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新乌苏里探险记

简单的休息一下,接下来要进行原始林的生活啦。
第一次穿越乌苏里斯克保护区
第一次穿越乌苏里斯克保护区用时为10天,中间回到车里拿补给一天,分为两条线路,乌苏里保护区有一条明显分界线,两边山势耦合,这两边都要穿越,前半段时间为南面山区穿越。南面山地地形平坦,高大的红松阔叶林,林下稀落。这里不是大型猛兽的藏身之所,由于植物规整,行进速度特别快。走在原始林里,只有一个人,这种感觉还真是好,一路平安无事,晚上搭起吊床,看着天空,天上黑黑的,我靠下雨了,我忘记带天幕了,无奈下站在树下躲雨,祈祷会很快停下来,天呀。居然下了整整一晚,我在林子里站了一个晚上,整个人都不好了。
北面山地穿越非常费力,途经倒木区,原始林透了光,各种藤蔓猛长,把我缠在里面,每走一步被绊三次,拿着猎刀一边砍一边走。天黑才走了一点点路,这种地方就是猛兽出没的地方,草高藤密,猛兽藏于其中不容易被发现。果然一路上熊粪便看见几坨,由于距离上次下雨已有1周之久,山里水源奇缺,地图上的标有小溪的地方我去找了很多处都干涸了,现在到了考验我野外生存能力的时候了。
破解缺水危机:
山顶缺水,要是走回山下费体力,而且天快黑了。身体缺水很厉害,我使用了东北山区找水老方法,植物取水法,目标是多沙石的低洼地带,寻找半倒伏的针叶树,一半树根崛起,底下有水涌出,此水太浅不方便饮用,下一步就是挖坑,待水注满小深坑,沉淀一会就可以跪在地上像动物一样喝水啦。喝足了水,精神也振奋了起来。
第二次遇虎:
解决完饮水问题,就要考虑住的问题,我的装备是吊床,天幕,睡袋。选好地点,搭好营地,生好火,烤火好舒服,去一去潮气。吃点东西,上吊床,一切都显得很美,天色刚一入黑,一声嚎叫震动山谷,我的妈呀它怎么又来了,一连几声离我越来越近,突然丛林一阵窜动,半个身子已露出,我也不是好惹的,一翻身下吊床,拾起细木柴就往火里丢,使劲一吹,顿时火光暴起,冲得周围大树枝乱颤,这下它知道我不好惹了,变换脚步又退了回去。我也是一夜未眠,一直看着火,加柴。

大林海生存技能之找庇护所:第二天我觉得在老虎活动的地方过夜有点危险,就动身去找庇护所。通常猎人猎捕危险动物的时候会在树上搭建平台,这就是我要找的目标,沿着野猪的足迹找到了一个烂泥地,周围仔细看了一下,果然发现有树上平台,晚上有安全过夜的地方了。生火煮饭切一点风干肉肠进去,吃个饱,出发。

lazo保护区游荡记:
lazo保护区是远东最大的保护区,这个百公里见方面积的地方,禁止有永久性建筑,禁止人进入(抓到就拘留)。由于身体欠佳,不准备挑战这么危险的地方,就开车围着他转一圈,住上几天。这里水是透明的,晚上鹿群会在土路上活动。lazo应该是我见过最牛的保护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