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国色天鹅

想去长白山望天鹅景区(又叫十五道沟)的念头源自于二哥去年冬天发回的照片,山舞银蛇,千里冰封,好一派北国风光。我被二哥的大片深深吸引,暗讨一定找机会到此一游。谁知天随人愿,群里组织去望天鹅,我便欣然报名。
      我们一行20余人,乘中巴从瓦房店站前世纪大药房出发。中巴在高速公路上向东方奔驰,窗外的天气有些阴沉,远处的民房遮挡在树丛中,略显冷清。车里的驴友们天南海北,谈天说地,胡吹海侃,好不热闹。一会儿是鸦雀无声,全神贯注的抢红包;一会儿是诙谐幽默的话语,逗得大家前仰后翻,哈哈大笑。谈笑间,客车来到了吉林省临江市地界。两边是绵延不断的高山,中间是奔流不息的鸭绿江。我们沿着江西的国道北行,江东朝鲜的山水尽收眼底。高山峡谷,层峦叠嶂,绿意盎然,青春涌动,犹如怀春的少女。那迷人的绿啊,有嫩绿、淡绿、浅绿、深绿、松绿,一抹抹,一堆堆,宛如绿色的波浪涌向山顶天边。我被这灵秀的翠绿欲滴的绿所陶醉,仿佛自己也变成绿色的精灵,游荡在山谷中。山上云雾缭绕,呈白烟状。有的形似盘龙,有的如老式火车冒烟,有的像炊烟袅袅。山下是灰瓦土墙的片片村落,不时出现村民放羊牧牛的景象。动画般飞动的山水,犹如油画大师莫奈,舞动着彩笔,肆意挥洒,留下色彩斑斓,错落有致的色块。正当我目不转睛的欣赏着眼前一幅幅精美灵动的山水人文画卷时,一阵汽车的颠簸惊醒我。我看了看道路左侧我们自家的山岭,那山也是绿色的,只是少了些灵气,显得有些苍老,像一位半老徐娘无聊的坐在那里。从江东的民居可以看出他们建筑相当于我们七八十年代的样子,确实落后许多。我们是发达了,但是代价也很巨大,对环境的伤害是那么的深。我在想如果在有吃有穿有住的情况下,我还是选择江东的天然氧吧,破坏环境的所谓发达不要也罢。此时此刻我倒有一个担心,生怕望天鹅的风景不如现在!
      大约晚上8点钟,我们来到望天鹅风景区十五道沟。举目四望,周围是黯黑的高山,自己就像井底之蛙。我们抓紧时间,吃了口饭,便来到宾馆。匆匆的冲了澡,倒床就睡。旅途的疲劳,一觉便是第二天早上天光大亮。简单的吃了点早餐,就乘车向景区进发。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天空中飘落着几许雨滴,远处崇山峻岭乱云飞渡。买票进入景区大门,乘电瓶车上山。所谓“望天鹅”就是景区的主峰像一只振翅高飞的天鹅,十五沟呈东西走向,两边是青山,中间是河谷,大约二、三十米宽。右边的山根有一条通向沟里的柏油路,路的左边是条七、八米宽的河。河水清清,水流湍急,泛起层层浪花,呼啸而过。我们就沿着柏油路前行,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空气清新,我瞪大眼睛,贪婪地呼吸着氧离子,生怕遗漏一处风景。只见路的右边立一牌,上书千柱峰。我们顺着指示牌的方向,登上木梯,来到千柱峰下。其崖壁直立,岩石似檩木装石柱紧密竖排,向上仰望,穿过树冠,指向天空,顶天立地雄霸之气十足。间或石柱上长满苔藓,柱下有些阴凉,骄阳时节,凉爽宜人,惬意的很。据说人杰地灵,什么样的山水,养什么样的人,这大山里走出努尔哈赤、金日成、林彪等传奇人物,就不足为怪了!
