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骑行工具:手机中的高度计

前段时间想找一个能测量海拔高度的手机软件,以便在骑行爬坡时了解自己所在的海拔高度(并据此计算离垭口还差多少高程)。在Iphone店的众多免费软件中选择了一个(此处略去软件商及软件名称,如感兴趣可自行查找),此软件附带的拍照功能可把海拔高度与GPS坐标水印在照片上。该软件的详细资料网上有不少。
    以下是本人试用后的心得:
1. GPS坐标较准确——按照片上经纬度可直接在谷歌地球上定点;
2. 海拔高度值误差较大——大致在十几米吧,使用时可以看到海拔高度值在不断变化;
3. 照片使用较麻烦——软件本身没有保存照片的功能!Facebook我不会用,发到126邮箱后照片是一个图标(需要右键点击后在属性中复制地址,访问该地址可得到照片),发往QQ邮箱后发现有发不进去的现象(十几张图片仅发送成功了一张);
4. 照片尺寸不大,存为jpg格式时600K左右。
    附几张周末骑行潭王路时试拍的照片:
开始上山

晴天骑行时路边无树很纠结

还是没有树

到顶了

和那个地方没差几米,海拔高度变了
下山时忘记试拍了,这是下山后了
骑行工具:手机中的高度计

路人老李 发表于 2015-8-31 14:49 前段时间想找一个能测量海拔高度的手机软件,以便在骑行爬坡时了解自己所在的海拔高度(并据此计算离垭口还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