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独行巴山沟游记

第四道梯子应该是所有梯子里最高的,大概有六米多高立在峭壁边上,犹如云梯挂在悬崖上,看了一下,梯子使用几根长木捆绑,估计当初可能是考虑比较陡峭的原因 ,防止折断,多加了几根木料,我又鼓励小孔,这次你先上,我在下面给你拍照,他仰头看看,张着没有门牙的嘴咧了一下,摇摇头说,“还是你先上吧,我有点犯晕了”,唉,还是心理因素作怪,没有底气。没办法,我把手机交给他,你给我拍,我先上了,虽说有点陡,但是还是很好上的,当我上去后,他照葫芦画瓢跟着我的脚步也蹒跚而上。登上回望,绝壁陡梯,峡谷幽深,溪水潺潺,险石锁关,被我们一点点克服了,小孔上来躺在一块大卵石上,闭上眼,估计在想,他也上来了。

又往前走不多远,到了一个难关处,在这里应该能看到第五道梯子,结果啥也没有了只有一根长木躺在溪水里,溪水哗哗的流淌,一个小水潭,也不太深,淌水过去捞起那根长木仔细研究了一下 ,发现木榜上有捆扎,和刀砍的痕迹,估计这是被利用过长木,往上走了两步站在一块不大的石壁上,琢磨这怎么利用这根长木上去,一开始把长木立在那里,由于用劲的时候会向又偏滑,几次试验放弃了这种打算,最后看到上方岩石接缝处有崖缝,便举起长木塞进了崖缝中,用力向下拉了几下,还算比较牢固,然后再岩石上找到几个踩点,借力那根木棍,闪展腾挪攀了上去,由于水流很大,下身几乎全湿了。上来以后,有协助小孔同志,把他也拉了上来。第五道梯子与网上的帖子有出入,看来上次听徐州驴友说被水冲坏了不是谣言。

由于第五道梯子,没有法拍照,我们俩上去后,从上往下拍了几张,那个伸出来的木棍就是我们借力的地方

五道梯子走完了,用水洗洗脸,冰凉透爽,喝几口沁心微甜 ,拿出轨迹看了一下,在向上向右走不多远就可以返回了,看看了时间接近11点了,想着下午还的赶火车回家,就催小孔赶紧起来,往上走了不到5分钟就发现一条羊肠小道,而且有羊屎蛋,看来这是一条放羊的小路,对了一下轨迹,没错就是这里,我大踏步往前走开始下坡了,走着走着小孔没影了,吓我一跳,赶紧喊了一声,他在后面回应了我,还好,吓我一身冷汗。等他前来,看他疲惫不堪的样子,我说咋的了,他说“膝盖疼,走不动,歇歇吧”,我说“饿了吗”,他说,“饿死了”,“带饭了吗”,“没带”,天,奇葩,路粮也没带,上山时候就带一小瓶水,路上灌得水也喝完了,我说;“好吧,再往前走,找个平坦的地方,咱们吃饭”又往前走了一段路,他耍赖往那一趟,走不动了,歇一会吧,没办法,我卸下背包,拿出水给他一瓶,又给他面包和火腿肠,吃了一起来,休息有半小时,起来继续赶路,还能走有20分钟到了一块悬崖边,一块很平坦的岩石上,他说,“你先走吧,你还要赶车,我不着急,我在这里休息一小时再下去”我没答应,一再劝说要他和我一起走,他就是拗着不走,东北人的性子使出来了,没办法,我指着远处的公路说看到没有,就在那里,沿着这条明显的小道就能下去。

羊屎蛋,一路上闻着味,就能找到山羊

小孔同志拉在后面

山上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我怀着忐忑的心,往下走,到了一处沟底,洗把脸,喝了几口水,灌了两瓶泰山泉水放进包里,又向上看看,那个崖壁,大声喊他,他站起来冲我挥挥手,我翻上对面山上的道路,又喊他,没听回应,心想远了,估计听不见了。我心直打鼓,(下山路上交流的时候知道我在证券公司,他后悔没有和我一路交流股票)别会因为股票亏损一时在想不开,不去想了,豁牙子可能不会那样的。一路快走,看到山下的盘山道,还有防护网,沿着防护网下行,看到了检查站,心想可别被值班人员发现,逮到非得挨熊。悄悄的下来,公路边有一放羊的中年人只看我,我想是不是防护员顺带着放羊在这里巡山呢,看他没之声,我快步穿过防护网中间的铁门来到盘山道上,沿着盘山道走了不到200米,看到了把山沟山庄的牌子,终于胜利回到了起点。

沿着公路下行,赶紧打开铁路订票,看看最近的时间是几点回徐州,4.48有一班车,还不错,时间还来得及,把票定好,一路疾行,由于在沟里行走的时候,溪水很多,把袜子脱了,脚也被水泡出来了,走在公路还是相当的磨脚,在路牙石上坐下,把袜子拿出来穿上,隔了一层袜子,感觉好多了。找到昨晚上吃饭的饭馆,要了一碗盖浇饭,翻了一下手机,忽然看到小孔发来加我的微信,这个家伙,手机能用了也不告诉我,我赶紧打过去,问候了一声知道他已经安全下来,心里那块石头才落了下来

看看时间还很充足,才两点钟 。心想来到泰安,岱庙的去看看,坐上公交车到了岱庙。