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行---从翡翠谷到西海大峡谷

黄山我去过两次,但由于封路的原因,天都峰与西海大峡谷均未走过。因而,对于这两个极具代表性的景点,始终耿耿于怀。
       2015年初秋,再次来到黄山,来到那无法释怀的天都峰。
       我们的第一站是翡翠谷,这个曾经因拍摄电影《卧虎藏龙》而闻名遐迩的景区,还有一个很温馨的名字,情人谷。景区不大,水量也不多,但那的水绿得让人心醉,仿佛天上遗落的翡翠。
       从天都峰遥望玉屏楼,云雾中的山峰若隐若现,犹如神话电影中的仙山琼阁,又如画家笔下的工笔山水,以至于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人类的伟大。
       从云梯上天都峰,过鲤鱼背,大雾逐渐弥漫了山峰的周围,不得不在有雷电的警告中离开天都绝顶。
       始信峰的日出,还是姗姗来迟,阳光透过迷雾,让这一切变得如梦似幻,朝阳下笔直的山峰,披上一层金黄的轻纱,愈加雄奇,愈加秀美。
       从北海出发,经过排云亭,便是我们徒步下山的必经之路,西海大峡谷。与昨日的云雾相比,今天的峡谷少了迷幻,多了清晰。那奇峰罗列的景观,直通谷底的栈道,让人不由想起多年前的电影《阿凡达》。在步步惊心中,行走于只容一人经过的栈道,眼前嶙峋的山峰,神奇的景观,让所有人忘却昔日的恐高,忘却小腿的疼痛与关节的不适。
       从谷底到达三溪口,还须徒步13公里,随着海拔的降低,谷底的小溪便也逐渐清晰起来,那些大大小小的水潭,虽不如翡翠谷的绿,却也清澈无比,让我不舍离去。
       中午时间到达钓桥,再次回望来时的路,想想三次都没见到云海,或许,我还会再来。

[attach]36237857[/attach]黄山行---从翡翠谷到西海大峡谷
雪中红 发表于 2015-8-31 14:05 黄山我去过两次,但由于封路的原因,天都峰与西海大峡谷均未走过。因而,对于这两个极具代表性的景点,始终 ... ...

黄山行---从翡翠谷到西海大峡谷
碧玉翡翠谷黄山行---从翡翠谷到西海大峡谷

画里黄山黄山行---从翡翠谷到西海大峡谷 黄山行---从翡翠谷到西海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