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

西北

照片时清晰时模糊的尴尬时刻
大玩家与零经验小徒弟的狼塔C+V之旅(补去年的坑)

接下来一路下坡激情小跑,极陡的雪坡已经难不倒我们,营地就在山脚下。

下了雪线以后路况变成泥渣路,间有雪山化水,较为泥泞。不过满怀即将到达的兴奋之情,这些都不叫事。
  南坡向阳面阳光炽热,走了一会我竟惊奇地发现胸前的相机镜头上凝露正在消散,水珠形成的圆圈正以我能察觉到的速度缩小。看起来事情正向好的方向发展。

大玩家与零经验小徒弟的狼塔C+V之旅(补去年的坑)

6点半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喀坂脚下的营地,此时前方的大部队大多都已经到达了,营地帐篷林立。我赶紧找块空地扎上帐篷,另一队领队胡狼旁边刚好扎营在我边上,他也是个装备控,穿了件MHW的混合软壳Mixacion,看到我奇形怪状的帐篷后颇感兴趣地跑过来和我聊了好一会~

山脚下的草地虽然乱石不少,但也算是个不错的营地,雪山化水在营地旁潺潺流过,夕阳西落,逐渐隐没在喀坂身后,营地上炊烟四起,豆浆拿出他的招牌大锅和昨天剩下的羊肉,准备做一道绝活:新疆特色羊肉手抓饭,给大家的晚饭加一道菜色,引得众狼友垂涎三尺,纷纷围观。随着最后一点阳光被喀坂伟岸的身躯挡住,那一霎那,余辉将整个银白的山脊镀上了一道耀眼的金边,如梦似幻,又在霎那间消隐黯淡,整片大地立刻被一层淡淡的暮色笼罩,只留下我们一众来不及取出相机的狼友,沉浸在美景的幻象中目瞪口呆,感慨这自然的伟力。

品尝了美味的抓饭,又和豆浆小酌了几杯威士忌,到了休息时间,我看夜空澄澈,天色尚好,就大大咧地把几件脏衣服拿到小溪里洗了,加上今天打湿的鞋袜,一并铺到石头上晾晒。连包里的食品杂物也铺在帐篷周围,然后就美滋滋地钻进帐篷睡觉去了。

殊不知狼塔在半夜给我准备了一个大“惊喜”。

DAY6:

凌晨三四点左右就被继续的劈啪声吵醒,睁眼一看外面竟然下起了大雨,想到一堆东西还晾晒在外,大玩家顿时在帐内痛不欲生,但是又实在不想离开温暖的睡袋去冒雨抢救装备,于是本着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精神,翻个身继续呼呼大睡。一觉睡到早上6点多,外面雨水淅沥声渐停,才伸个懒腰起床更衣。顺便呼唤外面早起的鸟人兄,让他帮忙把一双鞋子里整夜接的雨水倒一倒。鸟人兄报信说鞋里并未接起雨水,我心里略感惊讶,钻出帐篷一看,鞋子虽然潮湿,但并没有想象中这么严重,倒也奇怪,于是塞了些卫生纸吸水。主要物资恰好被cuben帐篷袋盖住,也无大碍,看来幸运之神还是站在我这边的。湿掉的袜子手套之类小件往背包里一塞,9点多折腾完毕起包上路。不出所料又成了打包速度最后一名,于是跟着老A和健力宝兄在后面慢悠悠前进。

大玩家与零经验小徒弟的狼塔C+V之旅(补去年的坑)

今天的行程是赶往浑扎金矿处的狼塔C线出山口,那里的河谷能让从车辆金矿公路开进来,而树大将会携带补给品和单走V线的队员们在那里与我们汇合。早晨一路风光无限,一回头,喀坂那冰雪身姿仍伫立在身后,而前方则是无尽的青翠绿草,点缀着成片野花,随着山脊的波浪延绵伸向远方。在这种美景中行走,徒步的艰辛早已抛诸脑后。此时天气晴好,相机里的雾气加速散去,半个多小时后,喀坂逐渐离开我们视线之时,相机出片终于恢复正常,此时心情真如死囚遇赦般,喜不自胜。

最后一张手机照
  十点多左右追上了前面正在休息晒装备的清风和劲帆、张张等队友,也恰好目睹了张张的单反失手滚下山坡,劲帆兄背着苍穹大包,在倾斜的山坡上飞奔,终于在接近大陡坡前将相机一把抄住,险险刹住脚步。如此高风险系数的动作实在是不该鼓励,但也可以看出劲帆兄真乃神人也。

在山坡草甸上晒了小一会装备,两边野花娇小精致,盛开似海,不少队友都忍不住卖萌了一把,到花丛中躺下摆了山花烂漫时我在丛中笑的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