溪时间是在上午的1030分,我在心中知道,比我们预期的时间要晚了二个小时,而最困难的是,在我们来文成县的路上,可是一路下雨不断地,真的是所有驴友人品好,让大家都走完岩门峡,在我们溯溪的时候,没有任何的下雨,尽管是阴天,但对于不下雨,已经是万分感谢啦。

穿越岩门峡最大的乐趣就是在于,要攀爬好几处高低不等的山崖,这其间自然有诸多可以跳水的,但当时是因为下雨多,水势较大,更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没有鼓励让大家尝试跳水的乐趣,但其中几处的攀爬,已经让大家体验到了这次溯溪的无比开心了,更让大家既开心又为难的是,有几处是要完全下水游过去的。

因为我们出发的时间退迟,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选择在下午330分选择由山路回徒步的终点,主要是当时阴天,山间又是天黑得早,向导小蔡在这方面又做了一个果敢的决定,所有驴友的安全是第一位的,不能冒然走夜路的,毕竟回去的路程也有2个多小时的。

在所有人520分在接应的中巴前面时,我一颗悬着的心也有了落实,为了配合安师傅,让所有的驴友分别换上干净衣服,不知不觉中又化去了半个多小时,很是感谢当地乡间人的朴素,让大家尽情使用他们蓄水池的水为大家的清洗。

1805分,我们正式回景宁县城了,又是二个多小时的山路,到了景宁县城已经是晚上830分了,在景宁县城由当地朋友介绍的阿宝小酒屋中,大家都是饿坏了,也终于吃上热菜喝上了热汤,更喝了当地的土烧。

周六晚上的住宿一笔而过,尽管住宿不错,但老板的态度实在不敢认同;这也是我组织这么多长时间以来,最不满意的一位经营者的态度。

总结这次岩门的溯溪过程,岩门峡最大的乐趣与魅力在于:

要穿越在石块间,渐渐地让你掌握户外的一些平衡,脚要站稳,这是最基本的;

要完全的下水游泳,体验游泳,你要有胆量的,可以让你不知不觉中学会游泳的;

要攀爬山崖,要简单地使用户外的一些初级技巧,速降的基本运用;

要勇敢跳水,这既是乐趣又是一种挑战,让你真实地感受户外的魅力;

要考验坐车的长时间,来回分别是二个半小时的山路,让你抵抗晕车的考验。

人物简介

一直说过,每次活动,都会记得一些驴友的,是他们的点滴小事,或是活动中的平常举动,都会让我记在心中的,现一一简介如下:

杨茜,萌萌哒的小姑娘,第一次参加户外,就让她迷上户外的魅力,她不知畏不怕苦不知难的小驴印象太令人感动了;穿越活动中,还是靠她自己走出来的,12岁的小小年纪,真是太令人点赞了!她有蹦跳在大石块间,要游泳在水中,要与大人一起体验着速降,要与大人一起感受着攀爬,超萌超嗲超可爱的小姑娘。

珊珊,杨茜的妈妈,这也是她的第一次户外,一个岩门峡也完全使她迷上了户外活动,更难得的是与她的女儿一起体验着户外的与众不同,享受了户外的乐趣,更是享受了与女儿一起玩一起乐的人间快乐!

淼淼,这次是真的记住你了,这也是你第一次参加水线的,这其间的快乐由你自己感受,肯定是快乐无比的,有些可惜,没有与你合影,下次还有机会的。

英子,许久没有活动,这次让你走岩门峡这个水线,确实令你为难了,但你也完全地走了下来,是有些累,但户外的水线活动,也让你领略了户外的各种快乐,最主要的最开心的是与曾经、七姑娘二个人一起疯,三院的三疯应该是你们啦!

准备,是梧桐的挂,有过许多的户外经验,却也第一次迷倒了岩门峡穿越的无尽快乐中,是与梧桐一起,都是天生的爱照顾人,这次活动中,因为你是老驴,不知不觉的就有了许多爱心举措,不知不觉中照顾了好多人,谢谢你!

