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Petzl联手“岩场安全计划”——只为更好的攀登!

半年,6起事故。一个月,6站安全公益推广。

-Petzl与8A携手各地岩馆,率先推出岩场安全理念,誓将安全推广进行到底!

-有技术,有理念,有装备,懂救援。作为法国专业攀登装备品牌Petzl希望所有岩友都能在更安全的环境中进行快乐攀登,那每一个攀登者都需要懂得基本的救助理念和方法,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冷静的处理问题,自救或救他,提高自己及队友的生存几率。野外环境我们虽然无法控制,但我们可以有理论武装自己,让自己更强!

-于是2015年7月24日,作为此次活动独家赞助商Petzl,我们联手8A共同推出《岩场安全计划》,首先在中国湖北武汉市正式启动。拉开了全国关于推广岩场安全以及野外急救公益活动的序幕。

本次岩场安全计划特约讲师——李昭明,也是台湾龙洞救援计划发起人,严格严肃严谨的教风让本次公益课程更加高效和专业。

•《岩场安全计划》—我们建议野外岩场戴头盔

•《岩场安全计划》—我们建议从正规渠道购买装备

•《岩场安全计划》—我们希望能打造更好的攀登环境,安全攀登,快乐攀登

•《岩场安全计划》—我们希望能将安全理念植入人心,将安全推广进行到底

• duranduran 第六站 上海,8月21-23日,小青岩场 •经过前五站的积累,《岩场安全计划》到达了最后一站上海。不可否认这里是岩馆攀爬氛围最好的城市之一,拥有众多资深老岩友为基础,也是各大赛事的聚集地。如期待一样 ... 2015-9-1 01:22
  • duranduran 第五站 福州,8月16-18日,磨溪 •福州站的大部分学员来自福建山地救援队,队员们表示艺多不压身,专业的训练和先进的理念永远都不嫌多,他们也拥有很多成功救援的经验,可能这次的公益培训在福州是最实用 ... 2015-9-1 01:21
  • duranduran 第四站 重庆,8月11-13日,御临河 •在重庆站的活动第三天,不幸发生了天津塘沽爆炸事件,重庆的消防官兵不仅热情的贡献消防站的物料给本次公益活动,还积极的参与到三天的救援课程中。认真的态度令人尊敬 ... 2015-9-1 01:20
  • duranduran 第三站 成都,8月5日-7日,猴子岩 •在岩场救援行动中,最重要的人是谁?自己,自己,自己,同伴,伤患!记住这个顺序。就不会遭遇伦理的批判。保全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任何救援活动都不能以牺牲自己为 ... 2015-9-1 01:18
  • duranduran 第二站 北京,7月31日-8月2日,白河-老岩场 •如果野外发生意外,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其实我们可以做的,比想象的多很多,甚至可以很专业。三天严格的课程,从环境评估到生理解剖,生命体征检查到脊椎损伤的 ... 2015-9-1 01:17
  • duranduran 第一站 武汉,7月25-27日,鸣水泉 •毫无疑问,野外岩场必须戴头盔!意外我们不可预知,但是头盔确保往往能在意外突发时救你一命!请坚持戴头盔!在意外突发时,有效的保护是基础,因为救援首选要选择 ... 2015-9-1 01:16
  • duranduran 2015-9-1 01:14
duranduran 发表于 2015-9-1 01:12 半年,6起事故。一个月,6站安全公益推广。-Petzl与8A携手各地岩馆,率先推出岩场安全理念,誓将安 ...

第一站 武汉,7月25-27日,鸣水泉

Petzl联手“岩场安全计划”——只为更好的攀登! Petzl联手“岩场安全计划”——只为更好的攀登!

•毫无疑问,野外岩场必须戴头盔!意外我们不可预知,但是头盔确保往往能在意外突发时救你一命!请坚持戴头盔!在意外突发时,有效的保护是基础,因为救援首选要选择存活几率高的进行救助。自我保护很重要,戴头盔很重要。

第二站 北京,7月31日-8月2日,白河-老岩场

•如果野外发生意外,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其实我们可以做的,比想象的多很多,甚至可以很专业。三天严格的课程,从环境评估到生理解剖,生命体征检查到脊椎损伤的紧急处理。操作,操作,再操作!直到烂熟于心。

第三站 成都,8月5日-7日,猴子岩

•在岩场救援行动中,最重要的人是谁?自己,自己,自己,同伴,伤患!记住这个顺序。就不会遭遇伦理的批判。保全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任何救援活动都不能以牺牲自己为条件。任何牺牲救援者的行动,都不能算作一次成功的救援,救援是尽可能拯救生命,而不是以命换命。

第四站 重庆,8月11-13日,御临河

•在重庆站的活动第三天,不幸发生了天津塘沽爆炸事件,重庆的消防官兵不仅热情的贡献消防站的物料给本次公益活动,还积极的参与到三天的救援课程中。认真的态度令人尊敬。虽然一次公益课程不能立刻提高全国的救援水平,也不能即时唤醒所有人的安全意识,但Petzl和8A相信星火可以燎原,公益推广是希望能讲安全理念植入每位岩友内心,也是为了打造更快乐的户外攀登环境,作为品牌,应该拥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重庆一站,多了一份感触在心,多了一点责任在肩。

第五站 福州,8月16-18日,磨溪

•福州站的大部分学员来自福建山地救援队,队员们表示艺多不压身,专业的训练和先进的理念永远都不嫌多,他们也拥有很多成功救援的经验,可能这次的公益培训在福州是最实用的,因为有很多一线队员在此。虽然我们希望这种技能永远都不需要用到。

第六站 上海,8月21-23日,小青岩场

•经过前五站的积累,《岩场安全计划》到达了最后一站上海。不可否认这里是岩馆攀爬氛围最好的城市之一,拥有众多资深老岩友为基础,也是各大赛事的聚集地。如期待一样,上海没有令人失望,虽然三天的培训课程遭遇了台风,但这丝毫影响不了学员的热情,风雨无阻,冒雨认真的完成了第三天的野外实操。誓将安全推广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