        离开千柱峰,我们来到彩虹瀑下, 这个梦幻般的瀑布,藏在密林中,清澈的山泉兵分四路欢快而又均匀地从那块巨石上飞流而下,在石面上织成奇妙的纹理,落到巨石下面的岩石上,如珍珠落玉盘,溅起水花片片,飘起薄雾渺渺,在阳光的折射下,断崖峭壁上映出彩虹一样绚丽奇景。有美女“淡”身穿粉红色鲜艳的朝鲜民族服装,光着脚丫,翘起美腿,在瀑布下留影。暖阳、飞瀑、绿树、碧潭,仿佛天女下凡,换了人间。看完天河落地,我们便抓紧时间,赶到下一处景观天书展册,这面岩石组成的墙壁很是奇特,它横长80米,高40米,它很像古代读书人依墙而架起的一面书架,上面装满满古老的匣装书。我道以为它像一座大庙,其下部以挺立的石柱为基,上部以横卧的石条为顶。威严壮观,矗立涧旁。我感叹大自然的造化,只是不知庙里供奉着何方神圣,思想间我便走到一块方石前,上书千手观音。俗话说:想什么,有什么。只见河对面的巨大岩壁上,呈扇形整齐的分布着条形玄武岩石,犹如千手观音的手臂。我恭敬的双手合十,向菩萨祈祷,护佑这方美丽风景常在。人类常常自以为是,为了有,拼命索取,有钱、有权、有色,到头来,疯狂的贪婪将使所有的一切化为乌有,佛陀关于空的思想,是何等的睿智,道出人生的真谛,但我还是不希望佛家空的预言成为现实!
       我快乐怡然的走在林荫路上,岩壁长满天鹅绒般的绿草,泉水涓涓。哗哗的河水上,不时出现一座拱桥,游人如梭。路旁的松树上,跑动着长着彩色花纹的松鼠,有一只竟然大胆的站在台阶上,向我们张望。远处蓝天下,山峦起伏,白云飘荡。同行者“酒”说,此时若手牵一情人,感觉一定非常浪漫!我暗自窃笑,我何尝不想呢,可是此时先找情人也来不及啊。胡思乱想间,前面的山谷突然开阔起来,感觉自己好像被瀑布包围。这一面黝黑的岩壁,有如夜空,而那遍布岩壁表面的流水,恰似夜空上的繁星纷纷坠落。是轻柔的锦缎?是银河落地?还是银珠洒落人间?瀑布从天而降,撞击在礁石上,象天女撒花,象钢花四溅,象宝石滚落!细细数来,狰狞的岩石,曲折的岩面,使得那如群星坠落的流水,十数次地坠落和弹起,跌宕起伏,跳跳荡荡,一路坠入岩下的绿潭之中。这就是望天鹅峡谷里最著名的景观——九叠瀑。走进九叠瀑,聆听着她用身体吟唱的生命之歌,那是一个恬静的世界;再仔细听,激昂的,奔放的,欢快的,与这恬静的声响混合在一起,奏出一曲曲充满活力的,具有生命力的歌。
       我在瀑布前徜徉,深深被大自然的神力所震撼,忽然见群友“黑”从半山腰的木栈道上下来,我忙问:上面还有什么景观。答:水帘洞。我急忙拾阶而上,拐了两个弯,忽然天上下起了豆大的雨滴,在前方树林中间,出现一段悬崖,崖的下边有一处直径一个半人高的圆洞,洞的上边有一天然石盖,泉水从石棚上落下,形成雨帘,酷似花果山水帘洞。悟空浑身功夫,身怀绝技,护唐曾西天取经有功,实佩在这仙境居住。我等凡人,能到此地一游,已经三生有幸了。见前路修缮,禁止通行。我也生怕惊扰了这清明幽静景色,于是便慢慢转身,悠然自得,听着乐曲,伴着路旁的花草蝴蝶,一路下山去了。
       三步一怪石,五步一飞瀑,泉在石上流,我在画中游。谷中奇景,美不胜收,来时路上的担心实属多余,望天鹅十五道沟的美景永远刻在我的心中。感谢长白山的馈赠,感谢世纪二哥的慷慨,感谢群主大树、管理香水的精心组织、感谢一路上群友的关照,向往下一次一路同行!

国色天鹅

不能引用图片的
   支持一下
北京女孩 发表于 2015-9-2 09:31 不能引用图片的

我们自己拍的,有产权
勍苏南 发表于 2015-9-2 10:04 楼主,发帖时候需要通过上传图片上传的照片才会显示,直接复制保存下来的外链的照片是显示不出来的。 ...

谢谢你的提醒
支持好活动!!!
写的真好
一尾鱼--- 发表于 2015-9-2 09:11 国色天鹅      想去长白山望天鹅景区(又叫十五道沟)的念头源自于二哥去年冬天发回的照片,山舞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