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大玩家与零经验小徒弟的狼塔C+V之旅(补去年的坑)

DAY2:

一早起床山谷里初现云海,白杨沟达坂耸立面前,颇有一番肃杀之意,我开始隐隐然感觉到今天要动真格的了。

大玩家与零经验小徒弟的狼塔C+V之旅(补去年的坑)

队伍9点开拨,不一会就开始往上爬升,队友们开始显露强大的实力。这次队伍里有10人是来自广州一意孤行俱乐部,均有跑全马的实力,并且大部分完成了深圳百公里赛,其中领军人物劲帆有全马3小时29分,深百15小时的强悍记录,虽然他们装备一般,但相互分工合作默契,物资分配合理,堪称一只恐怖的户外军队!另外宁波驴友信封,河南驴友宏哥,均有令人咋舌的户外经历,让我这个慢跑最高记录3.5公里的宅男大呼惭愧,走出两三个小时,我的体能缺陷就暴露无疑,加上第一次背负如此沉重的背包,很快就腰酸腿痛,落到了队伍的后方,小不点虽是初次登山,但状态不错,甚至都能超在我的前面,令我更受打击。

中午登上白杨沟达坂,前队已经原地等待了半个多小时,带着望远镜的观鸟爱好者“鸟人”兄不忘调侃下我的将军肚:“玩兄,你背着轮胎还能爬上白杨沟达坂,实在令人佩服!”殊不知,这段路只是今天的一个小前奏。

白杨沟达坂是远眺河源峰的最佳地点,可惜今天天气有些阴沉,河源峰,即传说中群狼守护的塔山,在云层中若隐若现。
大玩家与零经验小徒弟的狼塔C+V之旅(补去年的坑)

休息过后,我们开始下降
  下坡先是一大段陡峭碎石路,从这里开始小不点的噩梦来临,她有些恐高,对这种路况极不适应,只能以龟速下降,幸好副领队清风在后方照顾。碎石坡后是土坡,无止境的一个又一个陡降,其间又包含着不少上坡,小气候也不断变化,山腰上寒风、起雾、小雨、放晴,随着下降变幻莫测,我只好穿上冲锋衣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