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美丽延边系山情,再进龙门山沟寻觅当年踪迹

8月8日跟随美丽延边穿越和龙长仁到青龙村,也许跟九神有点误解,刚见面有些尴尬,当脚踏上大山就缓解好多,他只是拍摄我的背影,走到山顶看到石头砬子我就放松了,告诉他站好给他拍照,他也告诉我站在那里留影,当他看到窄窄的砬子担心的问我行吗?我回答离开他这段时间就练习爬砬子了,走下砬子坡度很陡,我几乎是出溜下来的,天翼和零度发现了第一个山洞,也没做停留走了,九神让我钻进洞里拍照,他说有个参照物,我也不知道为啥没进深处只在洞口,看到里面有炭灰,能容纳10来个人,那二位已经走远了,我们匆匆赶上,九神喊在找找还有没有别的洞,我跟上零度等他们寻找,相互招呼下没有新发现下山,直线下来看到了鸡蛋蘑菇,九神问天翼上次青龙鱼场采的这蘑菇吃了吗?我说不敢吃,山沟溪水哗哗作响,九神趴到水边喝水,又灌满1公斤装的可乐瓶子,气温太高了零度已经补充了两次葡萄糖水,还好我把我喝空的两个水瓶给天翼补给水源,回头望着刚刚下来的山峰,说从这面上也行,九神说太陡爬不上去。开始登第二座山由于体能消耗大速度放缓,我也加了个木棒,山上都是军队蘑菇一排排的,一开始九神还捡了几个后来赶速度只能视而不见,爬到山顶有风凉爽些,可是正午太阳如火,山上竟是大片的草地视线开阔,九神叫住我和天翼合影,我也给这群强驴拍下了集体照,转眼间他们又走了,拍张片时间都很紧张,继续跟随零度和天翼走,九神喊吃饭,终于可以修整一下了,半个小时吃饭结束一点多了,走过一段山脊看到石头砬子,我喊着拍照,结果都跑了,我想爬上去的时间都没有,匆忙追赶,哎呀!白瞎这石头砬子了,一路下山石头很多,踩翻个石头脚踝骨那卡出了血,九神他们几个相互询问哪好下山,结果每人各走一个线路,坡度大也没法控制节奏,一崴脚大腿又磕了,挪到一个像战壕里终于可以正常走路了,蒿草超过头顶,走在他们踏过的足迹穿越到废弃房屋前,九神去山庄问路,他们俩扎进溪水里洗脸,我躲在树荫下自拍一张驴脸淌汗,看看血已渗透袜子踝骨,九神回来补充了水分,打听到了金日成养伤山洞的山,继续走还好走了有两公里土路,看到山上的石头峰开爬,跨过溪水和杂草丛生山沟,零度看到了蛇,我跟在他身后,九神告诉仨男人十米一人,地毯式排查,这哪是养伤的地儿,“万说有伤,没伤不小心滑下去也没命了”零度嘟囔着说,他在一旁喊紫薇这边能上来,注意安全,可能太紧张了,腿上没有力气,天翼喊找到山洞了,剩十几米的距离也放弃了,零度再次补给葡萄糖水,九神和天翼进洞,相互招呼分别下山,原路返回两次没下去,绕到南侧山梁下山,看着悬崖峭壁真是下不了,走到接自来水的工地上零度也踩翻了石头摔倒,看着他缓缓爬起也摔够呛,从回到溪水边摘掉雪套,九神和天翼赶上来,九神一屁股坐在地上,看着我们洗脸,时间已经4点了,还有3公里左右到青龙村,我的2斤装的水壶也干了,他们走到山庄补水感谢指路,我们顺着土路走向青龙村,清清河水拦住去路,趟头一道水我还脱鞋,太硌脚了,流血的伤口丝丝作痛,再次过河干脆直接穿鞋趟,看到山村大白鹅真干净,青山绿水有着名贵冷水鱼,也有这似天鹅一样的大白鹅,同时也哺育这延边至诚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