CC,因为你是第一次参加游望的活动,更是因为要照顾活动的总体,没有完全地顾及,但你身边有三位神级的男驴友,你是其中的一朵芬芳的花,自然由得他们去尽情照顾,而你这个时候更多地表演是嗲嗲的女神级,放心地甜心地享受这个岩门峡溯溪过程。

冷夜凝尘,很是喜欢你在岩门峡水中游泳时的姿态,象一条美人鱼(因为你穿着泳裤,露出好白好白的大腿),而在伏叶村时,你又象一位穿越到现在的女鬼(披头散发的相片),哈哈,还喜欢眯着眼睛笑起来的样子,很是甜美很是温柔。

曾经与七姑娘,做为游望天下的领队,是享受不到游记中的哪怕是只字片言的简介了,因为所有的活动,每位驴友才是主角,我们只是配角,但希望一直在游望疯,只愿你们在活动中是纯真的只知道玩,只晓得乐,只愿同是人间的一种生活幸福!

元婴,在这次活动中,数我们认识的时间最长,平时话语好多,但在现实活动中却又是一位惜安如金的人,相信岩门峡你光辉的形象已经在每位岩门峡的心上,让你没有救生衣,是有点为难你了,让你没有在周六晚上好好地睡觉,是对不起你了!但我们有机会一起走活动的,我会记在心中的;而你与曾经、七姑娘的诸多好玩打闹,你想必是完全享受的;

长啸、唯一、老张、CC,你们四个人中,你是一位真实的强驴,你也说过,你们一直自己组织的,而在你的面前,对于这次活动,肯定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但你总是笑笑,从不提要求。所有的户外组织者,都喜欢一个人参加活动带来几个挂,因为这是一个小团体,却又怕小团体的一些其他要求,但你们这次一点儿也没有,你们四个人都完全配合着整体活动,这很是难得,也为你们有着这样的配合感到开心,真心谢谢你们。相信我们还有更多的户外一起的快乐,在这次岩门峡活动中,我由你的身上学到了好多,更是感谢你们几个人在这次活动中给予好多新驴、特别是女驴友无微不至的照顾。

寂寞的七人组合,我就不做一一简介了,由得瑞士糖、小愁、骨头这三位领队去写游记了,也由你们去细诉了(给你们写游记的机会),很感谢你们三个人在岩门峡活动中尽心地照顾,特别是小愁与骨头,没有你们二个人的通力合作,这次岩门峡说真的是有点困难,所有险处,都有你们二个人的身影,感谢中,感谢中。。。。。。

万语千言,总不能诉尽活动中的诸多细节,而通常多是细节处感动人的,还是万分感激岩门峡的活动,有了你们的参加,才让活动诸多难忘与精彩记在我们各自的心中,在户外许多活动中,偶尔浮起一点滴岩门峡溯溪的涟漪,脸上浮出春暖花开般的笑容。

在早上5点钟听着这首Approaching Nirvana---1933音乐时,我一边写着这篇游记,近四个小时的时间内,我把自己完全浸在活动中,专心地写着。

写游记的过程,也是回想的过程,岩门峡确是好玩的地方,集合了攀爬、速降、溯溪、游泳、跳水、玩水、山路的户外线路综合,户外的魅力完全体现,走过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的一种迷恋,我是有点喜欢这个岩门峡了。

相信明年的组织,我会更好的,更会与小蔡汇合,请他喝酒,与我们一起疯一起闹一起开心。我又开心,认识小蔡这个文成户外朋友。

一个岩门峡活动,又认识了许多户外驴友,又有了一次开心的户外旅程,带给大家溯溪的开心同时,我又学到了好多东西,我还是不够细心,还是没有规划好,还是不能完全地为驴友考虑,还是不能更细微地组织活动。在户外的世界,愿与广大驴友一起学习,一起快乐,一起向着更好的户外活动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